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656|回复: 21

请教一个问题8好球过门有效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15 05: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这样一个情况,5 号球在2门前击中8号 ,两球密贴,8号压在门球线上,运动员一脚踩上准备闪击8号从2门后出界 惹闪击成功8 号不能算过2门,但这时他右脚后撤时碰到6号球,触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我要问的是:他球再击8号,或是8号自己过2门时是否有效? 敬请球友指教。
发表于 2012-5-15 06: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过门有效。8#不属于界外球进场。
发表于 2012-5-15 06:24:29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是闪击时放在门球线上的球,过门无效。后续移动过门仍然无效。

点评

同意你的判罚。  发表于 2012-5-15 07:59
发表于 2012-5-15 06: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是犯规后经过处理的有效球,以后在有效移动中过门是有效的。
发表于 2012-5-15 06:52:58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在以后的移动中过门不得分。
8号压在球门线上,闪击时,击球员直接踩住8号球视为已放好的球,此时出现犯规8号球的位置就发生了变化(人为的位置)。

点评

谢谢双剑合壁老师交流!  发表于 2012-5-16 05:45
解释得非常好。  发表于 2012-5-15 14:20
谢谢星期八老师交流!  发表于 2012-5-15 13:53
赞成和谐相处老师的判罚,8号球过门不得分。  发表于 2012-5-15 13:40
发表于 2012-5-15 06: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的位置是撞击后的位置,后续球撞击该球过门得分有效。
发表于 2012-5-15 06: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过门有效.

点评

现行规则关于过门的规定是,“球经一次或二(多次)有效撞击从门前整体越过球门线,为过门得分。”按这个精神,8球经再次击打过门应该有效。但此问题是8球是犯规后“放”那里的,按说“放”一回,算过门有效也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5-15 07:36
发表于 2012-5-15 07: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翔云 发表于 2012-5-15 06:59
8号球过门有效.

现行规则关于过门的规定是,“球经一次或二(多次)有效撞击从门前整体越过球门线,为过门得分。”按这个精神,8球经再次击打过门应该有效。但此问题是8球是犯规后“放”那里的,按说“放”一回,算过门有效也可以,可过去专家对此解释不一,其中就有“性质变了”的说法,过门无效。这就是规则繁杂、难学、难懂、难操作的例证。我觉得网上无人将此题说清,也说不清,专家也是靠权威,而不是靠“理”服人。
发表于 2012-5-15 08: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应过门有效。(因没说8号是界外球进场)
发表于 2012-5-15 08:4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情:⑤球闪击时⑧已触门线⑧号队员闪⑧球往二门后闪出,⑧球过二门无效,又⑤号队员闪击完成后触及了⑥球是触及静止球犯规,⑥球回复原位,⑤号队员失去续击权退场。
发表于 2012-5-15 09: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cuigenwu 发表于 2012-5-15 08:41
此情:⑤球闪击时⑧已触门线⑧号队员闪⑧球往二门后闪出,⑧球过二门无效,又⑤号队员闪击完成后触及了⑥球 ...

楼主提的问题是:8号球在以后的有效移动过二门,是否得分。2011规则第56页:撞击后,自、他球相距不足10厘米时发生犯规行为,自球放到界外。但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他球放回撞击后的位置,下次他球被有效移动后过门有效(门前球)。但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后,他球放在放球处(压球门线),则他球被有效移动后,过门无效。所以,8号球在以后的有效移动过二门应不得分。

点评

你的分析准确,支持。  发表于 2012-5-15 21:04
发表于 2012-5-15 10: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提是,8号如果从门前压线可以;从门后过来压线不算过门。
发表于 2012-5-15 10: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问题较复杂,是对方把球放在得分的程序上,可视作对方失误,我认为8号球后续进门应得分。从大局看:比赛就是因对方失误多而胜......当然,具体就看当场裁判怎样理解了。
发表于 2012-5-15 11: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再击8号,或是8号自己过2门时是否有效?
这种情况过门有效!
发表于 2012-5-15 12: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网友多数认为得分有效。
根据2011规则,应该是无效的。因为击球员已经脚踩住自、他球后,触及静止球犯规的,脚踩自、他球后,已经是“视为已放置了他球”。放置的他球压在球门线上,过门是不能得分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