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老炮兵

请教:这样闪击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7 16: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倔老头球友观点{:soso_e163:}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16: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壶浊洒 发表于 2012-9-7 15:36
11规则是否取消了09规则的第三条,即被闪击的他球必须放在线内进行闪击这条?

     非常感谢泰虎老师指点!
      事后我请教了这位球友,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先踩球,再放球,瞄准很困难。先放球瞄准就比较容易了,但不应触及自球。并认为判罚是正确的。
      因此,是否可以设想,若按下图顺序操作,既方便了瞄准,又不犯规呢?请网友指点!
         9——闪击讨论.png

点评

此图一目了然,好。  发表于 2012-9-8 19:01
发表于 2012-9-7 17:4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判闪击过程中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到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发表于 2012-9-7 18: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2-9-7 18: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就是触球犯规了 已进入了闪击阶段   自球还要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2-9-8 08: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02:}我赞同,判罚犯规!
发表于 2012-9-8 13: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楼主所说的情况属于闪击犯规。
    规则规定,闪击过程的行为顺序1、捡拾被撞击的他球;2、用单脚踩住自球;3、放他球与自球贴靠;......。本例违反了闪击过程的行为顺序。

点评

原题是“对正闪击方向瞄准后,贴靠自球放下,然后再踩住自、他球,进行闪击”。未踩住自球而用他球贴靠自球就犯规了。  发表于 2012-9-9 07:56
谢谢你的指点!这里分两步放球:第一步,临时放置在瞄准线上(这一点,p30好像允许);第二步,踩球、贴靠、再瞄准。请问是哪一步犯规了?  发表于 2012-9-8 17:57
发表于 2012-9-8 22: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因击球员捡拾他球后,在没有踩住自球的情况下将他球触及自球,是闪击阶段的犯规。

点评

您说的很对!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2-9-9 05:24
发表于 2012-9-9 06: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2-9-9 13: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zhg 发表于 2012-9-7 16:10
非常感谢泰虎老师指点!
      事后我请教了这位球友,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先踩球,再放球,瞄准 ...

这种摆球瞄准法,我认为不犯规,但耗时会多一点,要注意不要超时犯规。
发表于 2012-9-9 15: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您这个闪击顺序是:1,捡拾被撞击的他球;2,放置被撞击的他球瞄准;3,单脚踩住自球;4,将他球贴靠在自球......
  2011规则规定:(一)闪击过程中的行为顺序如下:1,捡拾被撞击的他球;2,单脚踩住自球;3,放他球与自球贴靠......以下略。
  显然,无论5号球是否与自球贴靠,在闪击过程中违反了规定的顺序,是犯规行为。 2一休.jpg
发表于 2012-9-9 16: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认为,若放球时,没有触及自球(如上图中(1)所示情况),又不超时,就不犯规
发表于 2012-9-9 18: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踩住自球,放置他球触及自球,属于触球犯规,裁判员判罚正确!
 楼主| 发表于 2012-9-9 18:56:07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银元 发表于 2012-9-9 16:29
有的认为,若放球时,没有触及自球(如上图中(1)所示情况),又不超时,就不犯规

       谢谢你的指点!第二种情况无异议。第一种情况有待商榷。击球员只是将他球放在瞄准线上(未触及自球),提前进行瞄准,然后再按闪击顺序:踩球、贴靠、精确瞄准、......。
       这里问题好像出在提前放球、瞄准上,我看这也不犯规。因为,若拾球后,脱手落地,又未触及其他球,是否可以捡起,而不犯规。为什么放下瞄准就犯规呢?
       以上仅为一孔之见,当否?指正!
         插图小孩摇头,弄不懂.gif
        
发表于 2012-9-9 19: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的观点图1不犯规,图2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