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061|回复: 33

乱中请客这分怎么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5 10: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海兰兰 于 2012-9-15 10:18 编辑

   平时的球赛,到 终场。10号最后一杆,过三门擦门后4号上柱。劲大了点把靠近柱的5号顶上了柱,然后闪击4号上柱,自球上柱。起纷争,红方认为5号已过三门可得分,4、10号不得分,因为10号已失去续击权。白方不服。请诸位大师们帮助做个权威评判,让大家服气。谢谢啦

点评

红方对!  发表于 2012-9-15 11:01
发表于 2012-9-15 10:3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是擦上4球后再将5球顶上柱,尚有对4球的闪击权,闪击成功后,自球还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2-9-15 13:47
对呀!  发表于 2012-9-15 10:57
 楼主| 发表于 2012-9-15 10: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调研员L 发表于 2012-9-15 10:32
若是擦上4球后再将5球顶上柱,尚有对4球的闪击权,闪击成功后,自球还有一次续击权。

谢谢回复。再广泛听听意见
发表于 2012-9-15 10: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是4号球将5号顶撞柱的,那么接下来的10号和4号的中柱分有效。
 楼主| 发表于 2012-9-15 10:53:28 | 显示全部楼层
皖闽 发表于 2012-9-15 10:49
若是4号球将5号顶撞柱的,那么接下来的10号和4号的中柱分有效。

老师是10号把5号顶上柱的。
发表于 2012-9-15 10:5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各有利弊......
发表于 2012-9-15 11:03:24 | 显示全部楼层
   红方认为“10号球没有了续击权”,没有规则依据,是不懂规则又乱起哄的表现。

点评

解释给力,赞同看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15 23:14
同意你的意见。  发表于 2012-9-15 12:39
发表于 2012-9-15 11: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楼主所说:10球已把过了三门的5球碰成撞柱,则5球得2分,10球已无续击权......

点评

10球虽然把5球撞柱,只是失去了对5球闪击权,同时也撞击了4球,当然还有对4球的闪击权,闪击成功后,还获得续击权。(注意:把球顶出界外和把球顶撞柱,只是没有了对该球闪击权,这不同于犯规,不能取消其他权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15 11:19
发表于 2012-9-15 11: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玩门球 发表于 2012-9-15 11:08
据楼主所说:10球已把过了三门的5球碰成撞柱,则5球得2分,10球已无续击权..... ...

10球虽然把5球撞柱,只是失去了对5球闪击权,同时也撞击了4球,当然还有对4球的闪击权,闪击成功后,还获得续击权。(注意:把球顶出界外和把球顶撞柱,只是没有了对该球闪击权,这不同于犯规,不能取消其他权利)

点评

分析得很清楚明白,完全赞同。  发表于 2012-9-21 21:01
学习了。  发表于 2012-9-16 15:15
赞同。  发表于 2012-9-16 12:59
赞同!  发表于 2012-9-16 06:16
赞同!  发表于 2012-9-15 17:32
军旗老师说得清楚。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15 13:15
发表于 2012-9-15 11: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10同时撞击了4号、5号,且5号撞柱?如果是这样,还能闪击4号球呀。
发表于 2012-9-15 11: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调研员L 发表于 2012-9-15 10:32
若是擦上4球后再将5球顶上柱,尚有对4球的闪击权,闪击成功后,自球还有一次续击权。

这个回答和规则一致,如没打到4号,就停杆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9-15 11: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咋回事 发表于 2012-9-15 11:22
是不是10同时撞击了4号、5号,且5号撞柱?如果是这样,还能闪击4号球呀。

  10号是同时撞击了4、5号。

点评

10号是同时撞击了4、5号。5号撞柱没有了闪击权,但是也撞击了4号,对4号有闪击权,4号撞柱得分有效;闪击成功,10号有续击权,所以撞柱得分也有效。  发表于 2012-9-17 15:11
发表于 2012-9-15 11: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擦上4球后再将5球顶上柱,还有对4球的闪击权,闪击成功后,自球还有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2-9-15 11:5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兰 发表于 2012-9-15 10:53
老师是10号把5号顶上柱的。

哦,那10号就没有续击权了。也不存在过后的上柱问题了。
发表于 2012-9-15 11: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擦上4球后再将5球顶上柱,只是失去了对5球的闪击权,还有对4球的闪击权,闪击成功后,自球还有一次续击权。10球撞柱成功了,4球、5球、10球得分都有效。

01.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