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058|回复: 19

试答 汉王灵芝的<分析“重新改放他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2 19: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人将分段分别试答汉王灵芝网友的<分析“重新改放他球”>,请各位网友老师斧正!
     对“重新改放他球时,脚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一则的分析。
    “时”既可指某一时间的位置,也可指某一段时间的间隔。“时”的位置对应的是行为状态,“时”的间隔对应的是行为过程。规则里“重新改放他球时”的“时”对应的是一段时间发生的行为过程。因为没有改拿球也就不会有改放球,只要有改放球就一定会有改拿球,改拿球与改放球是密不可分的,所以将规则里的“重新改放他球时”,仅理解为拿球时或放球时显然都是片面的。应该将本则解释为从改拿球开始到改放球结束的整个过程中,脚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均属犯规行为。
试答1:
        规则第十六条;二.闪击过程;(二)闪击过程允许以下行为中,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和四.闪击犯规;(一)有以下闪击行为的,判闪击犯规中,4.重新改放他球时,脚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放他球时,应与 “重新改放他球时中的是同一种行为过程,既闪击过程中:“捡”、“踩”、“放”、“击”、“抬”中的 "放后,击前"的过程.
       另规则第十六条;二.闪击过程;(二)闪击过程允许以下行为中,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所以"应该将本则解释为从改拿球开始到改放球结束的整个过程中,脚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均属犯规行为。"这句不能成立.因为抬脚改踩时,他球还在击球员手中.
试答2:
      "闪击过程中的行为顺序和闪击过程中允许的行为,都已经明确告诉我们放他球时要踩住自球。即踩球后才能放球,放他球时得一定踩住自球。如果把“重新改放他球时”仅理解为放他球时,而不是改拿球和改放球正个过程,那么规则还需要再强调,重新改放他球的瞬时还需踩住自球吗?若按这样的逻辑推理,重新放球需要踩住自球,那么最初放球就不需踩住自球啦?由此分析,规则里所指的“重新改放他球时”,指的是改拿球和改放球整个过程而并非仅指拿球或放球的瞬时。
从历史的角度来研究这个问题,就更值得让人深思了。其实早在“09”或更早一些的规则里关于改踩改放的问题就涉及到了,但是规则的表述却不尽完美,故而造成了一些错误。"
     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不要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
试答3:
       09”和“11”规则都对闪击过程的行为顺序做了表述,即“捡”、“踩”、“放”、“击”、“抬”;或“踩”、“捡”、“放”、“击”、“抬”。(还要增加“踩”、“击”、“抬”。)虽然允许改踩改放,但也不能违背规则规定的闪击过程的行为顺序。也就是说没有“捡”好可再捡,没有“踩”好可改踩,没有“放”好可重放,但无论怎样都不能将顺序颠倒。遗憾的是“09”规则却未对违背闪击过程行为顺序的行为做出判罚规定,而在“09”的裁判法里又做了不恰当的表述,即“放球或改放时,允许手接触自球和他球,若踩球的脚离开自球时,而手触及自球或引发自球的移动,均为触球犯规。”其实踩球脚一旦离开自球就不属放球或改放球的环节了,手不能接触自球是理所当然的啦。但那里却未对手能否接触他球做出明确表述,故而带来了一些混乱。正因为此,在制定“11”规则时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才在闪击犯规中加上了这一则。
(人适应规则,别钻牛角尖)
      通过以上分析,笔者认为在“重新改放他球”的过程中,踩球脚始终不能离开自球,否则“脚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均应判闪击犯规。
     
     “重新改放他球”“重新改放他球时”在闪击过程中是不同的.
     “重新改放他球”是在“踩”球之中,放球之前.
     “重新改放他球时”是在"放后,击前"的过程.
        所以这句"通过以上分析,笔者认为在“重新改放他球”的过程中,踩球脚始终不能离开自球,否则“脚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均应判闪击犯规。"也不能成立.
     以上存属个人见解,欢迎拍砖.
发表于 2012-8-22 20: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汉玉灵芝 于 2012-8-22 20:26 编辑

