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翻天手

这球判的对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1 23: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3-4-29 11:18
这个问题实质是5号有无续击权的问题。规则规定,续击权的产生一是过门,二是有效撞击经闪击完成之后(见 ...

发表于 2013-5-2 05: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们说得对!
 楼主| 发表于 2013-5-2 08: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争点就是只五号送一号上柱有续击权.而撞击使一号球撞柱而没有续击权,发生争执各说各有理,想想多少也有点理.否理也是理啊但规则终归是规则,再此谢谢各位老师们了
发表于 2013-5-2 08: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蓝馨比仿、更好理解了、完全正确、相当简单
发表于 2013-5-2 15:4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初学者,我认为1号撞柱有效。5号停止续击。
发表于 2013-5-2 15: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老师的判法解释:“  这个问题实质是5号有无续击权的问题。规则规定,续击权的产生一是过门,二是有效撞击经闪击完成之后(见规则第23页续击权)。本例5号撞击1号球并导致1号球撞柱得分,失去了对1号球的闪击权,当然也就失去了续击权,5号队员的击球员身份已经结束。”
     我完全同意并支持啊!

发表于 2013-5-2 17: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么多的回帖都没有理解楼主和硒都门球老师的用意。如此简单的问题还要讨论吗?
       斗胆阐述一下,楼主和硒都门球老师的用意是在问:既然撞击中柱和过门一样是得分而不是像过去那样终结此球比赛任务,为什么没有续击权?这是得分不封顶衍生出来的又一个混乱问题。难道把1球撞过二门,也没有续击权吗?

点评

老生畅谈老师的分析的有道理。 我的用意: 一、楼主提的是一个《规则》23页有明确规定的比较简单的问题,网上也多次提出过,多次答复过,《规则》的正确答案肯定是没有续击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2 21:20
楼主说的这种情况,新老规则都规定没有续击权。至于为什么没有?规定有行不行?那要另外研究了。  发表于 2013-5-2 18:04
发表于 2013-5-2 21: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13-5-2 17:50
我觉得这么多的回帖都没有理解楼主和硒都门球老师的用意。如此简单的问题还要讨论吗?
       斗胆 ...


       老生畅谈老师的分析的有道理。
     我的用意:
       一、楼主提的是一个《规则》23页有明确规定的比较简单的问题,网上也多次提出过,多次答复过,《规则》的正确答案肯定是没有续击权了。      
       二、这个问题,能否从另两个角度研讨一下:
       1,老生畅谈老师说了,既然撞击中柱和过门一样是得分,而且还获得了下一轮进一门权,而不是像过去那样终结此球比赛任务,为什么没有续击权?如果规定自球还有续击权也是有道理的。
       2,撞击他球使他球撞柱(或出界),只要自球在场内,我们也可以视同闪击他球撞柱(或出界)。因为《规则》有规定撞击两个他球后,闪击第一个球时带出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了两次闪击任务;《规则》还规定,撞击后自他球接触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根据上述精神,我们完全可以把撞击他球使他球撞柱(或出界),“视为”是闪击完成的结果,自球仍有续击权,比赛可能会更精彩!
        当然,这两点是对《规则》的修改意见,仅供参考。           

点评

硒都门球老师,您现在谈的问题有点复杂化了,我们还是按照规则规定去判罚,规定之外的问题谈了也没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2 22:56
支持个人观点和开拓创新精神。现行仍以规则和裁判法做为判罚的依据。  发表于 2013-5-2 21:43
发表于 2013-5-2 21:54:53 | 显示全部楼层
①号球撞柱有效,⑤号队员停棒,没有闪、续权。  
发表于 2013-5-2 22: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5-2 21:20
老生畅谈老师的分析的有道理。
     我的用意:
       一、楼主提的是一个《规则》23页有明确 ...

硒都门球老师,您现在谈的问题有点复杂化了,我们还是按照规则规定去判罚,规定之外的问题谈了也没用。

点评

是的,我讲的也是修改意见。  发表于 2013-5-3 19:30
发表于 2013-5-3 21: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撞柱有效,5号移动到哪算哪,5号运动员停杆。
发表于 2013-5-3 21:36: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号球撞柱得分,就失取了对一号球的闪击权,当然就同样失取了续击权,五号球位置不变,五号队员退场.
发表于 2013-5-3 22: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小辈 于 2013-5-3 22:15 编辑

图解: q.jpg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3-5-4 11:22
发表于 2013-5-4 14: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讲得正确全面。1号球撞柱得分,该球被拿出场外放到开球区,5号球失去对1号球的闪击权,5号球击球权结束。有闪击权,才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3-5-4 22: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1:}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