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590|回复: 25

怎么判?求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8 18: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场比赛该球过三门在门前撞击它球   贴停在门后柱上转了半圈。 问题一; 是否算过三门?问题二;如门框有线此球压线不能 过三门吧? 问题三;该球是否可以在《门后》击球到中柱?请教{:soso_e183:}

点评

题目叙述太不清楚了:请再明确一下:1、该球是从三门后过三门还是从三门前过三门。2、“门前”是指顺时针进门的前面还是后面。3、既然已经“过三门在门前撞击它球”,还再问“是否算过三门?”。4、“自球 贴停在门   发表于 2013-11-29 11:33
发表于 2013-11-28 18: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框有线???

点评

请教  发表于 2013-11-28 18:44
发表于 2013-11-28 18:3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因该球压在球门线上,所以不算过门,即不算过门,当然无权橦柱了。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3-11-28 19:25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8 18: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11-28 18:34
门框有线???

如在门框拉一根线。

点评

球门不一定非得拉一条线,当然比赛时,一般都套上一个皮筋。无论是否有线,球门柱的后沿(即切线)就是球门线,只要动态没有超过球门线,就不能算过门。压在球门线上的球,如果下一轮有机会上场击球时,可以任意击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28 18:52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8 18:4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123 发表于 2013-11-28 18:36
因该球压在球门线上,所以不算过门,即不算过门,当然无权橦柱了。

他还有续击权吧?{:soso_e183:}
发表于 2013-11-28 18: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先回答问题一: 是否算过三门?
       是否算过三门,首先要看是否通过三门并离开了球门线,若没有离开了球门线,不算过三门。但若是通过三门并离开了球门线后又滚回来贴停在门后柱上并压了球门线, 也算过三门。

再回答 问题二:如门框有线此球压线过三门吧?
    判断压球门线的球是否过门,关键是看“是否 通过三门并离开了球门线后……又滚回来贴停在球门线上”,若球没通过三门就压在了球门线上,就不过三门。 但若是通过三门并离开了球门线后又滚回来贴停在门后柱上并压了球门线, 就算过三门。

再回答 问题三:该球是否可以在《门后》击球到中柱?
    无论
是否 通过三门并离开了球门线,在闪击完成后,只要在下杆的击球中使该自球从门后移动到中柱方向,都是可以的。   


点评

风雨同舟老师:自球过三门(从门前到门后并过了球门线)撞击他球又从三门后滚回三门前就算过三门,在过了球门线的那一瞬间就算过三门了, 其后球停稳没停稳都算过三门了。  发表于 2013-12-11 17:43
请问门侠007老师:自球过三门撞击他球又从三门后滚回三门前停稳算不算过三门呢?  发表于 2013-12-10 10:34
不客气,我本就是门球裁判,宣传门球规则本就是我的义务所在。哈哈哈。  发表于 2013-11-28 18:59
好的,谢了  发表于 2013-11-28 18:57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金钱 +10 收起 理由
滕翠华 + 10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1-28 18: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飞俠 发表于 2013-11-28 18:39
如在门框拉一根线。

球门不一定非得拉一条线,当然比赛时,一般都套上一个皮筋。无论是否有线,球门柱的后沿(即切线)就是球门线,只要动态没有超过球门线,就不能算过门。压在球门线上的球,如果下一轮有机会上场击球时,可以任意击球(包括在门后击打自球)。

点评

好的,谢了  发表于 2013-11-28 18:54
发表于 2013-11-28 19: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非常赞同门侠007 老师的解说,且分析得很透彻。

点评

好的,谢了  发表于 2013-11-28 19:46
发表于 2013-11-28 19: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击打他球通过三门在门后柱上转了半圈,你有三问,我答:一、过三门得分。二、停稳后压线也是先过门后压线,过门有效。三、你已经获得双杆,怎么打都能到中柱前。

点评

自球过三门撞击他球弹回压在门柱线上算过三门。请问:自球过三门撞击他球又从三门后弹回三门前算不算过三门呢?  发表于 2013-12-10 10:28
动态球贴在柱上不算吧  发表于 2013-11-28 19:28
发表于 2013-11-28 19: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压在球门线上,所以不算过门,即不算过门,当然无权橦柱了!

点评

要是双捧球的话应该还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3-11-28 22:19
还有续击权吧?  发表于 2013-11-28 19:39
发表于 2013-11-28 20: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明白{:soso_e127:}

点评

咋才明白哈  发表于 2013-11-28 20:23
发表于 2013-11-28 20:24:1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 ''门侠007'' 老师的解说,分析得很透彻。
发表于 2013-11-28 20: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题上说:‘门后柱上转了半圈’说明过了三门了。

点评

球动态贴着柱上转算过吗  发表于 2013-11-28 21:00
发表于 2013-11-28 21:4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飞俠 发表于 2013-11-28 18:39
如在门框拉一根线。

     好!学习了!
发表于 2013-11-28 22: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的判罚,关键是临场的裁判是否到位?若到位,只要球的整体通过了球门线,立即宣判该球三门得分。其它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点评

赞同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1-29 12:03
赞同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1-29 10:29
没错,支持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1-29 05:35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