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79|回复: 7

判例---请你来判 我来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8 14: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问: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2)、反弹回来的球,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判犯规?
     (3)、在什么情况下,自球放界外?
     (4)、击球员闪完8后,如果他(她)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作怎样处理?
你这个问题很好!其亮点就在第(4)小问上!前面的问题比较清楚,大家回答的也很好,我就不啰嗦了。第(4)问,我跟大家的观点不同!我谈谈我的看法。关键的一句是如果他还有一次闪击权时,!为了方便理解,我假设他一次击球撞击了8号、10号,闪击8号时出现了上述情况。这时,他还有10号球待闪击,还处在闪击阶段,也就是(4)小问的还有一次闪击权时。此时,如果6号与3号不接触,则不犯规;如果6号与3号接触,他处在闪击阶段,他是无法完成对10号球的闪击,他一定犯规!!如果没有还有一次闪击权,也就是,在全部完成了闪击的情况下,即使6号与3号接触,也不犯规!因为闪击完成后拥有续击权,而6号是他上一杆没有撞击过的球。他可以续击6号,然后闪击6号。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3-8-28 21:53
发表于 2013-8-28 16: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同意楼主观点。{:soso_e182:}
发表于 2013-8-28 16: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3-8-28 16: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土衣 于 2013-8-28 16:20 编辑

我说:以下是原题:
     3号球撞击8号球,击球员闪8带6,8出界,6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问:
     (1)、犯规吗?球怎样处理?
     (2)、反弹回来的球,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判犯规?

     (3)、在什么情况下,自球放界外?
     (4)、击球员闪完8后,如果他(她)还有一次闪击权时,自球作怎样处理?
          

我来反驳,有些错误的答案:
        有的网友说:“被闪击的8球闪带而被动的6球(因3号撞击了8)反弹回来碰到了自球3号,认定为‘自球3撞击了6球’”的判定是错的。其理由:
       1、6碰3球,不是自球3号因被击球而主动撞击,而是被动的碰撞;
       2、3号击球员处在,已完成了对自球的一次击球任务并完成了对8球的一次闪击后,正待续击的状态;
       3、3号击球员,还没续击,怎能撞击6球了呢?
      
所以说:“反弹的6球碰撞3球,即为3球撞击6球”的判定是错误的。
      
在这里衍生一个新题:“反弹的6球碰撞了3球后处于接触状态”下
,击球员击自球3号,离开6球及判定为“撞击6号!”成立。
      
两者是两个不同的判定依据局面,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能混淆使人混沌。

发表于 2013-8-28 17: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把个位球友的观点再重复一下:一反弹回的6球只碰到了自球3号,或与3号接触。都不犯规。二,反弹回的6球碰到击球员的脚判犯规。如没抬脚按闪击犯规处理,6球拿出界外。如抬脚了击球员退场6球放到撞击位置。三如还有续击权,如没犯规可续击,但6球与3球接触则无法完成闪击任务,自球3只能拿出界外。

点评

网友请记住,6球不是被闪击反弹的8球,而被动地被带动后碰门反弹的、与撞击无关的另一个他球,和自球3碰撞或接触都不能构成犯规。  发表于 2013-8-28 19:00
发表于 2013-8-28 21:37:38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发表于 2013-8-28 22: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28日前已出现,今天几小时前以最早新题出来,不知为什么?〔本人也早已回答)
发表于 2013-8-28 22: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版主、楼主、网友出题注明时间,及时删出过时题目。现在居然还有09年的题,怪哉!!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