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451|回复: 14

有效移动的球与无效移动的球的撞击是否有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13 13: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在打球时,4号冲二门时恰与门柱接触,5号也冲二门,并撞到另一侧门柱,过门后又与移动的4号相撞,这次撞击是否有效?
发表于 2011-8-13 14: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在打球时,4号冲二门时恰与门柱接触,5号也冲二门,并撞到另一侧门柱,过门后又与移动的4号相撞,这次撞击是否有效?

我认为⑤球过二门后又与移动中的④球 (④球是贴柱无效移动的球)相撞,⑤球 不能算双杆、撞击④球也是撞击无效、但撞击后⑤球产生的移动是有效移动。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11规则规定,“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⑤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④球碰撞,则该⑤球移动仍然有效。”又由于撞击的发生是一个有效移动的球和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相撞,所以认为撞击无效。
发表于 2011-8-13 14:26:22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9:}
发表于 2011-8-13 14: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笑 发表于 2011-8-13 14:13
今天在打球时,4号冲二门时恰与门柱接触,5号也冲二门,并撞到另一侧门柱,过门后又与移动的4号相撞,这次撞 ...

我认为哈哈一笑朋友的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1-8-13 14: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卒,你好!最近没有出来打球吧?学校放假了吧?支持哈哈一笑朋友的意见。
发表于 2011-8-13 18: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现象怎么可能发生?
 楼主| 发表于 2011-8-13 22:4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明白了,5号不算双杆,4号恢复原位。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
 楼主| 发表于 2011-8-13 22: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清风 发表于 2011-8-13 18:11
这种现象怎么可能发生?

老师您认为这样的情况一定不会有吗?我只能对您说,这是一个真实的事例。
发表于 2011-8-14 02: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的移动是‘间接移动’,间接移动是‘无效移动’。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无效移动的球撞击而移动是有效的,但撞击时无效的。5号球被撞后停止的位置不变,4号球回原位贴门放即可。
发表于 2011-8-14 09:3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出现这种情况,是下好球出球太快,紧随上号球。正式比赛有裁判,只要有呼号的时间,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否则,裁判就失职了。
发表于 2011-8-14 10: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不知道2011规则是怎样规定的,暂且不谈.要是按现行规则应判令:5#过二门得分,撞击4#.5#击球员取得双杆.
 楼主| 发表于 2011-8-14 12: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清风 发表于 2011-8-14 09:30
出现这种情况,是下好球出球太快,紧随上号球。正式比赛有裁判,只要有呼号的时间,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否 ...

老师您好,可能是我没有表达清楚,4号冲二门,静止时与二门柱接触,5号这时也冲二门是很正常的呀。
发表于 2011-8-15 11: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卒6109 发表于 2011-8-14 12:07
老师您好,可能是我没有表达清楚,4号冲二门,静止时与二门柱接触,5号这时也冲二门是很正常的呀。

  如果这样,下号球打上号球就有效。既能闪出界外,还有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1-8-20 21:5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老师说的很对:新则规定“间接移动均属无效移动”,因此④号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⑤撞④也是无效,故④球回复原位、⑤球只算进二门。
发表于 2013-10-23 18: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场球清风的意见。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