衷心感谢华夏老师分析鄙人拙作并提出了宝贵意见.请老师再仔细看看贵帖中的两个4是否有疑问,在我的书上对不住.冒昧了.再次谢谢老师的指教.
 楼主| 发表于 2012-8-22 20:58:47 | 显示全部楼层
纠正:
     四.闪击犯规;(一)有以下闪击行为的,判闪击犯规中,4.重新改放他球时,脚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应是:3.重新改放他球时,脚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发表于 2012-8-22 21: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规则,深入了解规则是我们必须做的。
发表于 2012-8-22 21: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夏一人真的很用心!
 楼主| 发表于 2012-8-22 21: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2-8-22 21:39
华夏一人真的很用心!

还是看了你的贴有感而发.{:soso_e181:}
发表于 2012-8-22 21: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夏一人真的很用心!真棒!
发表于 2012-8-23 05: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夏一人 发表于 2012-8-22 21:48
还是看了你的贴有感而发.

谢谢,观点一致!
发表于 2012-8-23 06: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上尉


门球上尉, 积分 1576, 距离下一级还需 424 积分

电梯直达  
顶楼
发表于 昨天 19:5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人将分段分别试答汉王灵芝网友的<分析“重新改放他球”>,请各位网友老师斧正!



发表于 2012-8-23 09: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剖析华夏一人老师之文一(黑字是华文红字是汉玉点评): 放他球时,应与 “重新改放他球时”中的时是同一种行为过程,对的既闪击过程中:“捡”、“踩”、“放”、“击”、“抬”中的 "放后,击前"的过程.不完整应该是放前,击前“重新改放他球”和“重新改放他球时”在闪击过程中是不同的.是的。严格说起来二者是不同的。因为重新改放他球时既可以指重新改放他球的瞬时,也可指重新改放他球的整个时间段。不过从规则的全文分析,11规则中闪击犯规(一)3:重新改放他球时,指的就是重新改放他球的整个时间段,所以在这里二者是相同的。

     “重新改放他球”是在“踩”球之中,放球之前。不对.应是放球前,击球前。     “重新改放他球时”是在"放后,击前"的过程.不完整。应是“放球前,击球前”的过程。综合以上分析11规则闪击犯规(一)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适用于重新改放他球的整个过程中。谢谢老师的浏览。
 楼主| 发表于 2012-8-23 10: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各位网友老师注意,规则中: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的,判闪击犯规
1、.....
2、......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1、重新改放他球时,此时的他球的位置?
他球已触地放在击球员的脚下
(脚是不能离开自球的,否则犯规

2、而重新改放他球,此时的他球的位置?
是在击球员的手里还没有触地放在击球员的脚下
此时击球员可以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脚是可以离开自球的,不犯规
所以重新改放他球时与重新改放他球不能混为一谈。


点评

是的.重新改放他球时与重新改放他球不能混为一谈。 但不是像老师所解释的那样,仅为两个不同的时间阶段-------  发表于 2012-8-25 21:48
发表于 2012-8-23 11: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夏一人 发表于 2012-8-23 10:49
请各位网友老师注意,规则中: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的,判闪击犯规

请尊敬的网友老师们分析华夏一人老师1的不妥:(文中黑字是华文)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1、重新改放他球时,此时的他球的位置?
他球已触地放在击球员的脚下。
(脚是不能离开自球的,否则犯规)




抬脚即犯规。华夏老师的判罚更为严厉!
发表于 2012-8-23 12: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认真,我们要学习。
0626530m7ht7l6ct7wpt7j.jpg
发表于 2012-8-23 12:25:39 | 显示全部楼层
W020090917553654900460.jpg
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发表于 2012-8-23 18: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8-23 11:28
请尊敬的网友老师们分析华夏一人老师1的不妥:(文中黑字是华文)

华夏一人老师:既然您主张1、重新改放他球时,此时的他球的位置?
他球已触地放在击球员的脚下。

(脚是不能离开自球的,否则犯规)(黑字引子11楼华文)
那么我主张,在“重新改放他球”的过程中,踩球脚始终不能离开自球,否则“脚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均应判闪击犯规。"也不能成立呢?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