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153|回复: 28

求教: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7 07: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功撞击后,经确认或自他球接触,或他球与被撞球接触,或自、他、被撞的三球接触状态下,捡拾被撞他球时,使或自球或他球产生了移动。是否犯规?
       依据在《规则》的哪页、哪条?求网友告知,谢谢!
发表于 2012-6-17 08: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第十八条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之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第35页)。根据上述规定,在捡拾被撞击的他球时,若引起自球或另外的他球移动都属于犯规行为。但是如果两球(或多球)成接触状态 根据规则第九条(见第18—19页)规定,如果请求裁判员确认了就不犯规;如果未申请确认,裁判员应据实判定(裁判员认定为准)。按照规则就是应该这样判法。

点评

天山雪老师说的很详细,学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6-17 16:59
发表于 2012-6-17 08: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老师讲的非常全面
发表于 2012-6-17 10: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看规则28页:闪击和闪击过程,二(29页)(三),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再看45页“球的无效移动”图示,都表明不犯规。请大家仔细看看。

点评

球的无效移动,表明要将球恢复原位,但并未表明不犯规。  发表于 2012-6-17 15:04
发表于 2012-6-17 11: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2-6-17 10:47
请看规则28页:闪击和闪击过程,二(29页)(三),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再看45页“球的无效移 ...

补充得好,这样就更全面。
发表于 2012-6-17 11: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倔老头 于 2012-6-17 11:48 编辑

     虽然不犯规但还是请裁判员确认一下为好,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楼主| 发表于 2012-6-17 13: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又是土人 于 2012-6-17 13:39 编辑

       谢谢天山雪、球场轻风网友,参与讨论并指教。
    但是提问的本人还没有找准答案。“自、他球(或他、他球)接触状态下
99以前不需裁判确认而要公认)按新规经裁判确认后捡拾他球时,自球(或他球)产生移动不犯规”;是执行的惯例。
    现在有些人叫真,在《规则》条文上找不到此规定。
   天山雪网友指点的135页十八条是‘犯规’——触球;28页是请求裁判员确认事项。(确认,‘就是确认接触’可认定成功撞击,或可允许直接击球离开认定撞击成功等等局面;难能说服‘捡球时,自、或他球动了不犯规’。
   球场轻风网友指点的128页,只说明了临时移开的条件和方法;
245页图示,是间接移动无效的说明。就是没找到我所提的“是否犯规?”的规则条款依据。
    我想,不要找什么规则的‘几条几款几项啦,就按既往的惯例执行就是啦’(有些无据、无理,嘴大强硬之嫌),是这个意思吧。对吗?
   望继续指教
发表于 2012-6-17 13:45: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提问题,回答是:不犯规。依据是《规则》P46一48中的示例二、示例三和示例四。

                                               
发表于 2012-6-17 15: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 发表于 2012-6-17 13:38
谢谢天山雪、球场轻风网友,参与讨论并指教。    但是提问的本人还没有找准答案。“自、他球(或他、 ...

规则中关于“触球犯规”这段话确实太笼统了,但细想起来,两球成接触状态时,捡拾其中一个球而造成另外的球移动,这肯定不是规则允许的行为,只有用“请求裁判员确认”的办法解决。
发表于 2012-6-17 16: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6-17 08:06
规则第十八条规定,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之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第35页)。根据上 ...

      天山雪老师说的很详细,学习了

发表于 2012-6-17 20: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老师提的:撞击的球密贴拿一球时另一球晃动,是否犯规的依据。请参看附录二示例二~示例三(46页、47页)。
发表于 2012-6-17 21: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裁判员确认一下为好, 如果我是裁判我为判你犯规(触球犯規)
 楼主| 发表于 2012-6-17 21: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又是土人 于 2012-6-18 04:04 编辑

      找到啦。明白啦!是‘无效移动’的46页、47页的图解(48页是临时移开、49页是间接移动,与题无关)。少了“此无效移动不犯规”一句话。就是没有条文。
      无效移动:20页的第一款‘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此行为是犯规?还是不犯规?
     图表,是为说明、解释条文而服务的图解附件。遗憾的是无文有图的条例,是牵强附会“想当然”而已,学用费解,麻烦。照惯例执行罢了。
    “触球犯规”,或“裁判员确认”里,加那么一句即简单明了、一目了然;就差一句呀!
      谢谢!众网友的参与、指点。

发表于 2012-6-18 08: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大家-起来学习!{:soso_e181:}
发表于 2012-6-18 08: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看48面示例四;.........将1.3球恢复原位后,先对3球进行闪击。那么就是说;不犯规,现实操作中还是申请裁判确定为妙!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