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454|回复: 39

算不算过门?算不算双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6 06: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缩杆从二门后打二门前10厘米以外的球自身又回到二门后,算不算过二门?算不算双杆?请各位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2-7-6 06:5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要算。
发表于 2012-7-6 06: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算双杆。虽然自球是门后球,但是击球员从门后向门前击球当自球整体越过球门线来到门前时就成为了门前球,撞击他球反弹回来又整体越过球门线回到门后,则过门得分有效。这样既过门得分又撞击他球当然是双杆球。
发表于 2012-7-6 06:5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要看你是什么类型的情况,打着玩可以算双杆,正式比赛组委会规定充许使用斜面击球也可算双杆,全国比赛不充许使用斜面击球,这样的情况就不会出现。

点评

''2011规则''允许使用!  发表于 2012-7-6 11:48
应算双杆。  发表于 2012-7-6 11:47
发表于 2012-7-6 07: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佐罗老师的看法
 楼主| 发表于 2012-7-6 07: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关注
发表于 2012-7-6 08: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2-7-6 06:56
算双杆。虽然自球是门后球,但是击球员从门后向门前击球当自球整体越过球门线来到门前时就成为了门前球,撞 ...

      同意你的判定,理由和依据都充分。
    此例,根据规则双杆应当成立,至于佐罗朋友说用斜面槌头才能打出这样的球,那是技术问题。说“全国比赛不准使用斜面槌头”,据我了解没有这种规定。在09年河南焦作《09规则》学习班上,规定“两个平面的斜面槌头”全国比赛不能用;2011年济南《2011规则》学习班上,说任何形状的槌头都可以使用。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7-6 11:46
发表于 2012-7-6 08: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规则》学习班上,说任何形状的槌头都可以使用。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7-6 11:46
发表于 2012-7-6 08: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佐罗 发表于 2012-7-6 06:56
这要看你是什么类型的情况,打着玩可以算双杆,正式比赛组委会规定充许使用斜面击球也可算双杆,全国比赛不 ...

      (三)运动员须着装整洁,穿平底运动鞋。  (四)比赛用球及球槌须经中国门球协会2012年度认定的企业产品,企业名称和品牌可登陆中国门球协会网站查询。  
      (五)球槌端面几何形态不限,但必须是平面。
说明:全国比赛是可以使用斜面球槌的!
    另:该球如果是还未进过二门的球,这就是高水平的双杆球!球王的成功率能达到20%也是困难的。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7-6 11:50
发表于 2012-7-6 09: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完全赞成天山雪老师的观点。规则书8页就说了器材、槌头的使用规定。双杆也应该算,只要是在门前撞击他球,自球又过门得分就算双杆。

点评

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6 15:24
对!  发表于 2012-7-6 11:51
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6 10:15
发表于 2012-7-6 10: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佐罗老师的看法
发表于 2012-7-6 10: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碧玉靓影 发表于 2012-7-6 09:51
我完全赞成天山雪老师的观点。规则书8页就说了器材、槌头的使用规定。双杆也应该算,只要是在门前撞击他球, ...

支持{:soso_e183:}
发表于 2012-7-6 10: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soso_e182:}{:soso_e189:}
发表于 2012-7-6 10:5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算双杆,因为自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球体从门后到门前方,撞击他球后,再整体越过球门线。所以过门有效,打成双杆。
发表于 2012-7-6 11: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2-7-6 06:56
算双杆。虽然自球是门后球,但是击球员从门后向门前击球当自球整体越过球门线来到门前时就成为了门前球,撞 ...

赞同老师的解释!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