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638|回复: 28

请您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6-24 08:2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球大力撞击B球使其撞柱得分,B球撞柱后反弹又碰到A球,A球移动中又碰到了附近的C 球,问如何判定?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2 收起 理由
齐布龙.东博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2-6-24 11:2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2-6-24 11:28 编辑

严格说来这个问题仍然不是规则问题,是裁判的纰漏。
B球撞柱后裁判应该及时将其控制,避免其碰撞他球。
有人说,难于控制,这应该承认,有难度。
还有人说难于预料,这就不是一个合格的裁判了。

执裁的最大考验,就是预判能力。
做不到就只能是“退而求其次”,在规则中找根据了。
如果,门球的比赛中总会出现这个多“意外”现象,给外界的观感能好到哪里去。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4 09:26:56 | 显示全部楼层
B球撞柱后为无效移动,但是A球仍在有效移动中,
规则(P20)说:“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所以 A球的移动仍有效,撞击C球也有效,
裁判员判: B球中柱得分,撞击 C 球。
击球员可以闪击 C 球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4 09: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叶赫老师的解答。点个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4 10: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2-6-24 10:43 编辑

    这题有一个不明确的是:B球撞柱后反弹又碰撞A球,A球又碰撞了附近的c球。不明确的地方是没有说清楚A球是否停稳或在移动中。所以答案就有不同,应有两个不同答案如下:

       一,如果A球没有停稳时,A球碰撞c球有效,可按有效移动球处理,出界球作出界处理,未出界可闪击。
       二,如果A球已经停稳时,则B球撞柱后反弹碰撞A球无效,A球恢复原位,B球按撞柱球处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6-24 17:47
周到!  发表于 2022-6-24 10: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4 11:5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题还有一个前提没有交代清楚:被碰撞的A球是静止还是移动状态?否则会有两种不同的处理:
1.如果A是静止状态,则反弹的B球碰撞A球移动无效,所以A碰撞C球也是无效,将A\C还原即可,退场。
2.如果A是移动状态,则反弹的B球碰撞A球移动有效,所以A碰撞C球也是有效,视为A撞击C,获得对C的闪击权,完成后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4 17: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如A已停稳,则B撞柱有效,A、C复位;如A尚在移动,则B撞柱有效,A应闪击C,闪击完成后,有一次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4 17: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细分析起来,题目并不符合比赛实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4 19: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湖北飘逸老师的按两种情况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4 20: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泰虎老师将此题用图文表示一下才好作出正确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4 20: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A停止了,B球撞柱后的所有的移动,都是无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5 16: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再仔细分析一下题目:1、A球与B球的距离?
                                2、B球与中柱的距离?
                                3、C球与A球的距离?
                                4、B球是己方球还是对方球?
请问题目还成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26 08: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22-6-26 08:19 编辑


A球大力撞击B球使其撞柱得分,B球撞柱后反弹又碰到A球,A球移动中又碰到了附近的C 球,问如何判定?



答:此题答案应该从两方面思考:

(1)规则规定:“球撞柱后的移动以及造成的他球移动”为无效移动。据此,如果A球在静止状态下被无效移动的B球碰撞,则A球移动无效,碰撞C球不算撞击,应将A、C两球都恢复原位。



(2)如果A球尚在有效移动中被撞柱后的B球碰撞,则符合规则关于“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的规定。即A球移动仍然有效,碰C球为有效撞击,并获得对C球的闪击权和闪击完成后的续击权。
Screenshot_20220626_08100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6-26 19:4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关注本主题帖子。我是转发的问题。

来源是:
Screenshot_20220626_08100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6 22: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撞  中柱?还是门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