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楼主: 汉玉灵芝

请教裁判天地版主泰虎老师和其他网友老师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30 15: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赤马 于 2013-8-30 15:38 编辑

自球在脚下移动过程中(没有脱离脚的控制)触及到他球,不犯规,(但踩球脚不能触及他球)。自、他球复位,10秒钟之内完成闪击即可。周正老师专门就此条款在门球之苑上做过解释。

点评

老赤马老师:您好!在闪击过程中,自球在脚下移动过程中(没有脱离脚的控制)触及到他球(不包括被闪击的球),根据闪击的定义闪击是指踩住自球,将被撞击的他球放置于自球旁,通过击打自球产生的震动使他球移动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31 00:40
周正的文章在哪里?根据什么认定他说得对?因为他是周正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30 20:42
 楼主| 发表于 2013-8-30 16: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3-8-30 14:52
在闪击过程中,自球能否触及它球(不包括被闪击的它球),我认为自球触及他球即是闪击过程中的触球犯规。

bb129.gif bb12.gif 朋友您这里讲的自球不能触及它球(不包括被闪击的它球),与他球触及自球有无区别?敬请指教!谢谢!

点评

我认为是不一样的,他球触及自球可以参照2011规则第十一条:球体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30 20:52
 楼主| 发表于 2013-8-30 17: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8-30 09:30
尊敬的汉玉灵芝老师,您指名让我回答,只能奉命。
    我认为,在闪击过程中,自球在脚下的移动触及没 ...

   尊敬的泰虎老师:您好!“奉命”一词言重了!您既是裁判天地的版主又是昨天指教过我的资深网友,请教您当然是顺理成章的事了!至于您言牵强一词我不想多做解释,只是对您说的笑话到很感兴趣。    比如:张三用手打了李四的脸,张三却说,是李四的脸打了我的手。哈哈,我认为这并没什么错,这也就是张三承认了他的手与李四的脸接触的事实。至于谁对谁错自有法律或道德标准来评判。话说回来闪击过程中自球触及了他球,还是他球触及了自球,有无区别,各犯不犯规呢?当然您的回答我已领教.现在继续向您请教: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那么请问老师,如果球场上有效移动的球触及了击球员就可不判犯规了吗?这就是您言的规则精神吗?恕我不恭。老师这样的观点我不敢苟同。敬请回复  不吝赐教。

点评

个人理解规则,不是赐教。有效移动的球触及击球员肯定是犯规;如果反弹回来的有效移动的没有被撞击过的他球触及踩球脚也是犯规的,被闪击的他球反弹回来触及踩球脚也是犯规的。但是,只触及了脚下的自球或触及了已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30 20:04
发表于 2013-8-30 20: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3-8-30 17:35
尊敬的泰虎老师:您好!“奉命”一词言重了!您既是裁判天地的版主又是昨天指教过我的资深网友,请教您 ...

个人理解规则,不是赐教。有效移动的球触及击球员肯定是犯规;如果反弹回来的有效移动的没有被撞击过的他球触及踩球脚也是犯规的,被闪击的他球反弹回来触及踩球脚也是犯规的。但是,只触及了脚下的自球或触及了已经抬起脚的静止的自球(被闪击的球与自球接触除外),都是不犯规的。一己之见,敬请斧正!

点评

尊敬的泰虎老师:11规则: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您举得案例有效移动的球触及击球员肯定是犯规;如果反弹回来的有效移动的没有被撞击过的他球触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31 14:18
发表于 2013-8-30 20:42:0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赤马 发表于 2013-8-30 15:34
自球在脚下移动过程中(没有脱离脚的控制)触及到他球,不犯规,(但踩球脚不能触及他球)。自、他球复位,1 ...

周正的文章在哪里?根据什么认定他说得对?因为他是周正吗?
发表于 2013-8-30 20: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3-8-30 16:12
老朋友您这里讲的自球不能触及它球(不包括被闪击的它球),与他球触及自球有无区别?敬请指教!谢谢!

    我认为是不一样的,他球触及自球可以参照2011规则第十一条:球体移动

点评

我又反复阅读了十一条,也分不清甲触及乙和乙触及甲的区别,敬请老朋友明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30 22:05
发表于 2013-8-30 21: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不可以触及到无关联的他球。换句话说,自球可以在踩球脚下移动(只要不脱离脚的控制),但是可以移动不等于成为能触及他球的借口(托词)。

点评

拜读了,支持!  发表于 2013-9-1 19:54
感谢网友飘逸老师的关注!我十分赞成您的见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8-30 21:48
 楼主| 发表于 2013-8-30 21: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3-8-30 21:19
绝对不可以触及到无关联的他球。换句话说,自球可以在踩球脚下移动(只要不脱离脚的控制),但是可以 ...

bb43.gif 感谢网友飘逸老师的关注!我十分赞成您的见解
 楼主| 发表于 2013-8-30 22: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3-8-30 20:52
我认为是不一样的,他球触及自球可以参照2011规则第十一条:球体移动

     我又反复阅读了十一条,也分不清甲触及乙和乙触及甲的区别,敬请老朋友明示 234bc5de1474106acdbf1a08.jpg
 楼主| 发表于 2013-8-31 00: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赤马 发表于 2013-8-30 15:34
自球在脚下移动过程中(没有脱离脚的控制)触及到他球,不犯规,(但踩球脚不能触及他球)。自、他球复位,1 ...

