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619|回复: 13

双杆球的认定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3 17: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次双杆球的认定,我们争论不休。请问,是以使用与否而定,还是以闪击成功后而定呢?

点评

双杆打成了就计入一次双杆,与你用没用好好不相干。  发表于 2013-6-26 21:52
你问的太模糊。击一次自球“有效通过球门的同时撞击他球”,就是双杆球;‘使用与否’或‘闪击成功与否’毫无相干。  发表于 2013-6-15 18:20
发表于 2013-6-13 18:3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闪击完成后开始计次。
规则十二条
三,续击权(三)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的同时,又有效撞击了门前或门后的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发表于 2013-6-14 05: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闪击完成而定。
 楼主| 发表于 2013-6-14 10: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球闪击到了指定的地方,但抬脚时把脚下球绊动了约十公分,请问,这次闪击是否叫成功?
发表于 2013-6-15 10: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是指:他球离开自球10厘米。闪击过程完成是指闪击他球出界或者他球停稳后至踩球脚抬起,一次双杆球的认定是从闪击过程完成开始的,不论你是否使用,都记一次双杆球。
我是这么理解的,敬请指正。
发表于 2013-6-15 10: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时致使自球移动属于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3-6-15 16: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闪击过程结束即闪击完成,什么是闪击过程结束?即成功闪击后脚从自球上安全的抬起来,若抬脚时自球离开原位,是闪击过程中的犯规,即闪击还没有完成,所以,楼主题目中所说的双杆球应该不做使用记录。
另外要记住,闪击成功和闪击完成不是一回事。

点评

记住了!  发表于 2013-6-15 16:18
发表于 2013-6-15 17:5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以闪击成功后而定
发表于 2013-6-15 18:3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土衣 于 2013-6-16 07:12 编辑

         你问的太模糊。“击一次自球有效过门的同时撞击他球”就是双杆,双杆就是双杆,再没有其他考量标准。
       问题不在这儿。是在于“是否记一次双杆”?
       一是不记:在闪击过程出现犯规,是‘未完成闪击’无续击权,故不能记一次双杆。
       二是记:(闪击完成后)‘只要续击’了(不论有果与否),就记该队的一次双杆
发表于 2013-6-15 21: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闪击完成后开始计次。
发表于 2013-6-15 22: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记不记双杆次数,要看有没有续击权,有续击权就记,没续击权就不记。

点评

简明。  发表于 2013-6-16 07:14
 楼主| 发表于 2013-6-16 12: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依照各位的解答,我的理解是:打出双杆球之后,在闪击时,抬脚触动自球离开原位,属于犯规,闪击没有完成,失去续击权,本次双杆球应该不记。是这样吗?
发表于 2013-6-26 21: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老关网友的答复精准,支持你。
发表于 2013-6-27 17: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理解你的问题是记录双杆的认定,对吧。
你的问题很好!这个问题大伙争论不休。为此,我曾发起过一次争论,希望大家能明白!你没注意看。
大伙的争论是不具备法律效力的,归根到底还是要依据规则!
规则规定:双杆球的获得,是在“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所以,只要闪击完成后,不论他是否击球,都记录一次双杆!而在闪击完成前犯规,就不记录双杆!而“踩球脚抬起离开自球”才是闪击完成!
打出双杆跟记录双杆是两个概念。[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