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644|回复: 21

请教裁判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0 20:0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号球撞击3号球后,6号球离8号0·2厘米,闪击3号球时震动了8号球,3号球已经闪出界外,请问老师应该怎样裁?6号球拿出界外吗?

点评

裁判员认定‘震动’了吗?  发表于 2013-6-10 21:05
发表于 2013-6-10 20: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26:},请楼下老师解答,谢谢。
发表于 2013-6-10 20: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人 于 2013-6-10 20:48 编辑

这种情况以前在网上争论过,我认为:如果因闪击的作用自球与8号球接触,应按“闪击过程中出现的犯规”判定,不知是否正确。
发表于 2013-6-10 21: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土衣 于 2013-6-10 21:13 编辑

       裁判员据实判定为准。
    ‘震动’的震源是什么?是‘场地’(球未触)、是‘球’(触球)?是‘地’,不犯规;是‘球’,就犯规。

点评

支持老师! 呵呵,2厘米的距离,震源如何界定?考裁判还是考击球员?哈哈,其实裁判到位的话,争议会少很多滴!因为这么近距离的球,无论是红方,还是白方,还是裁判方,是更要提高警惕的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6-11 00:13
发表于 2013-6-10 21: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⑥号⑧号两球距离只有2毫米,闪击的作用力很容易造成触动静止球犯规,闪击过程中出现任何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002256musbz8harjjr84m4.jpg
发表于 2013-6-10 21: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要是震动造成的8号球移动输无效移动
发表于 2013-6-10 21:4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戈土衣老师的意見.
发表于 2013-6-11 00: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小辈 于 2013-6-11 19:54 编辑
戈土衣 发表于 2013-6-10 21:11
裁判员据实判定为准。
    ‘震动’的震源是什么?是‘场地’(球未触)、是‘球’(触球)?是‘地 ...


支持老师!
呵呵,2mm的距离,震源如何界定?考裁判还是考击球员?哈哈,其实裁判到位的话,争议会少很多滴!因为这么近距离的球,无论是红方,还是白方,还是裁判方,是更要提高警惕的呀。

点评

楼主说0.2厘米,就是2毫米!  发表于 2013-6-11 19:42
发表于 2013-6-11 08: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情况应不犯规。闪击完成后,续击一次就行了。
发表于 2013-6-11 09:3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九头鸟 于 2013-6-11 09:36 编辑

        引楼主的贴"6号球撞击3号球后,6号球离8号0·2厘米,闪击3号球时震动了8号球,3号球已经闪出界外,请问老师应该怎样裁?6号球拿出界外吗?"我的理解是否是“6号击球员在闪击3号过程中,由于击打自球使自球在脚下产生移动而触及了离自球只有0.2厘米的8号球,3号球已经被闪出界外。
        如果是我理解的那样,就属于“闪击不成功”——由于闪击的原因所造成的犯规,被闪击的他球拿回放在放球的位置,自球一律拿出界外。
下面引用规则进一步说明:
第十六条  闪击和闪击过程
二、闪击过程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说明:
●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如碰触他球判犯规;如果裁判员判断其移动后对撞击、过门、撞终点柱等有利,裁判员要将球恢复原位后,击球员才能击球。
四、闪击犯规
(二)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后,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一律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2. 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位置。

 楼主| 发表于 2013-6-11 19: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戈土衣、九头鸟等各位回复的老师。是6号球闪击3号球时6号球震动了8号球。

点评

到底6、8两球接触了没有?关键问题要说清楚!  发表于 2013-6-11 19:46
发表于 2013-6-11 23: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种情况为闪击不成功,6号球拿出界外,3号球放回放球位置
发表于 2013-6-13 06: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头鸟老师,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触碰它球判犯现。这句话在规则第几页?

点评

九头鸟老师,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触碰它球判犯现。这句话在规则第几页? 规则中肯定没有此规定,自球在脚下移动,是无效移动,按说应该不犯规。可过去讨论大家不承认,多数人认为犯规。 哎呀,这部日本规则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6-13 07:12
发表于 2013-6-13 07: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市老关 发表于 2013-6-13 06:45
九头鸟老师,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触碰它球判犯现。这句话在规则第几页?

九头鸟老师,当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时,触碰它球判犯现。这句话在规则第几页?
规则中肯定没有此规定,自球在脚下移动,是无效移动,按说应该不犯规。可过去讨论大家不承认,多数人认为犯规。
哎呀,这部日本规则呀,真把我坑苦了。干脆砸碎推到重来,创建中国自己的规则,别再在上边浪费时间。
这算什么玩意?
发表于 2013-6-13 19:51:18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1:}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