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928|回复: 27

7号球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6 12: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号球击中1号球和9号球,7号球先闪击1号球,1号球还没有停稳,7号球员就去拿9号球,7号球犯规吗?

点评

犯规!  发表于 2012-8-6 13:34
发表于 2012-8-6 12: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老队员了,这还是问题吗?!{:soso_e120:}{:soso_e120:}

点评

是啊!  发表于 2012-8-6 13:34
发表于 2012-8-6 12: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自球是否拿出界外,以前有争论!

点评

停打!  发表于 2012-8-6 13:35
发表于 2012-8-6 12:5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笑语 于 2012-8-6 12:58 编辑

问:7号球击中1号球和9号球,7号球先闪击1号球,1号球还没有停稳,7号球员就去拿9号球,7号球犯规吗?



答:7号球应按闪击阶段犯规来处理。因为从7号撞击1号、9号场上有效移动的球停稳后就进入了闪击阶段,2011规则规定在闪击阶段出现的所有犯规,自球一律拿出界外。所以  7号球拿出界外,9号球放在撞击后停稳时的位置。
                        (个人理解、请老师点评。谢谢!)

点评

非常仔细的解释  发表于 2012-8-7 13:42
判罚正确,完全支持。  发表于 2012-8-6 21:27
这么多人支持,这样判真的对吗?我看这里面应该还有故事。  发表于 2012-8-6 18:31
支持  发表于 2012-8-6 18:04
支持!  发表于 2012-8-6 17:10
我认为笑话的意见有理有据,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2-8-6 16:15
我顶你  发表于 2012-8-6 14:48
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2-8-6 13:57
发表于 2012-8-6 14: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问题有点幼稚
发表于 2012-8-6 15: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的每一击,(击球和闪击)和拾球动作,都应该在场内球停稳后开始,这是为了防止出现意外问题而形成的惯例(规则并没有条文对此一一说明)。我以为这是规则的遗漏。
过去网上有人认为裁判员在运动员击球后经过自己的判断,无过门、无撞柱、无撞击,即可呼叫下一号,并认为是加速比赛节奏,显示裁判员水平的地方,并否认这叫提前呼号。这就使得大家不得不讨论新击球员快速把界外球球打入场内,造成碰撞动态球时如和处理的问题。我以为裁判员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门球场上不应当出现界外球进场撞击动态球的问题。

如过同意裁判员在球未停稳时呼叫下一号,那么,就应当同意球撞击后只要自球停稳就可捡拾他球。或裁判员指示可以捡拾他球。同样为了加速比赛节奏,也可以如楼主的提问在场内球未停稳时,开始第二闪击,也可以在场内球未停稳时,开始新的续击。
但是这些允许都会造成想不到的难办局面。须慎重研究,系统地的改变规则才可以。

我以为目前还是叫停提前击球、提前呼号为好!
发表于 2012-8-6 19: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题:【7号球击中1号球和9号球,7号球先闪击1号球,1号球还没有停稳,7号球员就去拿9号球,7号球犯规吗?】

       这个问题犯规是肯定的,但犯什么规?看似简单,我认为还要仔细分析。
    7号闪击1号球,球未静止就去拿9号球,犯规了,应该分两种情况(楼主未详细交待):
    第一种情况,闪击1号球成功,球未静止,踩球脚未抬起就捡拾9号球(9号球距离自球较近时容易出现这种动作),触球犯规。由于此时对1号球的闪击过程并未结束(踩球脚未抬起)而发生的犯规行为,应将自球放到界外,将9号球恢复原位;
    第二种情况:踩球脚抬起后去捡拾9号球,触球犯规,此时对1号球的闪击过程已经结束(踩球脚抬起),但对9号球的闪击过程尚未开始(1号球未静止),不属于闪击过程犯规,自球不拿界外,由于触及的是静止球,取消击球权,将9号球恢复原位即可。
    上述只是本人的一孔之见。
 楼主| 发表于 2012-8-6 21: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正确分析,是第二种情况。
 楼主| 发表于 2012-8-6 21: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2-8-6 15:15
门球的每一击,(击球和闪击)和拾球动作,都应该在场内球停稳后开始,这是为了防止出现意外问题而形成的惯 ...

谢谢烨鹤老师的正确分析。
 楼主| 发表于 2012-8-6 21: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笑语 发表于 2012-8-6 12:55
答:7号球应按闪击阶段犯规来处理。因为从7号撞击1号、9号场上有效移动的球停稳后就进入了闪击阶段 ...

谢谢老师的正确分析。
 楼主| 发表于 2012-8-6 21: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远程杀手 发表于 2012-8-6 14:48
这问题有点幼稚

今年刚学门球,见笑了。

点评

对不起了  发表于 2012-8-12 19:18
 楼主| 发表于 2012-8-6 21:3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夏一人 发表于 2012-8-6 12:25
都是老队员了,这还是问题吗?!

今年刚学门球,见笑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8-6 21: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笑语 发表于 2012-8-6 12:55
答:7号球应按闪击阶段犯规来处理。因为从7号撞击1号、9号场上有效移动的球停稳后就进入了闪击阶段 ...

谢谢老师的正确分析。
 楼主| 发表于 2012-8-6 21: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8-6 19:00
原题:【7号球击中1号球和9号球,7号球先闪击1号球,1号球还没有停稳,7号球员就去拿9号球,7号球犯规吗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M2MTM4Mjk2.html
发表于 2012-8-6 21:56:50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击球员,属闪击过程中触静止球犯规。
处理:
1、1号移动有效,停那算那(过门、撞柱、出界有效)。
2、9号放回原位。
3、自球(7号球)拿出界外。

点评

谢谢佐罗、小海龙二位老师交流。  发表于 2012-8-8 20:03
我的看法是,这是一个连续闪击过程中的犯规,应按闪击犯规处理。  发表于 2012-8-8 17:59
正确回答,对。  发表于 2012-8-7 13:45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