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倔老头

请教各位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8 17: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否推球、连击犯规,不能从击球前两球的状态判定,而应该从击球过程中发生的行为判定。这种情况下可能出现推球犯规,或可能出现连击犯规,也可能不犯规。想当然地去肯定犯什么规,是执裁之大忌。
发表于 2013-8-18 19: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倔老头的问题太有特殊性了:2球进一门后正好在10球后面接触,两球并一前一后均与二门成直角。
         由于10球在前2球在后并接触,从理论上讲,击球员只要是一次击打2球,则10、2两球不会滚动前进,只能是两球同时擦地前进。
        这种现象,不是“连击”,也不是“推球”,更不是“重击”(有的网友还不懂什么是“重击”),所以不犯规。
       判“犯规”没有依据!

点评

说明有些网友未认真学习《规则》!  发表于 2013-8-19 21:03
从论坛发帖、回帖的情况看,的确有不少网友不知道什么是重复撞击犯规,让人很有些意外。  发表于 2013-8-18 21:14
发表于 2013-8-18 20: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1:}{:soso_e181:}
发表于 2013-8-18 21: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更不能判罚为重复撞击。
发表于 2013-8-19 05: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应当属于好球。如果沿自他球中心连线方向击打,裁判员会判连击犯规,但绝不能判重复撞击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3-8-19 12: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3-8-19 13: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可能存在“重复撞击”一说啊。
网发图-2.jpg
发表于 2013-8-20 09: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两球经裁判确认接触,即可认为此时两球已融为一体了,说白了此时就可认为是一个球了,大家都知道,击打一个球时,无论你怎么打,都不会造成连击或者是推球犯规的,除非你要故意这么做。所以我认为此时虽然两球同向伴行了很远,仍然没有推球、连击的犯规嫌疑。
      如果两球没有接触,且相距很近,击球员击球时击打在两球的连线方向上,且没有采用压打的方法,那么,两球如果仍然同向伴行很远,此时则一定要判连击或者是推球犯规了!
发表于 2013-8-20 10: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1:}
发表于 2013-8-20 12: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3:}
发表于 2013-8-20 15: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3-8-19 13:09
不可能存在“重复撞击”一说啊。

泰虎老师分析的很透彻,我同意.大家都是 门球爱好者,可到实地一试.究竟是不是连击,是否犯规,就一目了然了.
发表于 2013-8-20 15:44: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是否属于犯规只有楼主知道,会有结论的。
发表于 2013-8-20 15: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好者860204 发表于 2013-8-20 09:57
两球经裁判确认接触,即可认为此时两球已融为一体了,说白了此时就可认为是一个球了,大家都知道,击 ...

不犯规。如果有缝隙,两球同时走四米,犯规。如两球粘连,同时走四米,可能不犯规,
发表于 2013-8-20 16: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泰虎球友的意见。
发表于 2013-8-26 21: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