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164|回复: 24

门前一箭双雕算不算双杆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9 07: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平时比赛:红球,白球两球冲二门都卡在门柱内侧。10号球也冲二门把两球都冲进了门内,自球却似进非进停在门内。问题如下:如果裁定10号门内肯定算双杆球。另有一种意见,不管10号算不算门内,都应算双杆球。因为10号打着了2个球,又同时送进了门。求大师们解释解惑。谢谢啦。

释疑解惑。
发表于 2012-9-29 08: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未过二门则不能算双杆。

点评

判定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2-9-30 15:33
对,10号未过门不是双杆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29 16:16
发表于 2012-9-29 08: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未过二门不能算双杆.
发表于 2012-9-29 08:50:10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未过二门则不能算双杆。
发表于 2012-9-29 09: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打着的这2个球,二门得分。
10号有对这两个球的闪击权,及一次续击权。
因10号球没有通过二门,所以,不算双杆!
发表于 2012-9-29 10: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在门前打了两个球就算双杆,没有这个道理。其实在任何地方仅撞击两个球都不算双杆,只能是自球擦边后又同时过了门或过了门后又撞击了球才是双杆,而且必须在闪击成功后才能计算该队的一次双杆。
发表于 2012-9-29 11: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本溪门球新将意见
发表于 2012-9-29 11: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以上网友们的意见.不算双杆.
发表于 2012-9-29 12: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冲进二门的2个球,二门得分,10号球没有通过二门,不算双杆。
   我要说的是10号球对2个球都打着没,2个球都打着,10号有对这两个球有闪击权。
  惹两个球有一个是被10 号打着的球冲进门的,10号应该 有一个球的闪击权。
   10  号有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2-9-29 12: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未过二门不能算双杆
发表于 2012-9-29 12: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兰球友;在2011规则以前不論如何打法.只要自球撞击两个他球.都为双杆球.但2011门球竟赛规则实施后.只有自球在二.三门前.進门后.或者当自球進二.三门吋撞击了门前或门后的他球才能是双杆球.你说的情况虽然两个球都撞進了门.自球没進门.不能是双杆球.只有对這两个球有闪击权.再会.
发表于 2012-9-29 12:4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大家回答的情况看,楼主的题目非常简单。有些人不知道2011规则,提出疑问是自然的。
发表于 2012-9-29 13: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以上各位老师的意见: _10258120701936570726.jpg   10号球把这红、白两球都冲进了门,说明10球撞击了这两个球,而“自己却似进非进停在门内”,这就需要裁定:10号球的垂直投影过没过球门线?如果过了球门线,被撞击的两个球二门得分,10球过二门得分,10球对被撞击的两个球有闪击权,闪击完成后计算一次双杆,有两次续击权;如果10球压在球门线上,二门没过不得分,被撞击的两个球二门得分,10球对这两个球有闪击权,闪击完成后不计算双杆,有一次续击权。
        这是规则“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规定的,不是随便撞击了两个球就算双杆。
    我也是刚搞明白这个问题,不知理解的对、错?敬请老师们批评指正。   _3935283558017159110.jpg
  

点评

谢谢老师关注、点评。  发表于 2012-9-29 21:06
回答正确,加十分。  发表于 2012-9-29 17:02
发表于 2012-9-29 16: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佐罗 发表于 2012-9-29 08:02
10号球未过二门则不能算双杆。

         对,10号未过门不是双杆球。
发表于 2012-9-29 16: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各位老师的判罚,10号球不是双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