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673|回复: 20

请教:是否触球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30 19: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山西兔 于 2013-10-31 09:48 编辑

问:闪击完成后,击球面在抬脚前一直未离开自球,是否触球犯规?

发表于 2013-10-30 20: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结束,10秒还未离开自球,就属于犯规了。对否?

点评

谢谢您!  发表于 2013-10-31 09:48
发表于 2013-10-30 20: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10秒之内抬起就没事了。

点评

谢谢您!  发表于 2013-10-31 09:49
发表于 2013-10-30 20: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是规则没有说清楚的,我的理解是只要在10秒之内是不犯规的。

点评

谢谢您!  发表于 2013-10-31 09:49
 楼主| 发表于 2013-10-31 09: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山西兔 于 2013-10-31 09:47 编辑

在主帖的这种情况下,击球员在没有抬脚的时候,球槌在自球上手一拉。裁判员判犯规(连击)!不知是否正确?请老师赐教。谢谢!

点评

我认为,这是击球员不规范的习惯动作,最好少些这样的动作,但与连击无关,不犯规,不知是否正确。  发表于 2013-10-31 19:09
发表于 2013-10-31 09:4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山西兔 发表于 2013-10-31 09:45
在主帖的这种情况下,击球员在没有抬脚的时候,球槌在自球上手一拉。裁判员判犯规(连击)!不知是否正确? ...

感觉这个动作很难做

点评

后撤,侧拉都不犯规。都是球槌离开自球,没有再次触及自球。  发表于 2013-11-1 13:32
击球员不是将球槌向后撤杆,而是向侧面拉了一下球槌,才判规则的。  发表于 2013-10-31 09:53
发表于 2013-10-31 11: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10-31 09:49
感觉这个动作很难做

  奥  学习了
发表于 2013-10-31 11: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在闪击完成后,击球面在抬脚前一直未离开自球,被闪击的他球出界或停稳时,不犯规。击球员在没有抬脚的时候,球槌怎么会在自球上手一拉呢?击球员的脚是踩在自球上呀!如果在闪击动作完成后,击球员又用球槌在自球的侧面拉了一下,而脚还没有离开自球,都算闪击犯规。因为闪击完成的最后一个动作是脚离开自球,才属闪击成功完成。也可以判定为在闪击过程中重复撞击犯规。

点评

判重复撞击规则不妥吧。  发表于 2013-10-31 17:26
发表于 2013-10-31 19: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判触球犯規是对的.因闪击成功后.球追又一次触球面对否???
发表于 2013-10-31 19: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判触球犯规.闪击成功后.又一次球追击球面,如果脚掌抬起球追轻滑不为犯規对否???
发表于 2013-10-31 19: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不超时,就不犯规。
发表于 2013-10-31 20: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老问题。几年前张玉生老师做过类似问题的解答(见下问答)供参考。

问:闪击完成后,击球面在抬脚前未离开自球,是否判触球犯规?击球面又碰触脚下的自球怎样处理?
答:击球面未离开自球不算犯规。但击球面如果已离开自球后又触及自球,则为触球犯规。(请参阅本刊2001年4期23页中国门协竞裁委的解答)。

点评

很正确,赞一个!  发表于 2013-10-31 21:53
发表于 2013-10-31 20: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的记忆力真好,学习了!
发表于 2013-11-1 09: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说的对,这个题实际上是闪击过程中的触球犯规。2011规则29页二、闪击过程: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所以此题出的是脚还没有抬起,闪击过程还没有结束,球追又一次触击球面了。
发表于 2013-11-1 13: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学习了{:soso_e181:}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