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049|回复: 9

[问答] 请教门球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2 15: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1规则中规定闪击过程中允许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周正老师在讲规则视频中谈到改踩时,要先踩住自球,再捡拾他球。否则断电。即犯规。实践中,一改踩时他球已经在手中,二是踩住自球后手勾不找他球无法再捡拾他球,这样怎么判?

点评

看规则!  发表于 2012-9-22 15:22
发表于 2012-9-22 15: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闪击'',仔细理解规则!就行!

点评

对!要仔细弄懂规则。  发表于 2012-9-22 17:20
发表于 2012-9-22 15: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程序就不犯规!
发表于 2012-9-22 15: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改踩:前面有个头《踩着自他球时拿开他球》,中间才是改踩,后面有个尾《踩着自球时放他球》。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  发表于 2012-10-4 11:41
正确。改踩改放时自球不能离脚。  发表于 2012-10-4 10:27
发表于 2012-9-22 16: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办就不会犯错.
发表于 2012-9-22 17: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踩住自球之后捡拾他球,不犯规。如果踩住自球后手够不着他球,抬脚之后再去捡拾他球,犯规。

点评

如果踩住自球后手够不着他球,抬脚之后再去捡拾他球,犯规。 规则没有这样的规定,虽有闪击程序:捡、踩、放。。。。。。但并没有说,顺序颠倒为犯规,也并没有说踩球时,手里必须拿着球。 踩球——离开——捡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22 18:40
发表于 2012-9-22 18: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9-22 17:08
踩住自球之后捡拾他球,不犯规。如果踩住自球后手够不着他球,抬脚之后再去捡拾他球,犯规。

如果踩住自球后手够不着他球,抬脚之后再去捡拾他球,犯规。
规则没有这样的规定,虽有闪击程序:捡、踩、放。。。。。。但并没有说,顺序颠倒为犯规,也并没有说踩球时,手里必须拿着球。
踩球——离开——捡球——再踩——放球。。。。。。是否犯规,还得讨论。

点评

撞击二个他球且离自球都较远,成功完成第一个球的闪击后,再闪第二个球就是这种情况,你能说这是犯规吗?  发表于 2012-9-22 19:56
发表于 2012-9-22 20: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规则办吧!
发表于 2012-9-22 20: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uigenwu 于 2012-9-22 20:32 编辑

踩完球,勾不着他球,再抬脚去捡,回来再踩,只要不超时,不能算犯规。
发表于 2012-9-22 20: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2011规则关于闪击过程的规定,在改踩中,手拿着要被闪击的球,不犯规。如果脚踩着自球,手够不到要被闪击的球,可以在保证自球不移动的前提下,抬起脚来,去捡拾要闪击的他球。这也是不犯规的。 红心.jpg

点评

同意您的判罚意见  发表于 2013-5-9 13:33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