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6620|回复: 32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30 22: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大浪淘沙 于 2012-7-3 14:49 编辑

请教各位老师!
5号球员击中8号球在离边线1.5米捡起8号球然后踩住自球,放8号球时(由于地上很滑)还没有放好到脚下闪击,8号球就滑出边线外面去了,能抬脚到边线外去捡球吗?犯规吗?怎么处理此球?
发表于 2012-6-30 22: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闪击犯规,没放好他球恢复原位,放好后就放在放球点,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犯规!  发表于 2012-7-3 15:26
发表于 2012-6-30 22: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浪淘沙球友;只耍你在10秒內抬脚把他球俭起.再踩自球放他球.不犯规.如果他球离自球很近.就不必抬脚.把他球贴靠自球進行闪击.也不能超时。

点评

同意,支持。  发表于 2012-7-1 05:29
 楼主| 发表于 2012-6-30 23: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anwei 发表于 2012-6-30 22:34
大浪淘沙球友;只耍你在10秒內抬脚把他球俭起.再踩自球放他球.不犯规.如果他球离自球很近.就不必抬脚.把他球 ...

谢谢!
发表于 2012-6-30 23: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5*球没脱离脚下,尽管8*球滑离脚下出了边线,不犯规,可以抬脚去捡拾8*,在不超时的情况下仍可继续对其闪击.
规则只对自球作了不能滑离脚下控制的规定,对被闪他球的滑离没有规定,可视为允许.其实我们在比赛中常见有他球滑出两三寸的情况,都可以不抬脚重新放置他球,不犯规.你的情况只是滑得远了些,也是不犯规.
发表于 2012-7-1 05: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犯规。在10秒之内可以重新捡球重放闪击。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7-1 07:47
发表于 2012-7-1 05: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允许抬脚捡拾他球,但不能超时。
发表于 2012-7-1 10: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您好!此例当属闪击过程中的“改放”球现象。抬脚捡球违反了闪击犯规(一)第3则“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之规定。

另捡球于线外另议。
 楼主| 发表于 2012-7-1 14: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7-1 10:56
老师您好!此例当属闪击过程中的“改放”球现象。抬脚捡球违反了闪击犯规(一)第3则“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 ...

谢谢!
20101228_a7cd808c00001501c579UCJPIdn54x2F[1].jpg
发表于 2012-7-1 16: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浪淘沙 发表于 2012-7-1 14:19
谢谢!

不谢!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发表于 2012-7-1 16:33:46 | 显示全部楼层
anwei 发表于 2012-6-30 22:34
大浪淘沙球友;只耍你在10秒內抬脚把他球俭起.再踩自球放他球.不犯规.如果他球离自球很近.就不必抬脚.把他球 ...

赞同老师的判罚!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7-3 1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7-1 18:24:37 | 显示全部楼层
舰载f20 发表于 2012-6-30 23:52
只要5*球没脱离脚下,尽管8*球滑离脚下出了边线,不犯规,可以抬脚去捡拾8*,在不超时的情况下仍可继续对其闪击 ...

接上帖发生的另外一件事例:
这种球例在一次比赛中,5号球员在放8号球时球滑到线外,

脚踩住自球去拾8号球又够不着,不知怎么办?
此时一好心的副裁判去界外拾取8号球拿给了5号球员去闪击,
对吗?
发表于 2012-7-1 18: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放球后,他球滚出脚下不犯规,可以再捡重放。
发表于 2012-7-1 18: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舰载f20 于 2012-7-1 18:54 编辑
大浪淘沙 发表于 2012-7-1 18:24
接上帖发生的另外一件事例:
这种球例在一次比赛中,5号球员在放8号球时球滑到线外,
脚踩住自球去拾8号 ...


肯定是不对,这个是裁判人员犯错.球只能由击球员自己去场地上捡拾,不能在空中接过他球,但如果这是裁判故意引诱击球员犯规的话,也不能判击球员犯规,因为裁判法有规定,要求裁判在司职中公正公平.引诱犯规带有欺骗性就不公正公平了.

点评

对!  发表于 2012-7-3 15:28
发表于 2012-7-1 19: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2-7-1 10:56
老师您好!此例当属闪击过程中的“改放”球现象。抬脚捡球违反了闪击犯规(一)第3则“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 ...

    赞同汉玉灵芝朋友的判罚!
    规则规定:“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为闪击犯规(第31页)。本例如果踩住自球捡拾他球重新改放,不犯规。至于由于未踩住他球跑到界外也不犯规;如果他球距离远手够不着,抬起脚之后去捡拾他球,就是“闪击犯规”了。应将自球放到界外,因为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应放到放球位置。
    撞击后捡拾他球可以不踩住自球,而第一次放球之后改放时必须踩住自球才能捡拾他球,规则就是这样规定的,照此执行就是了。至于裁判员帮助捡球,是不允许的,属于裁判员失误,应当及时纠正。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2-7-2 14:3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5 00: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