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老生畅谈

双杆什么时候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6 07: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11-5 20:26
规定以第一次续击为记录时间节点是比较合理的。因为使用双杆,必从第一次续击开始,从第二次续击有漏 ...

到彻底取消双杆的时候了。别留恋它。它很“不体育”。

点评

正好相反,你没有看到双杆给人带来的喜悦?禁止这个喜悦,会加速门球的消亡! 不讲理的限制 才是“不体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6 08:38
是否要彻底取消双杆,一是自己玩时,或是自己开赛自己决定。但这是中国门协的规则,所以本人的帖子“有感而发”,关键决定作用还是中国门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6 08: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6 08: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21-11-6 07:34
到彻底取消双杆的时候了。别留恋它。它很“不体育”。

      是否要彻底取消双杆,一是自己玩时,或是自己开赛自己决定。但这是中国门协的规则,所以本人的帖子“有感而发”,关键决定作用还是中国门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6 08: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21-11-6 07:34
到彻底取消双杆的时候了。别留恋它。它很“不体育”。

正好相反,你没有看到双杆给人带来的喜悦?禁止这个喜悦,会加速门球的消亡!
不讲理的限制  才是“不体育”!

点评

烨鹤老师的观点很鲜明!  发表于 2021-11-18 16:35
但凡是双方“轮番出招”的体育项目,就没有连续出两招的。双杆(产生于“续击权”)的存在,说明门球很“原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6 16: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6 16: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11-6 08:38
正好相反,你没有看到双杆给人带来的喜悦?禁止这个喜悦,会加速门球的消亡!
不讲理的限制  才是“不体 ...

但凡是双方“轮番出招”的体育项目,就没有连续出两招的。双杆(产生于“续击权”)的存在,说明门球很“原始”。

点评

扑克牌 争上游 (抓娘娘) 娘娘要进贡,有别的类似玩法吗? 很多人乐此不疲,所以“原始”也好,"不体育"也好 ,关键是有人喜欢就好!  发表于 2021-11-6 17: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6 21: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杆打成(闪击完成)就计入,不管你用没用上。

点评

“不管你用没用”就记,理由是啥?这不符合规则要求啊,规则要求是“使用”一次,没使用就不该记。  发表于 2021-11-7 09: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7 00: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21-11-6 21:28
双杆打成(闪击完成)就计入,不管你用没用上。

双杆不是闪击完成才打成的,其实是闪击之前的过门和撞击就已经打成了,
您可以考虑一下,为什么15前规则要规定闪击完成为使用标准呢?
规定撞击后球停稳即记双杆不可以吗?
也想请不认同我观点的老师回答这个问题。
但请不要回答:规则就是这样规定的。

点评

是呀!找找源头!  发表于 2021-11-7 06: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0 22: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打成了双杆,场上球停稳即进入使用阶段,与抬不抬脚无关。      因为规则第十二条 三、续击权  3,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说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两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点评

打成了双杆不抬脚,能进入使用阶段吗?  发表于 2021-11-12 08:52
打成了双杆,场上球停稳即进入使用阶段,与抬不抬脚无关。 规则规定双杆只能使用一次,按你的说法不能第二次进入使用阶段,所以 同队成员,下一次 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1 07: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1 07: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1-11-11 07:36 编辑
秋天枫叶 发表于 2021-11-10 22:43
打成了双杆,场上球停稳即进入使用阶段,与抬不抬脚无关。      因为规则第十二条 三、续击权  3,自球在 ...

打成了双杆,场上球停稳即进入使用阶段,与抬不抬脚无关。   
规则规定双杆只能使用一次,按你的说法不能第二次进入使用阶段,所以
同队成员,下一次 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
就要立即退场。裁判应当立即呼下一号,因为此时 如果续击 ,就是第二次“使用了双杆”。 是这样吗?

