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00|回复: 14

24年电子刊问答题【2—5】问题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3-5 14:3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creenshot_20240305_135736.jpg
发表于 2024-3-5 19:4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的处理是对的。因为自球5号碰了4号两次,属闪击犯规。

点评

没有闪击4号而击球,也不是击4号,而是击5号自球的,因此不是击球犯规,而是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24-3-5 21:19
上一点评有误,此题的情况是应当闪击④,却去撞击④,属于获得的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的犯规。  发表于 2024-3-5 20:44
自球在击球时,还是在闪击时,两次击撞都是同等性质犯规的。  发表于 2024-3-5 20:30
规则里重复撞击是指续击过程里再次撞击已经闪击国的球。不是在指闪击过程里再撞击。  发表于 2024-3-5 20: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5 20: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4-3-5 21:23 编辑

不是重复撞击,是应闪击而击球,是“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  无论撞击 ④于否,槌碰自球,就犯规了。
处理没有问题,是闪击阶段犯规。

点评

注意的是:5号撞击7号和4号,5号闪7号过三门后又撞击了4号一下(应是捶头又碰了4号一下)。不是没有闪击4号而击打4号,更不是没有闪击4号而击打自球。而纯属自球5号撞击了4号与7号后,闪击7号时槌头又碰到了4号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3-5 21:57
没有闪击而击球?也不是击他球4号,而是击自球5号才对的。  发表于 2024-3-5 21: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5 21:57:3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4-3-5 20:59
不是重复撞击,是应闪击而击球,是“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  无论撞击 ④于否,槌碰自球,就犯规 ...

     注意的是:5号撞击7号和4号,5号闪7号过三门后又撞击了4号一下(应是捶头又碰了4号一下)。不是没有闪击4号而击打4号,更不是没有闪击4号而击打自球。而纯属自球5号撞击了4号与7号后,闪击7号时槌头又碰到了4号一下,应是槌头两次碰撞了4号,属闪击过程犯规。

点评

题目是5号起杆,同时撞击4、7号。5将7闪送过三门后(不犯规),又撞击了一下4(才犯规)。  发表于 2024-3-6 08:35
击打⑤在先,此时已经犯规,撞击④在后。题目中槌头没有碰④。  发表于 2024-3-6 07: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7 16: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题意不明。到底是7过三门后又撞击了4,还是5又撞击了4。情况不同,判罚不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8 17: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罚是正确的。

符合击球犯规:“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8 19: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飘逸老师的解答。规则明确规定,闪击权没有结束,击打自球,判击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阶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3-9 15: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题意不明。又撞击了④,是指5号队员击自球撞击了④?还是没有击自球,而是撞击了④?还是闪击⑦后,槌头又碰撞了④?
注意:在门球运动中,撞击是指击自球撞击了他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