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倔老头

向各位老师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8 13:4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放球时,球与中柱接触,不犯规,撞柱不得分。裁判员误判。
发表于 2013-11-8 15: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球的最大直径放在柱与自球间才会贴柱,若稍斜放就不会贴柱,也能闪柱成功!
发表于 2013-11-8 15: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1、放6号球不犯规。2、斜放6号球闪击时:如果6号球前行超过10厘米为闪击成功,不犯规;如斜闪6号球撞中柱,得2分有效(从题意这种可能性很小)。3、放6号球裁判判为犯规,并将自球拿出界外,这样判罚都是错误的。
发表于 2013-11-8 16: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往脚下放球碰到门柱不应该犯规,规则上也找不到根据。只是柱和自球之间6厘米是放不下球的,要动脑筋斜放擦打啊。
发表于 2013-11-8 16: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1,放球时贴柱不犯规。
2,自球距中柱6厘米时,正闪撞柱不行,但偏撞柱是可以做到的,记住,放球后请裁判确认他球未贴柱。
发表于 2013-11-8 16: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燎亮 发表于 2013-11-8 12:01
裁判误判! 不犯规。             一.只要不超时,可以再放。     二.放他球贴柱,闪击后犯规。他球放放球位 ...

放他球贴柱,闪击后犯规。
放他球贴柱,没有犯规,但是撞柱无效。见27页,14-1.
发表于 2013-11-8 20: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放球可以不犯规又能中柱得分啊。见下图。

绘图1.jpg
发表于 2013-11-8 21: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老师点评非常好!
发表于 2013-11-8 21: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银子 发表于 2013-11-8 13:04
呵呵根据2011规则不犯规自球与中柱之间不足7.5厘米4号击球员可以斜闪击6号球撞柱

柱和自球相距小于一球,仍有可能合法闪击撞柱。
发两张图可以说明:
IMG2-1.jpg

IMG2-2.jpg

可见理论最小可撞柱距离是:>41.3毫米。

发表于 2013-11-8 22: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在10秒内都可改放,改踩
发表于 2013-11-9 05:4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往脚下放球碰到门柱不应该犯规,规则上也找不到根据。只是柱和自球之间6厘米放不下球,2011规则:第十四条  撞击中柱 (一)闪击他球撞柱,在放置他球时,他球与中柱接触,撞柱无效。

点评

6厘米可以撞柱,但他球与中柱接触,撞柱无效。  发表于 2013-11-9 17:07
6厘米也可撞柱,前面多位网友指出这一点。  发表于 2013-11-9 08:31
请看24号贴,“6厘米放不下球” 但是有可能成功撞柱。  发表于 2013-11-9 08:27
发表于 2013-11-9 09: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一般小型比赛不合格的裁判太多了,首先自己要懂。加强学习。
 楼主| 发表于 2013-11-9 10: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的解答!
    特别感谢泰虎和烨鹤二位老师画图解释!
发表于 2013-11-9 11: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充分的理由说明裁判判罚错误。
发表于 2013-11-10 10: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的判罚是对的 '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