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楼主: 渔翁

门球规则复习题(十一)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5 11: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常心 发表于 2012-12-5 10:34
击球员的服饰触及静止球不犯规。

谢谢平常心的关注和参与点评!
发表于 2012-12-5 11: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的服饰或佩戴的号码标志、眼镜掉下后触及静止球不犯规
请注意,裤脚不是服饰。
所以裁判员是对的。也欢迎大家继续讨论。。

点评

看看唐老鸭之类的高手们打球,为什么把裤脚包扎起来,就是为了好打球也为了防止犯规。。  发表于 2012-12-6 15:20
裤脚应该算服饰的  发表于 2012-12-6 09:26
 楼主| 发表于 2012-12-5 11: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秋韵 发表于 2012-12-5 11:38
击球员的服饰或佩戴的号码标志、眼镜掉下后触及静止球不犯规
请注意,裤脚不是服饰。
所以裁判员是对的。 ...

谢谢秋韵关注和参与讨论!
 楼主| 发表于 2012-12-6 05:2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2-12-5 10:19
回答有理有据,谢谢参与!

谢谢罗珊的鼓励!
发表于 2012-12-6 05:5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丽标 于 2012-12-6 11:30 编辑

如果按你说的,是击球员的裤腿(也叫裤角)触及了静止的自球。我认为不犯规。裁判员把自球放回原位。在10秒内击球可以。

点评

请注意,裁判员的判罚是正确的。他是按球移动5、6公分来判罚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6 08:59
丽标老师你好,请问如果不合格裁判员能上场吗?  发表于 2012-12-6 07:35
请老师明示!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6 06:02
发表于 2012-12-6 06: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丽标 发表于 2012-12-6 05:55
如果裁判员真是按你说的判的。那么这个裁判员不合格!

请老师明示!谢谢! _4915647377479643712.gif
 楼主| 发表于 2012-12-6 06: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灿烂 发表于 2012-12-6 06:02
请老师明示!谢谢!

现在需要界定:运动裤算不算服饰?
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点评

按照门球规则35页的说明。“击球员的服饰或佩戴的号码标志、眼镜掉下后触及静止的球不犯规”。运动服应该是服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6 06:36
按照门球规则35页。击球员的服饰或佩戴的号码标志、眼镜掉下后触及静止的球不犯规。运动服应该是服饰。  发表于 2012-12-6 06:35
发表于 2012-12-6 06:3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2-12-6 06:12
现在需要界定:运动裤算不算服饰?
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按照门球规则35页的说明。“击球员的服饰或佩戴的号码标志、眼镜掉下后触及静止的球不犯规”。运动服应该是服饰。
发表于 2012-12-6 07:32: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我认为裁判员的判罚正确。
规则规定击球员的服饰碰到球不犯规,但是此例是裤腿边角触及到了自球,使其移动了五六公分,我们仔细分析一下,运动服的裤脚边是软的,再肥大的裤脚边也很难碰动门球(棉裤除外),现在使其移动了五六公分,就有脚碰球的可能。所以裁判员的判罚是正确的,应该以裁判员的判罚为准。

发表于 2012-12-6 07: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衣天使 于 2012-12-6 07:47 编辑

裤腿边角触及到了自球移动了五六公分不犯规?不可能吧,请问是不是应该把自球拿出交外?不应该复位吧
发表于 2012-12-6 07: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楼主出此题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明确“击球员的服饰或佩戴的号码标志、眼镜掉下后触及静止的球不犯规”的规定,但是也要根据规则和实际发生的情况来具体分析和判定。
 楼主| 发表于 2012-12-6 07: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丽标 发表于 2012-12-6 06:36
按照门球规则35页的说明。“击球员的服饰或佩戴的号码标志、眼镜掉下后触及静止的球不犯规”。运动服应该 ...

解释得很清楚,十分感谢!

点评

关键是移动了五六公分不犯规?  发表于 2012-12-6 08:29
 楼主| 发表于 2012-12-6 07: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2-12-6 07:32
这种情况我认为裁判员的判罚正确。
规则规定击球员的服饰碰到球不犯规,但是此例是裤腿边角触及到了自球, ...

有道理,谢谢您发表意见!
 楼主| 发表于 2012-12-6 08: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2-12-6 07:44
当然,楼主出此题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明确“击球员的服饰或佩戴的号码标志、眼镜掉下后触及静止的球不犯规” ...

是的,我想让大家搞清楚什么情况才是犯规行为。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2-12-6 08: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衣天使 发表于 2012-12-6 07:44
裤腿边角触及到了自球移动了五六公分不犯规?不可能吧,请问是不是应该把自球拿出交外?不应该复位吧

谢谢你发表意见!

点评

关键是对服饰的界定有争议,有人认为裤子不算服饰,而有人认为是。所以,我想请专家出来界定一下,以免比赛中闹出争执。  发表于 2012-12-7 06:04
这个题出的不太明确。如果运动服(夏天的单裤)只是触及了静止的球不可能带出6功分。(除非是故意的)。如果是这种情况。那当然要判罚犯规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2-6 09:0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1 12:1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