    老赤马老师:您好!在闪击过程中,自球在脚下移动过程中(没有脱离脚的控制)触及到他球(不包括被闪击的球),根据闪击的定义闪击是指踩住自球,将被撞击的他球放置于自球旁,通过击打自球产生的震动使他球移动之规定,自球与未被撞击的他球不能触及的道理,您的不犯规的结论显然是错误的。 _m_gw_yqnvZxsIrrq9KAC-7TKGELV5NCOmf4ChJJ6VRHs5KvKJ12GO23BnEYCr4X7QxIXwU7XhSJCfq-.gif

点评

您好!这几天太忙,没有及时回复。还是我记错了,此回复不是周正老师的而是关键老师在2010年第6期“问题解答"中做的解释。摘录:如果在闪击时,因①球在脚下移动而碰撞了⑤球,使该球移动,则为无效移动(因自球在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6 16:44
 楼主| 发表于 2013-8-31 14: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8-30 20:04
个人理解规则,不是赐教。有效移动的球触及击球员肯定是犯规;如果反弹回来的有效移动的没有被撞击过的他 ...

尊敬的泰虎老师:11规则: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您举得案例有效移动的球触及击球员肯定是犯规;如果反弹回来的有效移动的没有被撞击过的他球触及踩球脚也是犯规的,被闪击的他球反弹回来触及踩球脚也是犯规的。也就是说规则定的是人触球为犯规而您的判罚现象是球触人犯规这不正是您自己否定了您自己的“主动说”或“被动说”的观点吗?
在闪击过程中,自球在脚下的移动触及没有撞击过的他球是犯规的(即自球主动触及)。但是,被动触及是不犯规的。欢迎老师斧正
20065181545525.jpg

点评

规则明文规定,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碰到踩球脚是犯规的,根据规则的这一精神,那么没有被撞击过的球,反弹回来碰到踩球脚也应该是犯规的。但是,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只碰到脚踩的自球是不犯规的(与自球接触除外)。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 13:21
发表于 2013-9-1 13: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3-8-31 14:18
尊敬的泰虎老师:11规则: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 ...

规则明文规定,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碰到踩球脚是犯规的,根据规则的这一精神,那么没有被撞击过的球,反弹回来碰到踩球脚也应该是犯规的。但是,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只碰到脚踩的自球是不犯规的(与自球接触除外)。那么没有被撞击过的球,反弹回来也只碰到脚踩的自球,同理也应该是不犯规的(包括与自球接触)。

点评

尊敬的泰虎老师您好!首先感谢您的友情赐帖,耐心指教,不过您的规则明文规定,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碰到踩球脚是犯规的所说不知出在何处,敬请告知。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1 14:07
 楼主| 发表于 2013-9-1 14: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9-1 13:21
规则明文规定,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碰到踩球脚是犯规的,根据规则的这一精神,那么没有被撞击过的球,反弹 ...

          复件 bb129.gif   尊敬的泰虎老师您好!首先感谢您的友情赐帖,耐心指教,不过您的规则明文规定,被闪击的球反弹回来碰到踩球脚是犯规的所说不知出在何处,敬请告知。谢谢!

点评

尊敬的汉玉灵芝版主老师您好!直接条纹没有。但是,不知您如何理解规则规定的击球员触球犯规的规定。触及静止球、移动球犯规的规定怎么来理解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9-2 12:32
发表于 2013-9-1 17: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角落 发表于 2013-8-30 13:43
向秦虎老师学习!有好的执裁范例您可以拿出来让我们多学习学习!谢谢!

对不起泰虎老师!眼不好没看清请您原谅!{:soso_e181:}{:soso_e189:}
 楼主| 发表于 2013-9-1 23: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赤马 发表于 2013-8-30 15:34
自球在脚下移动过程中(没有脱离脚的控制)触及到他球,不犯规,(但踩球脚不能触及他球)。自、他球复位,1 ...

      请问老赤马老师:周正老师在哪年哪期的《门球之苑》上对此问题做过表态:

自球在脚下移动过程中(没有脱离脚的控制)触及到他球,不犯规,(但踩球脚不能触及他球)。周正老师专门就此条款在门球之苑上做过解释。


点评

您好!在2009年期刊上发表过,具体哪一期,等我详查后告知。  发表于 2013-9-2 06: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1 20:3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