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872|回复: 28

怎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4 05: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老师:一号球员利用闪击将三号球送二门,不料三号球碰门柱弹回又碰一号球.判一号球员犯规吗?谢谢!

点评

犯规!  发表于 2012-7-4 09:00
发表于 2012-7-4 06: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看法:
③球闪出超过10厘米返回碰到自球不犯规。但是返回碰到脚犯规、③球放回碰脚的地方、自球拿界外。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2-7-4 10:56
赞同!  发表于 2012-7-4 08:47
 楼主| 发表于 2012-7-4 06:3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笑 发表于 2012-7-4 06:28
我的看法:
③球闪出超过10厘米返回碰到自球不犯规。但是返回碰到脚犯规、③球放回碰脚的地方、自球拿界外 ...

谢谢关注,谢谢回复。
发表于 2012-7-4 08: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先假定两个条件(题目中未作说明),如果:
1.被闪他球位置移动己超过10CM;
2.被闪他球碰到自球仃止后,两球未接触;
那么,此例不犯规.

点评

赞同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7-4 23:17
赞同  发表于 2012-7-4 10:55
赞同你的判罚!  发表于 2012-7-4 08:46
 楼主| 发表于 2012-7-4 08:29:44 | 显示全部楼层
舰载f20 发表于 2012-7-4 08:25
你要先假定两个条件(题目中未作说明),如果:
1.被闪他球位置移动己超过10CM;
2.被闪他球碰到自球仃止后,两 ...

谢谢老师指教。

点评

不客气,加强互相学习交流  发表于 2012-7-4 10:14
不要客气  发表于 2012-7-4 08:34
发表于 2012-7-4 09: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2011规则第十六条,四,[一]   9 .   说明:反弹回来接触自球,则为闪击犯规。请查阅。{:soso_e181:}
 楼主| 发表于 2012-7-4 10: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玩门球 发表于 2012-7-4 09:12
根据2011规则第十六条,四,[一]   9 .   说明:反弹回来接触自球,则为闪击犯规。请 ...

谢谢老师的关注,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2-7-4 10:3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属于非重复撞击,不犯规。1球和3球被撞到哪就在那,1号球员仍有—次续击权。依据是《规则》P53页四、非重复撞击示例一。
 楼主| 发表于 2012-7-4 10:3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 发表于 2012-7-4 10:36
这属于非重复撞击,不犯规。1球和3球被撞到哪就在那,1号球员仍有—次续击权。依据是《规则》P53页四、 ...

谢谢老师的关注,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2-7-4 10: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沙发和马扎的观点!
 楼主| 发表于 2012-7-4 11: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头富农 发表于 2012-7-4 10:56
赞同沙发和马扎的观点!

谢谢老师的关注,谢谢老师的回复。{:soso_e189:}
发表于 2012-7-4 11: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舰载f20 发表于 2012-7-4 08:25
你要先假定两个条件(题目中未作说明),如果:
1.被闪他球位置移动己超过10CM;
2.被闪他球碰到自球仃止后,两 ...

赞同老师的解答!
发表于 2012-7-4 12: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打球才1年,为弄懂这个,也因为我在前两天我这里迎党的91年生日比赛时,我就判了这种球,把自球放到了界外。刚看了上面各位老师说的,为此我再次看了2011年规则书,好像是P55说的哦。意思是:被闪击的他球碰到门柱反单回来与自球接触,自球放到界外,他球的位置不变哦。这是“闪击犯规示列”内的示列一哦。也就是遇到这种情况自球放到界外,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

点评

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显然规则是指两球停止是的状态。  发表于 2012-7-4 13:42
发表于 2012-7-4 13: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四、闪击犯规

 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只要闪击时超过10厘米,三号球碰门柱弹回又碰一号球,停止时只要不是接触状态,不犯规。但反弹回来碰到了脚,则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2-7-4 13: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黄烨 发表于 2012-7-4 12:59
我打球才1年,为弄懂这个,也因为我在前两天我这里迎党的91年生日比赛时,我就判了这种球,把自球放到了界外 ...

您的判罚不妥。为什么呢?碰撞与接触不是一个概念。再看看老师们的贴就明白了。我只给您解释一下为什此例密贴算犯规呢?是因为再起棒无论三号球动与不动都算撞击,因而也就造成了在续集中重复撞击三号球,故而三号球静止时不能与一号球接触。当否?再议。谢谢。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