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3931|回复: 28

请教老师;这是不是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17 23:5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泉水 于 2013-3-18 08:34 编辑

       昨天,我参加邀请赛,碰到一件这样的事;4号运动员击中6号球,拾起6号球踩住4号球,放下球准备闪击,教练叫他改变闪击方向,他又拾起6号球,抬脚离开4号球改变方向后,裁判说犯规,将4号球放到界外。白队不服,请来裁判长,裁判长说,不犯规继续闪击。事后,这位裁判说:“改变闪击方向脚不能离开自球,要踩住自球转动,4号运动员脚离开自球,应视为自球离开脚底或触及静止球犯规。”请问老师,这是不是犯规。
发表于 2013-3-18 01: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和裁判法都有明确说明的。

点评

回复烨鹤老师,根据闪击过程(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所以拿住他球,抬脚改踩,是不犯规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18 18:39
对!  发表于 2013-3-18 08:53
愿闻其详!  发表于 2013-3-18 07:05
发表于 2013-3-18 06: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0.0与您探讨各抒己见闪图.gif
裁判长纠正得对,裁判员的判罚是错误的。规则规定: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才是犯规。而这里的情况不是这样。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3-3-18 08:53
发表于 2013-3-18 06: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是目前国内比赛场上的通用动作,不犯规。踩球脚离开了自球,而手同时解及了自、他二个球时,可判犯规。
002256musbz8harjjr84m4.jpg

点评

是的!  发表于 2013-3-18 08:52
发表于 2013-3-18 06:56:56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寨杯比赛落幕

改踩改放是规则允许的,前题是先把球拿起再抬脚。10秒内完成闪击就0K了。{:soso_e181:}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3-3-18 08:51
发表于 2013-3-18 06: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捡拾他球时或改放球时脚踩住自球不犯规,不要抬脚了再捡他球.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3-3-18 08:51
不是,老师误会了,捡球时先抬脚两球接触了,此时脚未踩球而捡拾,是犯规了,有错指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18 07:23
你的观点就是放球后任何情况都不能改踩?  发表于 2013-3-18 07:08
发表于 2013-3-18 07: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很难讨论清楚的问题,以往讨论已经很多。
上海之春会上两种观点的人都有很多参加。我盼有人在比赛时,故意在闪击阶段,放球后,再拿起他球,再改踩一次,必引起争议,正好人多,可以就这个重要问题讨论清楚。

点评

说得好!  发表于 2013-3-18 08:50
发表于 2013-3-18 07: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3-3-18 06:57
捡拾他球时或改放球时脚踩住自球不犯规,不要抬脚了再捡他球.

不是,老师误会了,捡球时先抬脚两球接触了,此时脚未踩球而捡拾,是犯规了,有错指正!

点评

泉水老师不谢!互相学习讨论,才会记忆深刻,还盼老师多指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20 07:41
谢谢!  发表于 2013-3-19 21:39
发表于 2013-3-18 07: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改踩改放是规则允许的。先捡拾他球再抬脚,不犯规。先抬脚再捡拾他球,犯规。

点评

好  发表于 2013-3-18 08:48
发表于 2013-3-18 07:5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是否犯规应用规则说明,根据闪击过程(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所以拿住他球,抬脚改踩,是不犯规的。

点评

顶一个  发表于 2013-3-18 09:27
好!  发表于 2013-3-18 08:47
发表于 2013-3-18 08: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改踩改放是规则允许的,前题是先把球拿起再抬脚。10秒内完成闪击就0K了。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3-3-18 08:47
发表于 2013-3-18 08:36:1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长纠正的对,裁判长到底还是裁判长,对規则吃的准.那个裁判员就吃麻呼了些,改踩改放是规则允许的,只要不超过10秒就不能判人家犯规么.所以,要当裁判员就要好好学规则、理觧规则、才能正确执行规则.

点评

知道了!  发表于 2013-3-18 08:46
发表于 2013-3-18 11: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裁判员应当好好的去读通规则后再来上场执裁,否则害人不浅。

点评

说的对!  发表于 2013-3-18 11:43
发表于 2013-3-18 12:2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3-3-18 07:51
改踩改放是规则允许的。先捡拾他球再抬脚,不犯规。先抬脚再捡拾他球,犯规。

{:soso_e179:}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3-3-19 21:40
发表于 2013-3-18 12: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规则规定,先捡拾他球再抬脚,不犯规。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3-3-19 21:4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8 00:3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