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114|回复: 26

请教这个闪带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2 22:5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号球用3号球闪带2号球。2号球出界,3号球留在界内和5号球之间距离8公分。此时应如何判?请教各位老师。

点评

犯规!  发表于 2012-9-23 22:05
不犯规。若③球闪出的距离不超过10厘米,则为闪击犯规,自球拿界外、③球拿回脚下位、②球复位。  发表于 2012-9-23 06:42
此题条件不清,⑤③②三球在闪带前的相距是提此题的关键,都要交待清楚。如果。。。。。  发表于 2012-9-23 06:14
发表于 2012-9-22 23: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理解应该将5球拿界外,2球放在出界前位置,3球放在闪击放球的位置。不知对否?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9-23 22:09
支持。  发表于 2012-9-23 05:44
发表于 2012-9-22 23: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看:
      一、3号球放在脚下后距2号球如大于10cm,闪击成功。2号球放界外,5号球有续击权 。
         二、3号球放在脚下后距2号球如小于10cm,闪击失败。2号球恢复原位,3号球放在放球位置,5号球拿界外。

点评

小卯老师终于出现了啊!  发表于 2012-9-24 16:01
对!  发表于 2012-9-23 22:10
支持  发表于 2012-9-23 06:03
支持!  发表于 2012-9-23 05:56
发表于 2012-9-22 23: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11规则应该是闪击成功,只要不是反弹回来与自球密贴都算闪击成功。

点评

对。不过请把规则拿出来就更加圆满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23 22:53
发表于 2012-9-22 23:2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成功 超过75厘米
发表于 2012-9-23 05:5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与被闪的球距离小于10厘米,因闪击未成功而判犯规;自球5号拿出界外,2球回访到原位,他球3号放回放球的位置

点评

赞同“闪击未成功....”。  发表于 2012-9-24 18:43
对!  发表于 2012-9-23 22:06
关键是看放球后2、3球的距离,是否大于10厘米,才能正确判定。 [/td][/tr] [/table]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23 07:00
发表于 2012-9-23 07: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土衣 发表于 2012-9-23 05:50
自球与被闪的球距离小于10厘米,因闪击未成功而判犯规;自球5号拿出界外,2球回访到原位,他球3号放 ...

自球与被闪的球距离小于10厘米,因闪击未成功而判犯规;自球5号拿出界外,2球回访到原位,他球3号放回放球的位置

关键是看放球后2、3球的距离,是否大于10厘米,才能正确判定。



管理点评回复编辑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9-23 22:07
判罚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2-9-23 21:08
 楼主| 发表于 2012-9-23 17:45:4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3号球顶2号球前距离就不足10厘米,2号球是压线球,3号球顶2号球出线占据了2号球的位置压在线上。和5号球的距离8厘米。

点评

明白!  发表于 2012-9-23 22:08
发表于 2012-9-23 18: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剑指001 发表于 2012-9-22 23:27
闪击成功 超过75厘米

          75厘米?不明白。就是7.5厘米也不对呀,闪击失败,5号球拿出界外,2号球恢复原位,3号球恢复放球位,不知对否?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9-23 22:08
发表于 2012-9-23 18: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粉丝 于 2012-9-23 18:39 编辑
山猫 发表于 2012-9-23 17:45
谢谢各位老师。3号球顶2号球前距离就不足10厘米,2号球是压线球,3号球顶2号球出线占据了2号球的位置压在线 ...

如果是3号球距离2号球本身就不足10厘米,那就不该用3号球去顶,送走3号球,5号球去顶。就不会犯规。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2-9-23 22:16
是啊!  发表于 2012-9-23 22:09
发表于 2012-9-23 22:5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山多娇 发表于 2012-9-22 23:22
按11规则应该是闪击成功,只要不是反弹回来与自球密贴都算闪击成功。

       对。不过请把规则拿出来就更加圆满了。
发表于 2012-9-23 23: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凳老师的判断正确:放③号球时与②号球的距离是否大或小与10CM来决定。若大即是反回后不足10CM也成功,若不足10CM为闪击犯规。

点评

赞成!  发表于 2012-9-25 14:35
 楼主| 发表于 2012-9-24 11: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各位老师学习了,谢谢各位老师!
发表于 2012-9-24 17: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看被闪击的他球运行距离是否超过10厘米。
 楼主| 发表于 2012-9-24 18: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9-24 17:55
关键是看被闪击的他球运行距离是否超过10厘米。

被闪击的他球定位了没有超过10厘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