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83|回复: 19

[裁判] 击球犯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6-2 09: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撞击3号后,用3号球闪顶对方二门一号位的6号球成功,此时1号3号相距很近,击球员在击1号球,后撤杆时,球槌后端面先碰到了3号,然后才撞到1号进二门,请问1号进二门有效吗?怎么处理,并说一下理由,谢谢。

点评

击1号球无效,1号还原,击球员退场。  发表于 2024-6-2 20:19
发表于 2024-6-3 15: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云上清风 发表于 2024-6-3 11:24
  这应该是重复击球犯规吧?因为符合重复击球的条件,3号是闪击过的球,又是在续击过程中。应该把1号放 ...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本题是球杆触碰了被闪击的他球。是触球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4-6-3 16:34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2 09: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认为;3号撞击无效,犯规。1号过门无效!自求停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2 14:32: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触球犯规。过门无效,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呼下一号。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4-6-2 17:11
赞同剑客行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24-6-2 15: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2 15: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球犯规,过门无效。

点评

击3号球有效。击1号球无效,1号还原,击球员退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6-2 16: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2 16: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花甲子 发表于 2024-6-2 15:37
触球犯规,过门无效。

       击3号球有效。击1号球无效,1号还原,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2 17: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明显的触球犯规。①过二门无效,不得分,将①、③恢复原位,击球员退场,呼叫下一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2 20: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击1号球无效,1号还原,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4-6-3 11: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音淖尔 发表于 2024-6-2 17:11
这是明显的触球犯规。①过二门无效,不得分,将①、③恢复原位,击球员退场,呼叫下一号。

  这应该是重复击球犯规吧?因为符合重复击球的条件,3号是闪击过的球,又是在续击过程中。应该把1号放在界外,进门无效,3号复位,不知是否正确?

点评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本题是球杆触碰了被闪击的他球。是触球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6-3 15: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4-6-3 11: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疑问也就在这里,到底是触静止球犯规,还是重复击球犯规

点评

这里没有重复撞击,是触及了他球(撞击的定义是: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是撞击)按触球犯规处理是对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6-3 14: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3 11: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题目中:此时1号3号相距很近,击球员在击1号球,后撤杆时,球槌后端面先碰到了3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3 12:2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4-6-3 13:30 编辑

  本例中,①撞击③后,闪③顶⑥成功,并完成了闪击,此后进入续击过程。击球员应该续击①,然而,却在后撤杆时,球槌后端击球面先碰(击)到了③,这样错误发生了:击错了球。

       规则24-25页规定:
      四、击球犯规
            1.出现下列行为时, 判击球犯规
              (5)击球时,错击了他球
            2.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2)属于本款1中的,,(),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据此,应判击球犯规。处理:①进二门无效,复位。③移动无效,复位。
   一孔之见,敬请赐教!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4-6-3 16: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6-3 14: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云上清风 发表于 2024-6-3 11:25
我的疑问也就在这里,到底是触静止球犯规,还是重复击球犯规

这里没有重复撞击,是触及了他球(撞击的定义是:合法击出的自球移动后触及他球是撞击)按触球犯规处理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4-6-5 06: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24-6-3 15:32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本题是球杆触碰了被闪击的他球。是触球犯规)

谢谢,有道理

点评

不用謝,共同学习。  发表于 2024-6-5 13: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