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9269|回复: 37

自球是否拿出界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12 20: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功闪击它球后,它球碰障碍物反弹回来,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它球与自球接触之前,踩球的脚已经抬起离开自球),接下来击球员超时犯规,问自他球如何处理?
发表于 2012-5-12 20:4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判其他犯规,没有依据。如果已经判超时犯规,场上局面应该维持不动。
如果击球员认为留下对自己有利,就别打,让他超时,如果认为留下对自方有害,就自动把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2-5-12 20:57:2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拿出界外,被闪击的他球放在停止时的位置。
规则规定●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此题在被闪击的他球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已经为闪击犯规,自球应该拿出界外。与后面的所谓超时犯规没有关系。

点评

士心生老师说得非常对。  发表于 2012-5-24 20:02
支持你的正确判罚。  发表于 2012-5-20 22:18
同意此观点。  发表于 2012-5-13 16:53
支持!  发表于 2012-5-12 21:57
发表于 2012-5-12 21: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说这是属于闪击犯规,自球拿出去.
发表于 2012-5-12 21: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拿出界外,它球放在原位,击球员退场。
发表于 2012-5-12 21: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老师的回答非常正确
发表于 2012-5-12 21: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洛阳老关解释,闪击的球反弹回来以后又碰到自球,离开了不犯规,密贴了判犯规,因为再打就是重复撞击。不打就是超时犯规。因为两种处理不一样,所以才有了这个问题。
规则32页是有一个说明,说这是闪击犯规。不明确的是为什么不足10厘米不犯规,因为已经离开过(10厘米以上),碰到了也不犯规,因为不构成重复撞击。偏偏密贴了就犯规,什么道理?
发表于 2012-5-12 21: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2-5-12 20:57
自球拿出界外,被闪击的他球放在停止时的位置。
规则规定:●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 ...

支持士心生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2-5-12 21: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例应判闪击犯规,将自球拿出界,他球在与自球接触的位置不变。
发表于 2012-5-12 21: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照谱打球 发表于 2012-5-12 21:24
据洛阳老关解释,闪击的球反弹回来以后又碰到自球,离开了不犯规,密贴了判犯规,因为再打就是重复撞击。不 ...

实际你自己已经回答你的提问,就是再打必然会造成重复撞击。
发表于 2012-5-12 21: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他球停下与自球密贴就把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2-5-12 22: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回的球与自球接触,自球 拿界外千真万确。
发表于 2012-5-12 22: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一个人回答我的问题。我不是说,不犯规。规则32页的说明很清楚。我问的是反弹回来碰到自球不犯规,碰到离开不犯规,碰到不离开就犯规,没道理。再打是重复撞击,那么我不打了你判我犯的是什么规?

点评

“我问的是反弹回来碰到自球不犯规,碰到离开不犯规,碰到不离开就犯规,没道理。”此话问的有道理。  发表于 2012-5-13 17:06
发表于 2012-5-12 23: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2-5-12 20:57
自球拿出界外,被闪击的他球放在停止时的位置。
规则规定:●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 ...

{:soso_e179:}
发表于 2012-5-13 05: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32页,9的说明:“...。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继续,同页的(二)“...,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点评

《规则》32页,9的说明:“...。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继续,同页的(二)“...,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发表于 2012-5-17 22:3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