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楼主 |
发表于 2012-10-16 15: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佐罗 发表于 2012-8-21 15:58 
汉玉灵芝网友你好,你的帖子8月1日发帖,正值江西井岗山网友赛,我是昨天看见帖子的,未及时回复请谅解。记 ...
尊敬的佐罗老师 您好!关于重新该放他球的问题已经讨论很长时间了,始终未能得到很好的解决。,您说我的基本观点是错误 的我不能接受。摘录您的帖子: 你的基本点是:在改放他球时,脚始终不能离开自球,否则判犯规。我提请你注意的是规则规定在闪击过程中允许抬脚改踩。抬脚时脚肯定离开了自球,所以说你的基本点就不成立了。而且我们在实际操作中改变方向的闪击,在改踩时习惯抬脚 。改踩与改放是闪击过程中两个不同行为顺序中的概念。11规则对踩球和放球都有不同的规定。
(一)闪击过程中的行为顺序如下:
1.捡拾被撞击的他球。
2.用单脚踩住自球。
3.放他球与自球贴靠。
4.移开放球手。
5.击打自球使他球移动。
6.踩球脚抬起离开自球。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
5.重新改放他球-
---------
---------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根据规则条文我以为没有捡好球可再捡球,但不能使他球接触到场内球。没有踩好球可改踩球但不能将球踩跑脱离脚下。没有放好球可重新改放他球但脚不踩自球手不能触及自他球。技战术要适应新规则,老习惯需要服从规则的变化。至于“踩”“放”顺序能否倒置,有待大家慢慢认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