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259|回复: 26

6号球应该拿到界外---请网友帮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0 22:5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我和一位球友打单打,遇到这样一件事,我们两人各执了一词,谁也说服不了谁,请网友帮忙。事情是这样的:6号球进三门后打上了三门后的2号球成为双杆球。由于思想不集中和埸边一个人说了一句话,对2号球没有闪击而又打了一下,我说按规则规定,获得闪击权后没闪击而击球为击球犯规,自球---6号球拿出界外,2号球恢复原位。而那位球友说:6号球进了三门打上了2号球,对2号球没闪击而又打了一次,应将6号和2号球恢复原位,击球员退埸。因为6号球员这时获得的闪击权,还没有续击权,而这时去击球是击球犯规,也不是重复撞击,因此不拿出界外。我说09规则是那样的,11规则变了,那位球友不服。请网友评判一下。

点评

⑥球拿界外是对的。  发表于 2013-12-21 10:58
6号拿出界外是对的。  发表于 2013-12-21 08:38
发表于 2013-12-20 23: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6号球应该拿出界外。6号球进三门的同时撞击三门后的2号球(获得双杆),待6号球、2号球静止时就进入闪击阶段,他没有闪击,是属于闪击阶段的犯规,不是重复撞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0 23: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6球进三门后撞击2球获得双杆后,未对2球闪击,又撞击2球属触(自)球犯规。因犯规是在闪击过程中,故应将自球罚出界外,将2球放回第一次撞击停止的应置。

点评

谢谢灿烂大姐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3-12-21 10:37
赞同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2-21 06:36
謝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3-12-20 23:54
  发表于 2013-12-20 23:53
有理有据,赞同老师的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0 23: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0 23: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喨 发表于 2013-12-20 23:22
回答:6球进三门后撞击2球获得双杆后,未对2球闪击,又撞击2球属触(自)球犯规。因犯规是在闪击过程中,故应将 ...

       有理有据,赞同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0 23: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3-12-20 23:39
有理有据,赞同老师的观点!

谢谢您的关注与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1 06: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2号球没有闪击而又打了一下,是“获得闪击权后没闪击而击球”,规则定性为“击球犯规”(见24页)。自球应放到界外,2号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1 07: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击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2号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不記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1 07: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是有区别的,套用“击球犯规”是单撞击,而不是打双杆的撞击。打成双杆球自它球停稳后出现的犯规,应按闪击犯规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1 08: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6球进三门后撞击2球获得双杆后,未对2球闪击,又撞击2球属触(自)球犯规。因犯规是在闪击过程中,故应将自球罚出界外,将2球放回第一次撞击停止的应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1 08: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意见是十分正确的。您那个球友的理解正如您说的他是按照以前旧规则的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1 08:5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看法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1 09: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6球进三门后撞击2球,未对2球闪击,没有闪击也就没有续击权双杆也就不存在,又撞击2球属触(自)球犯规。因犯规是在闪击过程中,故应将自球罚出界外,将2球放回第一次撞击停止的应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1 10:57:39 | 显示全部楼层
6球界外,2球复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1 11:3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应放到界外,2号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1 11: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按闪击犯规处理,闪击犯规里没有这一条。有人说是触球犯规,也不符合,因为他是击自球撞击他球。他符合击球犯规:6号撞击了2号,获得闪击权,此时没有闪击而击球。符合击球犯规(一)中的9。处理按(二)中的3,自球拿出界外。这是按规则处理的办法,没有第二种。

点评

赞同你的意见!规则明文定性为“击球犯规”。  发表于 2013-12-22 06: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