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878|回复: 52

敬请:老师们发表评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26 11:5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闪击他球进门时,他球碰到门柱返弹回来,碰到自球(脚已抬起)使自球移动,按规则是有效移动,那么是将自球恢复原位闪击呢?还是在新位置闪击?
如果撞击了两个球,闪击第一个球时出现上述情况,在闪击第二个球时自球位应在哪里?
                      敬请:老师们发表评说
打球.jpg

点评

闪击撞柱碰回又碰撞自球移动都是有效移动,不用管。第二种,继续闪第二个球。  发表于 2013-9-27 21:37
发表于 2013-9-26 12: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自球移动有效,应该在移动后的位置进行闪击,斗胆回答,是否正确,敬请指导。

点评

我也认为自球移动有效,自球应在移动后的位置进行闪击。是否正确,敬请老师们指导! 感谢开心老顽童老师的关注、支持! 祝愿老师您及家人平安幸福、天天好心情! 期盼、欢迎老师再次光临评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6 12:49
 楼主| 发表于 2013-9-26 12: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9-26 12:15
感觉自球移动有效,应该在移动后的位置进行闪击,斗胆回答,是否正确,敬请指导。

我也认为自球移动有效,自球应在移动后的位置进行闪击。是否正确,敬请老师们指导!
感谢开心老顽童老师
的关注、支持!
感谢.jpg
祝愿老师您及家人平安幸福、天天好心情!
真心祝福.jpg
期盼、欢迎老师再次光临评说!
新安欢迎您.jpg
发表于 2013-9-26 12: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04规则是,撞击一个球,闪击反弹回来碰撞已经抬脚的自球,自球的移动有效,不复位。如果是撞击两个球,闪击第一个发生上述情况,自球移动无效,需要复位后再闪击第二个球。现在的规则就都是有效移动了,不复位。

点评

泰虎老师说的好! 看了帖子,长了知识。向您学习致敬! 感谢老师对新安门球的关注、支持! 祝您及家人天天快乐、事事如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6 14:18
发表于 2013-9-26 13: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了解了。

点评

多谢馥达门球老师的关注、支持和厚爱! 欢迎老师您再次光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6 14:22
 楼主| 发表于 2013-9-26 14: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9-26 12:52
我记得04规则是,撞击一个球,闪击反弹回来碰撞已经抬脚的自球,自球的移动有效,不复位。如果是撞击两个球 ...

泰虎老师说的好!
说的好.jpg
看了帖子,长了知识。向您学习致敬!
向你学习致敬.jpg
感谢老师对新安门球的关注、支持!
感谢1.jpg
祝您及家人天天
快乐、事事如意!
祝你天天快乐、亊事如意.jpg
 楼主| 发表于 2013-9-26 14: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馥达门球 发表于 2013-9-26 13:08
谢谢。了解了。

多谢馥达门球老师的关注、支持和厚爱!
多谢您的支技.jpg
欢迎老师您再次光临!

欢迎你的光临.jpg
发表于 2013-9-26 16: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春球缘 发表于 2013-9-26 12:49
我也认为自球移动有效,自球应在移动后的位置进行闪击。是否正确,敬请老师们指导!
感谢开心老顽童老师 ...

按照泰虎老师的说法,我们俩分析正确!

点评

此题是:洛阳老关老师在我们洛阳志愿者学习时,自制的抽签题。为了更深刻的记意在大脑里,上场少出故障,特在此发帖供大家评说。 开心老顽童老师说的好! 我们感谢泰虎老师的指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9 18:53
发表于 2013-9-26 16:4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9-26 12:52
我记得04规则是,撞击一个球,闪击反弹回来碰撞已经抬脚的自球,自球的移动有效,不复位。如果是撞击两个球 ...

    感谢泰虎老师指导!!!
发表于 2013-9-26 20: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被闪击的球碰到门柱反弹回来只要不与自球密贴,都是有效移动,不用复原,还有一次续击权。撞击了多个球也是一样。

点评

谢谢康乐王老师的关注、支持和参与! 期盼、欢迎老师再次光临评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9 18:57
发表于 2013-9-27 08: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搞不懂,2011新规里明明说闪击他球碰到门柱返回与自球接触,为闪击犯规,为什么闪击他球碰门柱返回碰自球,使自球移动,不犯规,还有续击权呀。

点评

多参与、多学习,深刻的记意在大脑里,上场少出故障,是我们裁判、不、是门球人的最佳选择! 欢迎老师您继续的光临、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9 19:05
发表于 2013-9-27 20: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规则第十六条第四、闪击犯规中有这样一段话:“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这里说的是他球停止时与自球接触,也就是密贴了,才为闪击犯规。楼主是  “  闪击他球进门时,他球碰到门柱返弹回来,碰到自球(脚已抬起)使自球移动”,并没有说停止时与自球接触,所以属于闪击成功,并不犯规。

点评

康乐王老师说的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9 19:11
发表于 2013-9-27 20: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康乐王老师洛阳老关老师曾发过类似的贴。军旗老师在回答老关的贴时说:过去对此的解释是,密贴之后,击球员再击球,肯定犯规(重复撞击)。于是就出现了:我不击球,看你凭什么把我的球放界外?

点评

凭什么?就凭规则的规定。请人为镜老师对照11规则第十六条之四吧!  发表于 2013-9-29 20:13
感谢人为镜老师的关注、支持和参与! 祝愿老师您及家人天天开心快乐、幸福美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9 19:58
发表于 2013-9-28 08: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56、闪送他球进门时,他球碰柱反弹回来将自球碰离原位,问续
击时自球位应在哪里?如果撞击了两个球,闪击第一个球时出现
上述情况,在闪击第二个球时自球位又在哪里?
答:规则规定:“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为有效移动;闪击它球碰门柱反弹回来,它球碰到自球,自、它球的移动均属有效移动,有效移动形成的局面成立,自球位应碰到那里算那里,续击时自球应在被碰撞后静止的位置上。如果撞击了两个球,在闪击第一个球时出现上述情况,闪击第二个球时,自球位仍应在“碰到那里在那里”的位置上。即便自球被碰出界外,局面照样应该有效。

点评

支持关老师的解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21 18:15
关老师:您好! 您为我们又一次精确的解答次题,学习受益! 感谢您的关注、支持和参与! 祝愿老师您及家人万事如意、幸福永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3 08:38
 楼主| 发表于 2013-9-29 18: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cuigenwu老师的关注、支持和参与!
感谢.jpg
祝愿老师您及家人开心、快乐、幸福

开心、快乐、幸福.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