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294|回复: 27

击球犯规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7 17: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uigenwu 于 2012-8-7 17:50 编辑

介绍一种击球法:自球前站好位,将槌头摆在自球上面目视前方瞄准好后慢慢回摆直接击球(槌不触地),犯规么?

点评

‘球槌摆在追球上面’,不接触吗?会犯规的。  发表于 2012-8-8 03:12
正常击球犯什么规?你说呢?乱弹琴。  发表于 2012-8-7 18:52
摆上面未碰到球,可!  发表于 2012-8-7 18:31
发表于 2012-8-7 17: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看法不犯规。

点评

zhichi  发表于 2012-8-8 16:32
赞同。  发表于 2012-8-7 18:09
发表于 2012-8-7 17: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触球不犯规.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8-7 18:32
发表于 2012-8-7 17: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的{:soso_e112:}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8-7 18:32
发表于 2012-8-7 17: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小东方就是这样击球的,有人称其为“钟摆击球法”。

点评

球槌摆动起来就像钟摆的摆动一样的,故有人称其为“钟摆击球法”。。  发表于 2012-8-7 18:58
钟把法!  发表于 2012-8-7 18:33
发表于 2012-8-7 18:0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不犯规啊。

点评

球槌摆在自球上面怎能不犯规呢?  发表于 2012-8-12 08:22
对啊!  发表于 2012-8-7 18:34
发表于 2012-8-7 18:25: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钟摆式击球法,不犯规!
u=3161875106,1502881732&fm=52&gp=0.jpg

点评

可以的!  发表于 2012-8-7 18:35
发表于 2012-8-7 18: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  将槌头摆在自球上面”时,没有和球接触,不犯规。但是这不是“ 将槌头在自球上面”而是“ 将槌头悬在自球上面 ”,楼主要说清楚啊!

点评

对,“放”不犯规,“摆”就犯规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8-7 23:15
发表于 2012-8-7 18:33: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击球法应特别注意不能触球。如果不慎击球面触及自球也不犯规,算你已经击过球,退场。
发表于 2012-8-7 18: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很多球友用此法击球。只要击球前未触着球,不犯规!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2-8-7 23:57
发表于 2012-8-7 19: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2-8-7 18:31
如果“  将槌头摆在自球上面”时,没有和球接触,不犯规。但是这不是“ 将槌头摆在自球上面”而是“ 将槌头 ...

老师的说法正确.
发表于 2012-8-7 19: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cuigenwu球友;你説的這种击球法.我们這里有.不过一般這种击球时间长.因此当你击球时.一要注意不要超时.另外当你回棒击球时.棒头不要碰住自球.不犯规.這是一种打法.如果不慎.超时.碰球那就犯规。好.柷你瞄的淮.棒棒不落空.再会.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8-7 20:06
发表于 2012-8-7 20: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触球,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2-8-7 20: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uigenwu 于 2012-8-8 05:44 编辑

谢谢网友们的回复:一个口径不犯规。按周正老师的论述(只少我认为)是犯规
请大家和我一起翻《门球之苑》26页周正老师的--解读。击球-----还有一项特别说明,球槌先触地后击球亦为合法击球我们这儿意论纷纷,难道击球时球槌不触地就犯规了么?请网友们帮我解释通周正老师的论述。
发表于 2012-8-7 22: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讲一个故事:
    为防止裁判把击球时球槌触及到地面后又击到球判犯规,99规则、04规则都有补充性规定:“•击球过程中,击球面先触及地面,再击到球为正当击球。”某地区裁判长是个“歪嘴和尚”,根据规则中的上述条文,作出规定:击球时必须球槌先触及地面然后再击到球合法击球,否则为犯规。所以该地区球员击球时,球槌都要先触一下地面,然后才击球。这种对规则的理解令规则编写组的专家和全国门球人愕然!
    鉴于上面的故事,为防止有人曲解规则,念歪经,09、11规则都把关于击球的说明性规定修改为:“•击球时,如果槌头击球面先触及地面后,再击到球亦为合法击球。”
    看来理解规则并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还真的需要一定的文化基础。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