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74|回复: 6

[问答] 回答:“这种情况算重复撞击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0 03: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回来就碰到有趣的问题!依据规则,这种情况就是闪击犯规!而不是重复撞击!有些网友提出的第二种情况处理,“自球不放界外,还原。”是错误的!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把撞击一个球的情况和撞击两个球的情况混淆在一起了。规则P24.6.讲得是撞击一个球的情况!什么是闪击完成后P29.二.......。“踩球脚抬起离开自球。”就是闪击完成!而闪击出去的球有可能还在滚动,若此时击打自球,就是击球犯规!这就是P24.6.的含义!而撞击两个球的情况:不论闪击出去的第一个球是否还在滚动,若击打自球,都是闪击犯规!自球都要拿出界外!P24.9.以及P24.(二).3.......。
发表于 2013-7-10 08: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谈的有道理,但不太明确。闪击犯规有两种处理方式,一是闪击时出现双飞现象,子球拿出界外,他球拿回闪击前放球位置。二是象您说的闪击完成,球未出界就击打子球,是指球未停稳犯规,闪击完成后抬脚时自球滑动,闪击他球形成局面有效,自球球都要放回原来位置。
   你说的撞击两个球的情况:不论闪击出去的第一个球是否还在滚动,若击打自球,都是闪击犯规!它是指第二个撞击球未闪击,所以判闪击犯规,自球都要拿出界外10公分。两种
概念是不同的。不知我理解如何,见笑!!!
 楼主| 发表于 2013-7-10 10: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从闪击的角度来更准确的理解P.24.6.的含义!也可以加深我们对闪击犯规的理解。P.24.6.最关键的条件是“闪击完成后”!就是说,不管撞击了多少个球,P.24.6.讲的是闪击完最后一个被撞击的球,这才是闪击完成!如果还有没闪击过的球,就还处在闪击过程中,就还不是“闪击完成后”!依据2011规则,闪击阶段的犯规,不管是一、二、三哪个阶段,自球都要拿出界外!只是不同的阶段,处理他球的位置不同!
发表于 2013-7-10 11: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支持你的说法{:soso_e179:}
发表于 2013-7-19 18: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11门球竞赛规则,下面是我钻牛角尖、顶牛的理解:
自球不应该拿出界外。
理由如下:
       同时撞击两个球后,待球场上球全部静止时开始,在完成两次闪击权后,才获得一次续击权。
      11门球竞赛规则规定:第一次闪击后,踩球脚从自球上抬起,即宣告第一次闪击过程结束。球还在滚动,并未预示着第二次闪击开始。
      在球还在滚动的特殊时间段击球,肯定犯规。
      但是此时的犯规:即不属于第一次闪击过程犯规,又不属于第二次闪击过程犯规。
       既然理论上的依据、能够证明不属于闪击过程犯规,自球自然没有一定要拿出界外的根据与道理。
发表于 2013-7-19 19: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主题帖子好像没有语言环境啊?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