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012|回复: 16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31 19: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各位老师有一问题请叫,今天自己单位两个队打球。发生这样情况:1号球撞4号球去捡回4号球准备闪击时发现自球与5号球又接触。没有裁判。当时没发现自球与5号球又接触。这球怎判?能先把4号球再放下,先闪击5号球吗?请各位老师指教谢谢

点评

把4号球再放下,先闪击5号球是不可以的。规则有规定,你可以查看P32.  发表于 2012-9-1 14:22
4号放回捡球处,1号放界外,击球员场外站立.  发表于 2012-8-31 20:01
从实战出发,判1号闪击犯规.没看到1号与5号密贴,说明打球不认真.更应该处罚.  发表于 2012-8-31 19:58
发表于 2012-8-31 19:3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先把4号球再放下,先闪击5号球吗?
  根据规则: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8.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说明:
  ●捡起一个要闪击的球后,又改换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
  ●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可以自行暂时移开的球除外)。
  ●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应判1号球员闪击犯规。自球放界外,已捡拾的他球放回撞击后位置。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2-9-1 16:27
有理有据!非常赞同!  发表于 2012-9-1 09:49
赞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8-31 22:08
  发表于 2012-8-31 19:55
赞同。  发表于 2012-8-31 19:33
发表于 2012-8-31 19: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与5号球接触之前(场内有效移动的球未停止)捡起4号球,自他球放到撞击后停止的位置,击球员退场。自球与5号球接触后捡起4号球,捡起4号球时已经“同时对多个他球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发表于 2012-8-31 19:5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判“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犯规(31、32页):自球罚处界外;他球放回原位(放球以前犯的规)即可。
发表于 2012-8-31 20:0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裁判才有此时发生。
有裁判,如果裁判宣布撞击两球,自然会先处理近的,就没事了。如果你没先处理近的,捡回来远的才发现近的接触那就犯规,按林静风闲说的办。但是这种可能性很小。
如果裁判没宣布撞击两球,你捡回来远的,才发现还有他球接触,当然就由裁判负责,宣布又撞击近球,同时应当允许你放下远球,处理近球。

所以,如有裁判在场,不会有此事发生,对方应当认识到此事因无裁判才发生,应当允许你放下远的,处理近的。否则你下次就别和他们玩了。
发表于 2012-8-31 21: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1号球员闪击犯规。自球放界外,已捡拾的他球放回撞击后位置。
发表于 2012-8-31 22: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2-8-31 19:31
能先把4号球再放下,先闪击5号球吗?
  根据规则:
四、闪击犯规

       赞同!
发表于 2012-9-1 12: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2-8-31 19:31
能先把4号球再放下,先闪击5号球吗?
  根据规则:
四、闪击犯规

同意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2-9-1 16: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案例1号球只撞击了4号球,并未撞击5号球,只闪击4球就行了。如将4号放下,再去捡拾5号球,就是闪击犯规了。
发表于 2012-9-1 16: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這种情况不一定存在.击球时撞出几亇球.没有裁判自已也知道.况撞击的球没停止.也不能去捡球.除非是临时风大.你去检球时把他球吹过去与自球接触.是无效移动.否则是犯规.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到撞出后的位置.

点评

你分析的不錯,支持.  发表于 2012-9-1 17:05
 楼主| 发表于 2012-9-2 06: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anwei 发表于 2012-9-1 16:34
這种情况不一定存在.击球时撞出几亇球.没有裁判自已也知道.况撞击的球没停止.也不能去捡球.除非是临时风大. ...

谢谢老师的关祝。学习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9-2 06: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 发表于 2012-9-1 16:16
本案例1号球只撞击了4号球,并未撞击5号球,只闪击4球就行了。如将4号放下,再去捡拾5号球,就是闪击犯规 ...

谢谢老师的关注。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2-9-2 06: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往 发表于 2012-8-31 21:51
应判1号球员闪击犯规。自球放界外,已捡拾的他球放回撞击后位置。

谢谢老师的关注
 楼主| 发表于 2012-9-2 06: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2-8-31 20:05
没有裁判才有此时发生。
有裁判,如果裁判宣布撞击两球,自然会先处理近的,就没事了。如果你没先处理近的 ...

谢谢老师的关注
发表于 2012-9-2 07: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没有裁判,那就请求对方把5#球暂时移开,待闪击完成以后再把5#球放回原处,运动员继续击球。我这是中庸之道,以免双方发生冲突。如果对方不依不饶,那就散场下次再玩儿。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