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525|回复: 25

请你执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18 07: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球员击中对方一球,捡起对方球把自球踩住后在放它球时,没放到脚下时掉下并滚出20公分处他又捡起放到脚下,准备闪击这时付裁和在场球员说犯规,这时双方争吵不息希大家给于合理评一下是否算犯规?? 敬礼.gif

点评

只要不超时就不犯规  发表于 2013-10-21 08:26
不犯规,重新捡起10秒之内可闪。  发表于 2013-10-20 21:14
手上他球掉下未触及场內球和脚,球槌,捡拾重放,不超时不犯规.  发表于 2013-10-20 19:58
没超时不犯规  发表于 2013-10-18 10:14
只要不超时继续闪击不犯规  发表于 2013-10-18 09:09
发表于 2013-10-18 07: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所以这种情况捡拾的球脱手后没有碰到其他球,不能判犯规。 

点评

赞同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0-20 22:25
赞同。  发表于 2013-10-18 11:04
赞同您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18 09:12
发表于 2013-10-18 08: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士心生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3-10-18 09: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3-10-18 07:32
规则规定: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赞同您的意见!

点评

他是先踩球后捡球然后在放球时球掉了,我认为他再次捡球时如果脚离开了自球,应该判闪击阶段触球犯规。虽然2011规则规定了可以改踩和改放,但前提是:改踩时他球必须拿在手里,改放时自球必须踩在脚下。他再次捡球时   发表于 2013-10-18 10:54
发表于 2013-10-18 09: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士心生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3-10-18 09: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捡起他球,脱手后,球没有触碰他球,没有触碰脚,不犯规。在10秒内完成闪击既可。
发表于 2013-10-18 09: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脱手没有触及场内其他球、没有超时(10秒),不犯规!
发表于 2013-10-18 09:5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各位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3-10-18 10: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触到他球,不算犯规,在10秒内完成闪击算闪击成功。
发表于 2013-10-18 10: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他是先踩球后捡球然后在放球时球掉了,我认为他再次捡球时如果脚离开了自球,应该判闪击阶段触球犯规。虽然2011规则规定了可以改踩和改放,但前提是:改踩时他球必须拿在手里,改放时自球必须踩在脚下。他再次捡球时如果脚离开了自球,就属如改踩,而这时他没有把他球拿在手里。

点评

规则里没有这个前提啊。  发表于 2013-10-19 07:21
规则里没有规定这个“前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18 16:54
发表于 2013-10-18 14: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拿起被撞击的他球,踩住自球准备放球,此时他球脱手,可以捡起他球重新改放,但捡拾他球时,踩球的脚不能离开自球,因为规则规定“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自、他球”为闪击犯规。见《规则》第31页

点评

这是争论很久的老问题了!目前还是按照《门球之苑》上专家解读的办吧。脚离不离开自球再捡拾他球(不超时)进行改踩改放都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18 18:23
发表于 2013-10-18 16: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拿起被撞击的他球,踩住自球准备放球,此时他球脱手,可以捡起他球重新改放,但捡拾他球时,踩球的脚不能离开自球,因为规则规定“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自、他球”为闪击犯规。见《规则》第31页

呵呵,要是他球滚出几米开外,踩球的脚不离开自球,能够(捡)得着吗?很显然,这个说法是错误的。
发表于 2013-10-18 16: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列按规则规定不犯规,可再捡拾他球放球闪击。
发表于 2013-10-18 16:54:55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好者860204 发表于 2013-10-18 10:53
他是先踩球后捡球然后在放球时球掉了,我认为他再次捡球时如果脚离开了自球,应该判闪击阶段触球犯规 ...

规则里没有规定这个“前提”。
发表于 2013-10-18 16:55:35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好者860204 发表于 2013-10-18 10:53
他是先踩球后捡球然后在放球时球掉了,我认为他再次捡球时如果脚离开了自球,应该判闪击阶段触球犯规 ...

这球不能判犯规。专家讲过,规则也没说,捡起重放就可。就是抬脚也没关系。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