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316|回复: 40

质疑闪击球时自他球要超过10公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31 19: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闪击他球时与自球距离未能超过10公分算犯规,有什么道理吗?我看没人能够讲出来
只要能将他球闪出,就算闪击成功
既然造双杆球的规则已经取消,为什么还要留个尾巴不把它砍掉
发表意见不能太绝对,欢迎拍砖

点评

有无道理?总不能没有距离吧;是多少?定了就是道理。  发表于 2013-6-1 10:50
支持。  发表于 2013-6-1 06:11
发表于 2013-5-31 19: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角度双杆后这10公分沒有存在意义,可能是没能及时考虑到或保持与接轨吧
发表于 2013-5-31 19:5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他球离开自球10厘米及以上的规定,是有道理的——可以防止击球员捣鬼,获取不当得利。

点评

捣什么鬼?能说详细一点吗?  发表于 2013-6-1 06:13
发表于 2013-5-31 20: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防止下杆造成密贴球吧。
发表于 2013-5-31 20: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成在取消球球双杆的情况下保留闪击10厘米为成功的规定。原因是很容易裁判。如果他球动一点就算成功,则如果打击后他球未动,只要抬脚时动一下自球,闪击就成功。
发表于 2013-5-31 22: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hua50 于 2013-5-31 22:48 编辑

闪击10公分以上成功,不能取消。

点评

能说明理由吗?  发表于 2013-6-1 06:23
发表于 2013-6-1 06: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5-31 19:58
闪击他球离开自球10厘米及以上的规定,是有道理的——可以防止击球员捣鬼,获取不当得利。

捣什么鬼?能说详细一点吗?

点评

如果闪击时轻击自球,他球未动(有的称“哑炮”),仍与自球接触,本是犯规,为了不被判犯规,击球员抬脚时,用脚将自球或他球轻移一下使其不接触,这就是捣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6-1 19:21
发表于 2013-6-1 06: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5-31 20:20
我赞成在取消球球双杆的情况下保留闪击10厘米为成功的规定。原因是很容易裁判。如果他球动一点就算成功,则 ...

如果他球动一点就算成功,则如果打击后他球未动,只要抬脚时动一下自球,闪击就成功。

我想只要他球离开脚的控制是可行的。闪击时如果他球未动,与自球接触,则是闪击犯规了。

点评

我想只要他球离开脚的控制是可行的。 可行,和10厘米差别不大,但是没有规定10厘米明确和可测量。 闪击时如果他球未动,则是闪击犯规了。 “与自球接触”,要在抬脚后判别,我上帖提到的“只要抬脚时动一下自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6-1 06:31
发表于 2013-6-1 06: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6-1 06:21
如果他球动一点就算成功,则如果打击后他球未动,只要抬脚时动一下自球,闪击就成功。

我想只要他球离 ...

我想只要他球离开脚的控制是可行的。
可行,和10厘米差别不大,但是没有规定10厘米明确和可测量。
闪击时如果他球未动,则是闪击犯规了。
“与自球接触”,要在抬脚后判别,我上帖提到的“只要抬脚时动一下自球,闪击就成功。”所以不会有此犯规了。

点评

只要闪出就行了,何必非要定10厘米,还要测量。  发表于 2013-6-1 07:20
发表于 2013-6-1 07: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6-1 06:31
我想只要他球离开脚的控制是可行的。
可行,和10厘米差别不大,但是没有规定10厘米明确和可测量。
闪击 ...


可行,和10厘米差别不大,但是没有规定10厘米明确和可测量。
只要闪出就行了,何必非要定10厘米,还要测量。
发表于 2013-6-1 07: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新手,打好球就好,为什么要改规则.能说出为什么要改的原因吗?
发表于 2013-6-1 11: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是闪击,总得要让他球离开自球吧,俩球不离开怎能算闪击呢?
     若是‘0’距离,续击就要犯规,又不能因由此还要改“重复撞击”犯规吗?真是“看热闹不怕大”耶。
    他球的移动总得有个距离吧,是多少合理呢?定了就合理;谁来定?编委定;你、我、他都定不了,定了也没人买账。何苦呢?!

点评

有道理  发表于 2013-6-1 18:32
发表于 2013-6-1 11: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讲的很有道理。为什么非要强调10公分不可?我看这是耍赖。误了多少实际有用的时间,算过吗?
发表于 2013-6-1 13: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6-1 07:22
可行,和10厘米差别不大,但是没有规定10厘米明确和可测量。
只要闪出就行了,何必非要定10厘米,还要 ...

规则规定10厘米以上很合理。
发表于 2013-6-1 14: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取消角度双干时是有道理的,怕投机制造双杆。角度双杆取消了,就没必要了,闪击阶段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也无道理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