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622|回复: 54

有问有答题目1,请您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5-28 07: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creenshot_20220528_072510.jpg

点评

脚下怎么触及都可以,然抬起脚后性质就变了。  发表于 2022-6-2 20:43
谢谢老师的分享!  发表于 2022-5-30 18:06
触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22-5-28 21:54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2 收起 理由
烧火将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2-5-28 08: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2-5-28 08:14 编辑

     应是犯规。

     一:闪击过程规定,“用单脚踩住自球”。
     二:重新改放他球时,亦要抬脚后“改踩”。
     三:如果未踩住自球,手触及到自他球时是会改变自他球位置的,对闪击方向有利。
     四:在比赛中除闪击脚踩住自球时手可触及自球外,手是不可触及自球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6-19 19: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8 08: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规则,该用手或脚首先触及球时,其他触及,要判犯规。
撞击后,各球静止,场上球是有效位置有效球,他球必须用手去捡,其他触碰,就是犯规。
闪击时,脚踩自球放他球,触及自球,是规则允许。
改踩时没踩自球,自球恢复了场上有效静止球的属性。除了可以脚首先踩之外,任何触及,都是犯规行为。
个人理解,仅供老师们参考。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6-19 19:39
支持  发表于 2022-5-30 19: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8 11: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注意:

2015 规则删去了2011规则的 闪击犯规的条款 3
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说明,原来是犯规,现在不犯规了!

点评

请看完本帖的全部帖子。我的看法是对的。 放宽了!  发表于 2022-6-17 20:59
您的评论有些问题,脚未踩的情况下,应另论。  发表于 2022-6-17 20: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8 13: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是犯规。没有踩住自球时,就不应该放他球,而且还触碰了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8 21: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触静止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9 05: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2-5-29 06:00 编辑

这位王先生的提问本身就存在问题:......未踩住自球,放他球时,手触及了自他球。
应为......未踩住自球,放他球时,手触及了自球。
规则规定放他球时是用手来放,而被撞击的他球是捡拾在手中。

点评

2015取消了2011规则中“闪击犯规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不为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6-18 08: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9 07: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出题本身表达有问题的评论。

楼主说: “放他球时,手触及了自他球”,这里的“自他球” 是全部 10 个比赛用球,
其中,自球所指是明确的,他球,有一个拿在手里,当然接触,谈不到犯规问题,
          而触及其他8个他球则当然犯规。用不着讨论。
所以题目应当表达为:
闪击他球时,重新改放他球,未踩住自球,
     1,放他球时他球触及自球(自球未移动),
     2,放他球时手触及自球(自球未移动),
这两种情况犯规吗?
这样理解题目并讨论才有意义。
当然提问的意图也可能在于,为什么删去2011规则里的闪击犯规第三项,以及删去后所述情况是不是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9 08: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抛开2011规则,2011我没见过,打球晚,我的观点,仅是2015规则的个人理解。2015规则,字面上规则,没有不踩自球放他球,使自球移动了,不是犯规的说法,15规则,除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界外球。仅供老师们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2-5-29 20:59:59 | 显示全部楼层
Screenshot_20220529_205733.jpg

Screenshot_20220529_205801.jpg

点评

我也认为 放他球时必须踩住自球 为好。 但是国际规则改了,我们的规则也没有必要坚持严格处理, 放宽一点也可以。 但是余下来还有细节: 老规则是:“从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受触及到自、他球” 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30 20: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30 17: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2-5-30 17:15 编辑

  周正老师回答问题时欠严谨。1、问:闪击他球时,重新改放他球,未踩住自球,放他球时,手触及了自他球,是否犯规,为什么?
                                                 答:......在闪击过程中,放球时,可以触及自他球。
  但问题中强调了重新改放他球,未踩住自球,放他球时,手触及了自他球,是否犯规?   周正老师回答得不严谨。
  规则中规定闪击过程(2)用单脚踩住自球(踩住自球后,放他球时,手触及了自他球不为犯规,无争议)。
  规则中,2、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4)放球时手触及到自球。个人认为,虽然允许触及到自球,但这显然是在踩住自球的先决条件下。在赛场实践中,由于场地过滑,放他球后和自球留有缝隙,这时击球员用手将踩在脚下的自他球拢在一起(符合放球时手触及到自球),避免发生闪击犯规(这种情况则符合周正老师的回答)。

点评

不只是不严谨,而是错误的解释。  发表于 2022-6-17 20:53
支持  发表于 2022-5-30 19:44
谢谢老师的分享!  发表于 2022-5-30 18: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30 20:4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认为  放他球时必须踩住自球  为好。

但是国际规则改了,我们的规则也没有必要坚持严格处理, 放宽一点也可以。
但是余下来还有细节:
老规则是:“从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受触及到自、他球” 为犯规。
现在取消了, 提出问题的人正是这样问的,周正也说不犯规。
那么,第一次放球时没有踩住自球,球或手触及自球是不是犯规?
没有必要只在改放时放宽吧  ?!
我以为还需要深入讨论。

点评

不只是为好,而是务必!  发表于 2022-6-22 20:57
这个不犯规的前提条件是在改踩改放时,既然明确了此种情形不犯规,我们就据此判定即可,为啥一定要纠结合理与否,难道非得要判罚犯规就合理了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6-18 21:45
有道理。涉及到了闪击的程序问题,“捡、踩、放、击”,能不能反过来,变成“捡、放、踩、击”?  发表于 2022-6-1 08:23
我们在研讨规则时,一是要讲得有理,且有据,二是要讲得通,做得正确。烨鹤老师所提值得思考,就是说,如果改踩改放时不用踩球,手接触自他球也不犯规的话,那么闪击时也不用踩球了,甚至要把闪击过程中的用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31 18: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31 15: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本身犯规太多,能减少一个算一个!

      有何不可?

点评

减少也得有依据 。  发表于 2022-6-22 20: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31 18: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2-5-30 20:47
我也认为  放他球时必须踩住自球  为好。

但是国际规则改了,我们的规则也没有必要坚持严格处理, 放 ...

     我们在研讨规则时,一是要讲得有理,且有据,二是要讲得通,做得正确。烨鹤老师所提值得思考,就是说,如果改踩改放时不用踩球,手接触自他球也不犯规的话,那么闪击时也不用踩球了,甚至要把闪击过程中的<2>用单脚踩住自球删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 20:47:55 | 显示全部楼层
   
踩在脚下怎么触及都不犯规,然脚抬起来后性质就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