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4986|回复: 34

这个问题还要再重复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27 14: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光学 于 2013-2-27 18:16 编辑

今天,我们在南山区老干活动中心玩门球。有位球友(不知是不是“候鸟”),与我发生了意见分歧:他打红球③⑦号,他的同伴打⑤号时撞击了⑦号,在闪送二门时:先放⑦号与脚下的⑤号贴住,此时,击球员⑤号要改变闪击方向在放球手没有松开⑦号前又将踩球脚提起又踩下
    我说:你犯规了!
    打③⑦号球的球友说:你瞎说,没有犯规!
    我笑着又重复一句:犯规了!
    打③⑦号的球友说:没犯规!我是国家一级,⑤号球没有产生移动,不犯规!
    我也不示弱的回答:我也是一级(没有带“国家”二字——有可能是地方粮票,底气不足)。
  请各位门球国家一级、二级、三级裁判员费点时间给个结论 . (求各位的目的在于“该球友”说此次《三八妇女节门球赛》他要承担执裁工作)
发表于 2013-2-27 17:5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个帖支持一下光学老师!这个问题我也不太清晰,望有资深门球裁判来给大家解疑。

点评

此帖的用意是让门球裁判员要懂得最基本的知识。谢谢老师关注此类问题!  发表于 2013-2-27 18:03
 楼主| 发表于 2013-2-27 18: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光学 于 2013-2-27 18:11 编辑

敬和老师: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了头.
    青山无墨千年画,流水无弦万古琴;朋友无言一颗心,苍天不老百年情!

点评

我支持光学老师对此现象的判罚。关于裁判等级的划分为:国际级、国家级、一级、二级、三级共五个等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2-27 18:40
发表于 2013-2-27 18: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 发表于 2013-2-27 18:06
敬和老师: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了头.
    青山无墨千年画,流水无弦万古琴;朋友无言 ...

     我支持光学老师对此现象的判罚。关于裁判等级的划分为:国际级、国家级、一级、二级、三级共五个等级。 _253532349002366040[1]_副本.gif

点评

门球界一些既得利益者要想到如何服务于门球人,切莫做不得人心的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2-27 19:12
谢谢老师指点!因为,学生所列问题是最基本的《门球规则》不是难解难分的问题。再说,要是让国家级和国际级参入那是要交费的。每次听周正老师讲课,我都是先交费后听课的!  发表于 2013-2-27 18:46
发表于 2013-2-27 19: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3-2-27 18:40
我支持光学老师对此现象的判罚。关于裁判等级的划分为:国际级、国家级、一级、二级、三级共五个等级 ...

_16984349925490629196.gif 门球界一些既得利益者要想到如何服务于门球人,切莫做不得人心的事!
 楼主| 发表于 2013-2-27 20: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进入闪击阶段:先放⑦号与脚下的⑤号贴住,此时,击球员⑤号要改变闪击方向在放球手没有松开⑦号前又将踩球脚提起又踩下
  改踩改放的条件是:

点评

“改踩”“改放”的区别:脚踩自球可“改踩”,脚踩自、他球再拿他球为“改放”。条件简而言之,抬脚可“改踩”,“改放”不抬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1 18:04
发表于 2013-3-1 18: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 发表于 2013-2-27 20:30
进入闪击阶段:先放⑦号与脚下的⑤号贴住,此时,击球员⑤号要改变闪击方向在放球手没有松开⑦号前又将踩球 ...

20100811091512_41.jpg “改踩”“改放”的区别:脚踩自球可“改踩”,脚踩自、他球再拿他球为“改放”。条件简而言之,抬脚可“改踩”,“改放”不抬脚

点评

开封,真的有这个地方吗?想去看看!  发表于 2013-3-1 18:46
 楼主| 发表于 2013-3-1 18: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3-3-1 18:04
“改踩”“改放”的区别:脚踩自球可“改踩”,脚踩自、他球再拿他球为“改放”。条件简而言之,抬脚可“ ...

老师划分得极为清楚!
    但是,在放球后,如果要改放,其先决条件是:脚一定要在踩住自球的前提下拿起他球,再将他球改放在脚下的自球旁边;
    改踩的前提是:在当将他球贴放在脚下的自球后,需要改踩必须将放球手离开他球和自球后,才能提起脚,然后,可以再将自、他球踩住。也可以将他球拿起后再抬脚,改变方向后再踩住自球再将他球放回脚下与自球相贴。
    一楼的现象是:在放球手还没有离开他球时抬起了脚,又踩下去(问题在于,一个“”字)!

点评

老师:我注意到一楼的现象是:在放球手还没有离开他球时抬起了脚,又踩下去(问题在于,一个“离字)!问题的关键是他球已放再踩球脚下触及自球,此时进入闪击过程放球顺序,所以应根据闪击犯规第三则裁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1 19:05
发表于 2013-3-1 19: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 发表于 2013-3-1 18:44
老师划分得极为清楚!
    但是,在放球后,如果要改放,其先决条件是:脚一定要在踩住自球的前提下拿起 ...

老师:我注意到一楼的现象是:在放球手还没有离开他球时抬起了脚,又踩下去(问题在于,一个“字)!问题的关键是他球已放再踩球脚下触及自球,此时进入闪击过程放球顺序,所以应根据闪击犯规第三则裁判。

点评

版主,你太有才了,也太认真了!很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杰侠客之情操!佩服!  发表于 2013-3-1 20:00
发表于 2013-3-1 19:5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乐山茶社 于 2013-3-1 20:30 编辑

       支持光学老师看法,改变闪送方向一定要踩住自球,一旦离开自球手又拿着他球就是犯规!(不管你是多少级裁判都要讲理)。
_4585236918276672502言之就是有理带花.gif

点评

茶社老板,看来还真个的精通门球规则!不但能将茶馆开的有声有色,还能大把大把的来钱!什么时候舍几个出来办个《乐山茶社杯》门球赛。让   发表于 2013-3-1 20:29
 楼主| 发表于 2013-3-1 20: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你是多少级裁判都要讲理!
  我们是门球比赛,讲的是《门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当然,理就是法!法也是理!法理,法理!

点评

  放好⑦球后,手未离开⑦球,脚踩5球我称之为连电。一旦抬脚,(断电)就构成闪击犯规(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这不是疑难杂症。无需和他争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2 14:04
发表于 2013-3-2 12: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支持这样的讨论.可以提高大家的水平.最好在发表评论时,说出根据<规则第**条>规定.达到心服口服.

点评

请原谅!因为,这是在遇见了问题才拿来讨论的。对于哪页哪条都因学生没书在手,无可说明(因门球规则就那几条不必非要将指明,大家都是裁判员:一提就懂,不然,咋去担任临场裁判员呢!不过,有条有款能让人再学....  发表于 2013-3-2 12:21
发表于 2013-3-2 12: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好⑦球后,手未离开⑦球,一旦抬脚,就构成闪击犯规(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光学老师应该询问对方认为不犯规的依据是什么,这样才可以有的放矢地指出其所犯错误。

点评

对方说:只要自球没产生移动,就不犯规!谢谢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3-3-2 12:46
 楼主| 发表于 2013-3-2 12: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光学 于 2013-3-2 13:16 编辑

谢谢各位老师的到来!
照片 292.png
 楼主| 发表于 2013-3-2 13: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3-3-2 12:44
  放好⑦球后,手未离开⑦球,一旦抬脚,就构成闪击犯规(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光学 ...

王老师好!昨天在深圳东湖公园门球场,在与天地搏击,门球网迷几位网友在谈话中都赞赏你在霸州担任裁判长时的风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22 04:5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