点评

所以,所谓“使用用双杆” 当然是指 第二次续击,只有第一次续击就谈不到是使用双杆,如果第一次续击里犯规或出界等情况, 就是没有使用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1 07: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1 07: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11-11 07:35
打成了双杆,场上球停稳即进入使用阶段,与抬不抬脚无关。   
规则规定双杆只能使用一次,按你的说法不 ...

所以,所谓“使用双杆” 当然是指 第二次续击,只有第一次续击就谈不到是使用双杆,如果第一次续击里犯规或出界等情况, 就是没有使用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1 08: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1-11-11 08:18 编辑

这个问题的讨论,应当根据规则。
规则在正文里说: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
(“使用”是规则在2011 规则基础上经斟酌,而修改成的。原来用的是“打成”, 所以不能轻视这里的“使用”,那种使用不使用不管你的观点,是不符合规则的臆想。)
规则在此处的括号里加了注释:
     (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当正文和注释,有矛盾时 (讨论就因此矛盾而产生)
听谁的? 当然以正文为准!

点评

记双杆,不等于用双杆的,就是说允许你用双杆,至于你丢失了,或者是你用不用,用得怎样是你的另一回事了,也等于给于你选举权,选举票了,至于你选不选是你的另一回事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2 22: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1 11: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主题,主贴,双杠记录是记录员的事,主裁判在击球员完成双杆后,指示记录员和翻牌员记录,展示。
过早,有提醒击球员是双杆球之嫌疑。仅供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1 18: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 双杆球”究竟在什么时候记为好呢?可以说一,在过门时打成双杆可以记,但离使用还有很多过程,例如球出界、球未停捡球、捡错球、捡球后甩手球碰到球等等,就失去双杆机会了。二,在闪击完成后记双杆易可以,只是在抬脚时犯规也要失去双杆的。三,在闪击抬脚后记“双杆”较好,因为在抬脚后记双杆时,基本上可以使球员用到双杆了。四,在续击时才记双杆是否可以?也是可以的,但那个时候已在使用了双杆了,就是说百分之百地使用了双杆。
      本人观点:规则是人自己制定的,在闪击抬脚后不犯规记双杆较好。注意,“只允许使用一次双杆,不等于(确保)使用一次双杆。”

点评

以上,老生畅谈老师评说:终于看到中山明老师想透了这个问题。  发表于 2021-11-11 21:51
没有使用双杆(连进入使用的阶段都没有实现),就算使用了,这是不符合规则的本意的。按规则就应当有再次获得次双杆的机会!才是符合规则的规定!  发表于 2021-11-11 21:33
不明白。  发表于 2021-11-11 19:50
没有只用杆,就是还有获得一次双杆的机会!才是符合规则的规定!  发表于 2021-11-11 18:2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1 19: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1-11-11 18:16
“ 双杆球”究竟在什么时候记为好呢?可以说一,在过门时打成双杆可以记,但离使用还有很多过程,例如 ...

好高兴,终于看到中山明老师想通了、想透了这个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2 19:45:4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11-2 19:05
规则说: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稍有一点语文知识 的人就会知道  ...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老师引用规则条文非常正确,闪击完成就应该记一次双杆。上述虽然闪击完成,但在抬脚时犯规了,应记一次双杆,取消击球权。

点评

记双杆的时使用了吗?为什么只注意“记” 不管“用”? 都是规则的话, “用”是正文里说的,"记"是注释里说的, 为什么不重视正文,倒把注释放在首位?  发表于 2021-11-12 2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2 22: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指鹿为马

烨鹤 发表于 2021-11-11 08:11
这个问题的讨论,应当根据规则。
规则在正文里说: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

    记双杆,不等于用双杆的,就是说允许你用双杆,至于你丢失了,或者是你用不用,用得怎样是你的另一回事了,也等于给于你选举权,选举票了,至于你选不选是你的另一回事了。

点评

你用老一套回答了我的问题,但是你没有根据规则。规则说 只限使用一次双杆球。 什么是“使用”,你不懂吗?没有进入第二次续击谈得到使用双杆吗? 规则要限制的是使用,就是使用了一次不能有第二次。 你对规则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13 07: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