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36|回复: 15

开球、拿错球,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8-12 18: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开球、拿错球,犯规!


  开球、拿错球,犯规。还需争论吗!
  不少人就是说:不犯规!其诡辩的理由是:拿错“未参战”的球,就是不犯规。
  未参战的球,按照他们的说法:1、开始比赛、未进一门的球是“未参战”的球。2、撞柱后、被抛到开球区附近,等待再次参战的球,仍然可以称作是“未参战”的球。3、出界后、未被放置好的界外球,同样可以界定为“未参战”的球。4、意外情况、场外飞过来的球,肯定是本场“未参战”的球。等等。
  然而门球竞赛规则是怎么说的:
  触球犯规: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说明:这里的界外球,是指场外所有的界外球、击球员都不能触碰,触碰就犯规。还允许错拿吗?
  即使有影响、妨碍击球员击球行为的球存在,只允许击球员示意裁判员去处理。而不能好心、超越自己的权限去处理。
  这就是触球犯规的判罚规矩。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21-8-30 06:59
标题应为:击球员开球时拿错球,犯规!  发表于 2021-8-13 05:21
发表于 2021-8-20 11: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1-8-20 11:12 编辑
白音淖尔 发表于 2021-8-20 10:54
个人认为无效球是指:缺员比赛的球、被判罚为取消比赛的球;如比赛进行到中局阶段,某队员被举报为跨队 ...

规则规定: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
注意:是将自球而不是他球。
说明:在开球区内击球员可以改放自球,而不是改放他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12 21: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又不同意您这个观点,还没参与比赛的开球区外的球碰不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12 22: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的界外球,是指场外所有的界外球、
这是一条杜撰的规则。
界外球规则有定义:(p35)
界外球是指由于球出界或犯规而被裁判员放到边线外的球。
这里 界外球指的是出界球是很清楚的,当然不包括未进场的球。
这条规则我曾多次引证,楼主就是不愿意看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13 08:2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请教一下,比如进一门五号进一门出界了,轮到我六号进一门,我拿错球拿着八号进了一进,裁判没看见宣布一门得分,等我起杆进二门了场外才说六号队员拿错球了这怎么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13 15:43:01 | 显示全部楼层
3、出界后、未被放置好的界外球,同样可以界定为“未参战”的球。


       错!出界球是参战球(只要进一门),只是出界后还未被裁判员放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19 17: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击球员,开球时,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此时错拿了他球属于犯规行为,毋容置疑。
当裁判员呼号前,还不做为击球员,发现错拿了他球(比赛时多有发生)及时调换即可,不做犯规处理。
开球时,错拿他球的犯规区别在于是否是击球员。

点评

理解正确,解释正确。  发表于 2021-8-19 18: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0 06: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音淖尔 发表于 2021-8-19 17:39
作为击球员,开球时,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此时错拿了他球属于犯规行为,毋容置疑。
当裁判员呼 ...

未进一门的球既不是界内球,也不是界外球。那它是什么球呢?
有人说它是无效球。我认为:未进一门的球是有效的比赛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0 08: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白音淖尔老师的观点,击球员错拿了参赛球。错了就是错了,犯规了,没有改正的,判罚了就是。
仅供各位老师参考。谢谢。

点评

没有人主张 击球员把错误的号球击进场不犯规。只有击球前 允许击球员 改正和不允许改正 两种观点。 若以呼号成为击球员为界,则如果球员手里拿着其他球,一被呼号,放下球已经晚了,已经要判你拿错球犯规了。 你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8-20 08: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0 08:5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1-8-20 08:22
赞同白音淖尔老师的观点,击球员错拿了参赛球。错了就是错了,犯规了,没有改正的,判罚了就是。
仅供各位 ...

没有人主张 击球员把错误的号球击进场不犯规。只有击球前 允许击球员 改正和不允许改正 两种观点。
若以呼号成为击球员为界,则如果球员手里拿着其他球,一被呼号,放下球已经晚了,已经要判你拿错球犯规了。
你赞同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0 10: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球犯规的条款规定:
*A* 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B* 界外球:界外球是指由于球出界或犯规而被裁判员放到边线外的球。
开球时未进场的球 ,既不属于界内球也不属于界外球,不管他属于什么球,
不能引用上面的* A * 来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20 10: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1-8-20 11:11 编辑
白音淖尔 发表于 2021-8-20 06:24
未进一门的球既不是界内球,也不是界外球。那它是什么球呢?
有人说它是无效球。我认为:未进一门的球是 ...

个人认为无效球是指:缺员比赛的球、被判罚为取消比赛资格的球;如比赛进行到中局阶段,某队员被举报为跨队参赛,则该队员被取消比赛资格,所得分数无效,该号球就成为了无效比赛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8-30 13: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21-8-12 21:40
我又不同意您这个观点,还没参与比赛的开球区外的球碰不得!?

这是开球的特殊规定,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拿自球……,已经很清楚了,没拿自球就是不允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