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068|回复: 19

请教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31 20: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是判1球撞击3球,闪击3球过二门,1球过二门,这时脚碰到6球,同时1球过二门后又碰到3球。判触球犯规还重复撞击犯规?

点评

这是什么样的门球运动员啊?  发表于 2012-9-1 19:32
发表于 2012-8-31 21: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观点,按出现犯规的先后来判罚。
发表于 2012-8-31 21: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脚碰到6球在击出1球之前,判触球犯规,击球无效,球拿回来放原处。
如果脚碰到6球在击出1球之后,判重复撞击,因为是击球造成重复撞击。
如果不判重复撞击,而判较轻的触球犯规,则每一个击球员在发现快要重复撞击时立刻触附近的他球,可以逃避球拿界外的处罚。

点评

说的好,这样就治住了钻空子的人。  发表于 2012-9-8 15:29
赞同。  发表于 2012-9-1 19:21
发表于 2012-8-31 22: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按照犯规前后判罚。
发表于 2012-9-1 04: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土衣 于 2012-9-1 16:36 编辑

       老朋友说的对:应该按照犯规前后判罚。
       应判:重复撞击犯规。因为,(1球过二门的)有效移动在前,触球犯规在后。
      展开说:1球要过二门的有效移动招致“重复撞击”。所以,判重复撞击犯规。
       1球通过二门的分,但要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2-9-1 12:2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种情况,无论是先触球还是后触球,都应按重复撞击判罚!
发表于 2012-9-1 14: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P20)。
    现在实际情况是:闪击3球过二门,1球过二门,这时脚碰到6球,同时1球过二门后又碰到3球。说明击球员击球之后脚才触及6号球的,自球过二门的移动为有效移动,过门有效。但自球又撞上了已经闪击过的3号球,重复撞击犯规。虽然触球犯规在前,但并未影响自球的有效移动,因此本例应按照重复撞击犯规来判罚。

点评

赞成!  发表于 2012-11-29 09:11
发表于 2012-9-1 16: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判触球犯规,继而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界外、⑥球复位。二罪并罚。

点评

应当认为造成重复撞击的动作在先,所以首先是判重复撞击,其次是触动静止球,造成无效移动,球放回原处。犯规永远只按一次计算!不存在数罪并罚的规则。  发表于 2012-9-2 21:22
发表于 2012-9-1 16: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例击球员脚触6号球是在击出自球后,进二门重复撞击3球前,因此触球犯规在前,重复撞击在后。应判触静止球犯规。将6球复位,进门有效,仃止续击权。

点评

3球如何处理?1球拿界外吗?你还要继续作答!  发表于 2012-9-2 21:06
同意此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1 19:11
发表于 2012-9-1 18:5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进二门有效),6号球恢复原位。

点评

3球如何处理?1球拿界外吗?你也应当帮他继续作答!  发表于 2012-9-2 21:08
发表于 2012-9-1 19: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 发表于 2012-9-1 16:49
本例击球员脚触6号球是在击出自球后,进二门重复撞击3球前,因此触球犯规在前,重复撞击在后。应判触静止 ...

同意此判罚。

点评

3球如何处理?1球拿界外吗?你也应当帮他继续作答!  发表于 2012-9-2 21:09
发表于 2012-9-1 19: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在闪击完成后出现的两次犯规行为。应该根据这两次犯规的事实据实判罚。第一用脚触动6号球是触球犯规,应将6号球放回原处;第二1号球过二门后又撞击到被闪击过的3号球,是重复撞击,应将1号球拿出界外。

点评

应当认为造成重复撞击的动作在先,所以首先是判重复撞击,其次是触动静止球,造成无效移动,球放回原处。犯规永远只按一次计算!  发表于 2012-9-2 21:19
发表于 2012-9-1 19:5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们说得都对!

点评

有差别,不能说都对!  发表于 2012-9-2 21:20
发表于 2012-9-4 18: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 发表于 2012-9-1 16:49
本例击球员脚触6号球是在击出自球后,进二门重复撞击3球前,因此触球犯规在前,重复撞击在后。应判触静止 ...

门裁乐对我的回答发错了地方,现转回来:
烨鹤网友,现补充于后:因1球进门有效,是有效移动,将3球碰到哪里就在那里,1球也不拿出界,仃止续击权。个人观点
发表于 2012-9-4 18: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 发表于 2012-9-1 16:49
本例击球员脚触6号球是在击出自球后,进二门重复撞击3球前,因此触球犯规在前,重复撞击在后。应判触静止 ...

根据你的两次回答所体现的规则精神,击球员在自球可能出现重复撞击之前,触及一下附近的他球,就可以免于自球被拿出界外的处罚。

点评

这个例子周正老师在黑龙江学习班的视频里有解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30 17:36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