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老赤马

怎样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2 17: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的判定正确。
发表于 2012-11-22 18: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啦!谢谢!{:soso_e183:}
发表于 2012-11-22 18: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罚的正确,属于闪击阶段触及静止球犯规。

点评

这是一个“老”问题,几年前网上就曾热议过,意见不一。只是具体情况稍有差别,那是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移动触及他球,这次是发生在放球前。但问题的实质是一样的,都是自球在脚下移动触及他求。到底犯不犯规?大家一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2 18:52
发表于 2012-11-22 18: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琴之优雅 发表于 2012-11-22 18:27
裁判员判罚的正确,属于闪击阶段触及静止球犯规。

这是一个“老”问题,几年前网上就曾热议过,意见不一。只是具体情况稍有差别,那是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移动触及他球,这次是发生在放球前。但问题的实质是一样的,都是自球在脚下移动触及他求。到底犯不犯规?大家一致认为是犯规好像此问题就不是问题。其实不然,你认定属于触移动球犯规,那规则中的条文“自球在脚下移动属于无效移动”还起作用不?无效移动的球触及他球,怎能算犯规呢。
问题出在规则的条款不确切或不全面,要是对脚下的移动性质“回避”,不于界定,或者后边加“但造成的他球移动为有效移动”,就不会出现异议了。

点评

军旗老师回答的正确!关键在门球之苑做过专门解释。  发表于 2012-11-22 20:09
发表于 2012-11-22 19: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判罚是正确。
发表于 2012-11-22 19: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2-11-22 18:52
这是一个“老”问题,几年前网上就曾热议过,意见不一。只是具体情况稍有差别,那是闪击时自球在脚下移动 ...

    我又仔细学了一下规则,正像老师说的那规则中的条文“自球在脚
下移动属于无效移动”还起作用不?无效移动的球触及他球,怎能算
犯规呢。谢谢老师的指点。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3 21: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确答案为不犯规,1球、3球均为无效移动,恢复原位。在10秒钟之内完成闪击即可。
此题由关键老师在《门球之苑》杂志上做过专项解答!
发表于 2012-11-23 23: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闪击阶段触静止球犯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9 05:3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