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2733|回复: 13

《学习门球竞赛规则问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5 21: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问齐答》
编号:(004号)
@问题:在自球接触球门的情况下,击球员的球槌在击打自球前触及了球门,其后该球员还可以击打自球吗?
说明:
(一)我是根据2012年“国际级裁判员”考试的试题。按照【中国门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出的。
(二)可能不准确,请指教。
(三)我将分若干次发出,请关注。

裁判员--------------------.jpg
发表于 2012-8-5 21: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学习。复习门球规则好。
北京-2-----------------.jpg
发表于 2012-8-5 21: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的.
发表于 2012-8-5 21: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击球,
发表于 2012-8-5 22: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击到球门不犯规,在10秒之内可以再击自球。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2-8-6 09:57
发表于 2012-8-5 22: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观点可以击打自球  
(如果自球移动了则属于无效移动应先放回原位   还应该在10秒内完成击球)









发表于 2012-8-5 22: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10秒内可以击打自球。
发表于 2012-8-6 05: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的球槌在击打自球前触及了球门,只要贴靠球门的球没有被移动,运动员就不犯规。

点评

贴靠球动了,犯什么规?请给他定‘罪名’,使人信服。  发表于 2012-8-6 06:21
仅供参考:我认为按11规则击球员的球槌在击打自球前触及了球门,即使贴靠球门的球被移动了也不犯规。按09规则判是犯规的。  发表于 2012-8-6 06:14
 楼主| 发表于 2012-8-6 05: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东丽美景图片-22.jpg
发表于 2012-8-6 06: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渔翁 发表于 2012-8-6 05:16
击球员的球槌在击打自球前触及了球门,只要贴靠球门的球没有被移动,运动员就不犯规。

仅供参考:
我认为按11规则击球员的球槌在击打自球前触及了球门,即使贴靠球门的球被移动了也不犯规。按09规则判是犯规的。
发表于 2012-8-6 09: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2-8-6 09:40 编辑
渔翁 发表于 2012-8-6 05:16
击球员的球槌在击打自球前触及了球门,只要贴靠球门的球没有被移动,运动员就不犯规。

二、无效移动(规则2011)
无效移动是指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的移动。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
(四)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
说明:●指击球员身体、球槌及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移动。
击球员的球槌在击打自球前触及了球门,这时候靠门柱的球发生了间接移动,这种行为不犯规吗?
发表于 2012-8-6 09:4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笑 发表于 2012-8-6 06:14
仅供参考:
我认为按11规则击球员的球槌在击打自球前触及了球门,即使贴靠球门的球被移动了也不犯规。按 ...

请看关于无效移动的描述吧!
发表于 2012-8-7 21: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2规则中“无效移动”,四:“与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此问题属于无效移动,裁判应将被移动的球回复原位,击球员可在10秒内继续击球。

点评

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2-8-7 21:20
发表于 2013-9-22 19: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各位老师的点评;在10秒内击球不犯规。{:soso_e183:}{:soso_e18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01: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