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036|回复: 39

请您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8 20: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下午去球场打球,比赛中出现了不愉快的争议,其原因是:3号球撞击了8号球,在闪击8号球时,由于3号击球员未踩住自球,导致自球与他球同时击出,双方队员在如何处理3号球、8号球时争执不休。请问您如何处理此种情况?

点评

双飞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闪球时的地方。  发表于 2013-9-2 07:06
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3-1-19 19:41
3号球拿出界外,8号球放在踩球的地方。  发表于 2013-1-18 21:20
发表于 2013-1-18 21: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叫‘双飞’,当然是闪击犯规了。
发表于 2013-1-18 21: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11规则执行,属于闪击阶段犯规,3号球拿出界外。8号球放回闪击时放球的位置。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3-8-20 17:20
非常正确!  发表于 2013-1-19 11:39
发表于 2013-1-18 21: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应为闪击“双飞”犯规,判自球拿出界外,他求放回放球处。不知是否正确。
发表于 2013-1-18 21: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拿出界外,8号球放在踩球的地方。

发表于 2013-1-18 21: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是属于闪击时双飞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放球处。
发表于 2013-1-18 21: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自球拿出场外,他球放原处。
发表于 2013-1-18 21: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1. 按11规则执行,属于闪击阶段犯规,3号球拿出界外。8号球放回闪击时放球的位置。
复制代码
完全赞同。
发表于 2013-1-18 21: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乐在其中01"的说法.
发表于 2013-1-18 22: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赞同以上各位老师的判罚,自球拿出界外,它球放回闪击时放球的位置。
发表于 2013-1-18 23: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然是双飞闪击犯規,三球拿岀界外,八球放在闪击时放球的位罝.
发表于 2013-1-19 07:2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属于闪击犯规,自球放到界外,由于犯规发生在放球之后,他球应放回到放球位置。这个判罚曾争论多次,现在已经逐渐被绝大多数人接受。
    为什么实践中至今仍有争论呢?争论的焦点就在“他球的位置”,有人认为“闪击时虽然自球脱离脚下犯规了,但他球离开脚在先且超过10厘米、自球脱脚在后,应当判闪击成功,所以自球放到界外,他球不应该放到放球位置”。
    我认为,持上述观点的朋友虽然承认闪击犯规了,但却忽视了他球移动的性质。规则规定“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为无效移动”(第20页)。既然承认造成自球脱脚是犯规行为,他球的移动当然就是无效移动,所以他球应恢复原位,这个“原位”就是“放球位置,“闪击成功”的结论是不对的。

点评

犯规发生在放球后  发表于 2013-10-8 23:45
谢谢天山雪老师的讲解,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19 17:07
 楼主| 发表于 2013-1-19 17: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3-1-19 07:26
这种情况属于闪击犯规,自球放到界外,由于犯规发生在放球之后,他球应放回到放球位置。这个判罚曾争论 ...

谢谢天山雪老师的讲解,学习了。
发表于 2013-1-20 18: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双飞"闪击犯规。③球放界外,⑧球放回在放球的位置。
发表于 2013-1-20 19: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双飞按11规则执行,属于闪击阶段犯规,3号球拿出界外。8号球放回闪击时放球的位置。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