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表于 2025-6-26 20: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答 中道安和 , 他问:
1,2号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吗?如果2号球的移动是属于“有效移功”,那么6号球就是“撞击成功”了,所以应该判6号球“有续击权”,
2,如果判2号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功",则应该判处2号球“恢复到原位”。这明显与相关规则的规定相悖离。
3,人的肉眼观察是有局限性的。裁判在观察时难免受到观测距离和角度等条件的影响,裁判对两球是否“相撞",仅凭瞬间的观测,势必缺乏有效的说服力。从裁判实践出发,为避免发生争议,故不宜纳为妥!
4, 在天然草坪上,草长得比球高。6号球和2号球之间隔着草皮。此时,是否也可以判定6号球没有闪击权?隔着草皮与隔着门柱(或中柱)有何区别?
答1:2号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吗? 答是,规则11-1-说明之 3:
有效移动的球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的间接移动为有效移动。
答2, 是有效移动无需复位 。
答3, 规则说的是原则, 至于有些细节裁判员是否能够观察到, 如果有很好的办法,可以修改规则加以判别,如果没有好办法 只能凭裁判员秉公处理。 例如两球相擦,如果有一个点接触了,他球没有动,你能判别两球相撞吗? 同理,隔着草相撞只能认为有效撞击,你有办法区分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