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3566|回复: 19

复习简单的一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9 06: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丽标 于 2012-12-9 08:14 编辑

请问击球员闪击他球成功后,不小心,球槌正碰上自球,按什么犯规判罚?如何处理?

东丽区门球

东丽区门球
发表于 2012-12-9 06: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面磕碰自球按完成续击对待,不犯规,其他地方碰自球触球犯规。

点评

同意老师的看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9 07:44
发表于 2012-12-9 06:43:36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触球犯规。被触及的球放回原位,自球拿出界外。对否?请老师指教。

点评

感谢及时答题。  发表于 2012-12-9 06:50
发表于 2012-12-9 06: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完成以后,球槌触碰移动的自球与静止的自球处理方法不一样,对吧?

点评

感谢关注。  发表于 2012-12-9 06:50
发表于 2012-12-9 07: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2-12-9 06:48
闪击完成以后,球槌触碰移动的自球与静止的自球处理方法不一样,对吧?

千万别客气!

点评

触及脚下自球,不犯规;脚离开自球后触及自球(不论球槌部位),判触静止球犯规,自球复位,停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9 08:27
他闪击完成。可是还有续击权,他的球槌不小心,触及了自球。应该判触静止球犯规。取消续击权。  发表于 2012-12-9 08:13
发表于 2012-12-9 07: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完成以后,球槌触碰移动的自球是触球犯规。

点评

自球没有移动。只是触及自球。  发表于 2012-12-9 08:07
闪击完成以后,球槌触碰移动的自球,这时自球不可能移动。  发表于 2012-12-9 07:46
发表于 2012-12-9 07: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dzs 发表于 2012-12-9 06:41
击球面磕碰自球按完成续击对待,不犯规,其他地方碰自球触球犯规。

同意老师的看法

点评

感谢关注。  发表于 2012-12-9 08:05
发表于 2012-12-9 08: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2-12-9 07:03
千万别客气!

触及脚下自球,不犯规;脚离开自球后触及自球(不论球槌部位),判触静止球犯规,自球复位,停杆。

点评

谢谢军旗老师!  发表于 2012-12-10 05:26
这个题我可能没写清楚。 问题:击球员,闪击他球成功后,已经抬起了脚。在续击前不小心球槌触及了自球。 答题:判触及静止球犯规。取消击球权。移动的自球恢复原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9 18:15
 楼主| 发表于 2012-12-9 18: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丽标 于 2012-12-9 18:59 编辑
军旗 发表于 2012-12-9 08:27
触及脚下自球,不犯规;脚离开自球后触及自球(不论球槌部位),判触静止球犯规,自球复位,停杆。


这个题我可能没写清楚。
问题:击球员,闪击他球成功后,已经抬起了脚。在续击前不小心球槌触及了自球。
答题:判触及静止球犯规。取消击球权。自球停到那就不动了。
请指正。

点评

还没有说清楚,槌头的哪个部位碰到了自球,是击球面还是槌头其它部位?  发表于 2012-12-10 06:04
应该是不犯规。  发表于 2012-12-9 19:02
发表于 2012-12-9 18: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学生试答题,闪击成功,再次触碰自球,犯规是肯定了,自球处理有二种可能,闪击出他球脚踩自球未抬起而又碰自球我认为还是闪击阶段吧?如果闪击成功已抬脚,再触碰自球,那取消续击权他球放原处,自球仍在触球位不拿出畀外吧?回答有错多指教!

点评

感谢关注和答题。  发表于 2012-12-10 05:44
发表于 2012-12-9 18: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续击前不小心球槌触及了自球。”触球有效,自球移动有效,不犯规。既然是不小心触球,肯定不是自己向要的结果。

点评

正确。学习啦。  发表于 2012-12-9 19:01
发表于 2012-12-9 18: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不犯规,停止续击即可。在续击前不小心球槌触及了自球。”触球有效,自球移动有效,不犯规。既然是不小心触球,肯定不是自己向要的结果。

点评

这回闹请啦。  发表于 2012-12-9 19:01
发表于 2012-12-9 18: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续击前不小心球槌触及了自球。”触球有效,自球移动有效,不犯规。

点评

感谢答题。  发表于 2012-12-9 19:01
发表于 2012-12-9 19: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和闪击完成是两个概念;犯规是肯定的,处理结果就截然不同。

点评

感谢、学习了。  发表于 2012-12-10 05:45
同意!  发表于 2012-12-9 20:24
发表于 2012-12-9 20: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仍没有说清楚,闪击完成后,被闪击的停稳了没有,停不停稳是两种意见。

点评

感谢关注和提醒。  发表于 2012-12-10 05:4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1 15:2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