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2581|回复: 45

请教各位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19 23: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我一个网友打球,5#贴靠二门左门柱,2#过二门碰到右门柱内侧造成5#移动,2#又停在5#原来的位置。请教5#该怎么处理?
发表于 2012-5-20 00: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2球续击完成后再把5球放回原来的位置。

点评

2#没有过门,没有续击权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5-20 18:15
发表于 2012-5-20 02: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hua50 于 2012-5-20 02:34 编辑
老卯金刀 发表于 2012-5-20 00:11
2球续击完成后再把5球放回原来的位置。


老师;2#球没有过门得分怎能有续击权呢?

点评

是的,怎么办才对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5-20 18:16
发表于 2012-5-20 03: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2球贴5球放即可。如以后的3、4球的移动未引起其他变化时,5号击球员击球5球若过二门即为双杆球。
img1_src_5107704.jpg
img1_src_5107706.jpg

点评

支持你的正确判罚。  发表于 2012-5-20 21:50
既然贴放,那2#就视同撞击5#,这样理解对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5-20 18:20
5号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2球贴5球放即可。如以后的3、4球的移动未引起其他变化时,5号击球员击球5球若过二门即为双杆球。 按规则只有这样了。这是新规则的新规定惹出的麻烦。有效移动得球,造成他球间接,移动为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5-20 07:22
发表于 2012-5-20 05: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应该算撞击,因为5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无效移动是放回原位的移动,放回原位后无论怎样摆放2、5球都是接触状态。规则规定自球静止时与他球接触即为撞击。另外如果不是5球“无效移动”开了则2球一定会撞击到5球。

点评

依据规则那条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5-20 18:18
发表于 2012-5-20 06: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佐罗 于 2012-5-20 06:26 编辑
又是土人 发表于 2012-5-20 03:39
5号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2球贴5球放即可。如以后的3、4球的移动未引起其他变化时,5号击球员击球5球若过二 ...


我的看法又是土人网友的观点容易接受,有效移动球撞无效移动球撞击无效,停那算那,本例情况,占据了他球位置,先放他球回原位,自球贴靠摆放。
发表于 2012-5-20 06:4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把5号球放回原位或2,5号两球贴放那不等于5号球被撞到了吗.

点评

5号球无效移动在先,故应先复位,2号有效移动在后,故应贴靠5球,不能判为2号撞击了5号球。  发表于 2012-5-20 21:59
是啊,观点一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5-20 18:21
发表于 2012-5-20 07: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 发表于 2012-5-20 03:39
5号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2球贴5球放即可。如以后的3、4球的移动未引起其他变化时,5号击球员击球5球若过二 ...

5号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2球贴5球放即可。如以后的3、4球的移动未引起其他变化时,5号击球员击球5球若过二门即为双杆球。

按规则只有这样了。这是新规则的新规定惹出的麻烦。有效移动得球,造成他球间接,移动为无效移动的规定,没有道理,也没有任何必要。

点评

这样摆放,白方就说那就是我撞击了5#,红方又不干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5-20 18:25
发表于 2012-5-20 07:3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土人老师的回帖!
发表于 2012-5-20 08: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网友:这不是完成闪击后反弹球的自、他球的接触局面。
发表于 2012-5-20 08: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士心生”网友观点。领会2011新规则关于“无效

移动”之精神,此现象应判定“撞击5号”。试分析假如5号

正贴于左门柱后侧,2号进门撞在右门柱内侧反弹进门

后,撞击了门柱弹出的5号球,算双杆吗?此撞击不算,

彼非撞击应算。
发表于 2012-5-20 14: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2号球是否得分?
发表于 2012-5-20 15: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jpg
发表于 2012-5-20 16: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土人、军旗二位老师的说法!
发表于 2012-5-20 16: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赞同士心生老师的观点,5号既然移动无效,就应在原位,2号占了5号位置,就应判撞击5号。如将2号恢复原位,2号与其接触放置,接触却不算撞击讲不过去!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