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295|回复: 33

裁判长的做法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 17: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一场比赛:3号球员击中1号球后,拿起1号球用锤头敲打1号球上的砂,这时裁判员判3号犯规,3号队员退下场。裁判员呼4号,4号去接6号,裁判又呼5号,5号压线,裁判又呼6号,6号将4号8号均送到二门前,在6号球跟进8号后,红方才向裁判提出3号并不犯规,要求3号重打,经裁判长上场裁决3号重打,4、6、8号球又没有恢复原位,在3号球进三门后,又提出让4、6、8号球恢复到三门后,这样就沿续了很长时间。这样的裁判长做法对吗?应该怎样判?请老师赐教。

点评

哈哈!门球的秩序都让他们裁乱了!  发表于 2012-11-5 19:33
他咋当上裁判长的?无恐天下不乱。再说队长干什么了?都是混.......  发表于 2012-11-3 06:11
发表于 2012-11-2 17:5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乱。做法不妥。
发表于 2012-11-2 18: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员击中1号球后,拿起1号球用锤头敲打1号球上的砂,不犯规。裁判员判犯规属于失误,规则规定要及时纠正,如果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予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规则第41页)。本例裁判长的处理我认为不符合规则规定。

点评

支持你的裁决意见。  发表于 2012-11-7 19:18
拿在手中的球击打,规则没有、也无相关条文规定犯规,这个球可视为击球员身上的携带物,掉在地下只要不触及界内外球也不能判犯规。  发表于 2012-11-3 17:09
对!  发表于 2012-11-3 06:43
请教天山雪老师:3号球员击中1号球后,拿起1号球用锤头敲打1号球上的砂,不犯规。是不是规则中没有对这一行为没有明确的规定?我不明白,只是请教呵!还有没有其它说法?  发表于 2012-11-2 18:13
发表于 2012-11-2 18:0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法不对!
发表于 2012-11-2 19: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2-11-2 19:11 编辑

裁判员的错误之后,又隔好几人才纠正,这样的 问题只能协商解决,没有规则可做根据,讨论也难有一致的看法。规则不可能把裁判员可能发生的错误及后来如何办一一写入到条文里。

所以讨论这类题目没意义。

点评

这样的 问题只能协商解决,没有规则可做根据,讨论也难有一致的看法。 请看规则P41面,四、裁判员失误的处理(二)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 所以说,裁判长的做法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4 13:01
发表于 2012-11-2 19: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11-2 18:00
3号球员击中1号球后,拿起1号球用锤头敲打1号球上的砂,不犯规。裁判员判犯规属于失误,规则规定要及时纠正 ...

{:soso_e189:}
发表于 2012-11-2 19: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的错误,必须及时发现及时纠正,不允许裁判长随意改变裁判员的判决,应按仲裁条例:"....允许在该场比赛结束后12小时以内,向仲裁委员会正式提出申诉,仲裁委员会对裁判员进行教育....,但不得改变裁判员在规则职权范围内所作出的决定”的规定处理。
发表于 2012-11-2 19:4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做法不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 19: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狂人、天山雪等老师的意见。对华鹤老师“......没有规则可做依据......”的说法我认为不妥,难道规则41页中说的还不明白吗!
发表于 2012-11-2 20: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乐顺球友;我认为纠正裁判员的错误按规则p11页上边[二]询问只限于亊发的当时......你談的情况是巳呼过三亇球号估計己过两分钟.提的太晚了.况裁判长這样作也不对.另外对3号击球员耒説.要文明一奌.你想你是捡的他球進行闪击,没必要敲打.应提醒或井告.我认为罚下埸去有奌过.是亇人意见願商討
发表于 2012-11-2 20: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长做法对吗?
发表于 2012-11-2 21: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人能做裁判长吗,连做个裁判员都不够格,下去!二.球号已过,3号球无权再提前事.
发表于 2012-11-3 05: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长的做法不妥。支持天山雪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2-11-3 12: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的确不犯规,但应当时提出,裁判改判,过时不再纠正。现场是好几个球都打完了,裁判长还给纠正,那是自找麻烦。
发表于 2012-11-3 12:2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3号球员没犯规 那怎样定义击球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