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963|回复: 15

不好意思,有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我还是不太明白,请教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11 20: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门球比赛时,4号球员撞击了7号球,捡起7号球放在脚下后(因4号球员岁数较大有70多岁了),起身时因没踩稳险些摔倒,就抬起脚重新踩,这时裁判员判犯规,但4号球也没拿出界外,只是停杆。这样判罚对吗?
发表于 2012-5-11 20: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gif 老人打打康乐球,无从计较。
 楼主| 发表于 2012-5-11 20: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之多星 发表于 2012-5-11 20:21
老人打打康乐球,无从计较。

门球之多星老师,谢谢你,是我没说明白,这不是康乐球,而是市级的晋级赛。
发表于 2012-5-11 21: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裁判。既然已经放在脚下,违例4#球就应该拿出界外。我认为只要4#球原地未动应当不违例,但要踩住4#球后才能重新放置7#球。
发表于 2012-5-11 21: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事例,好似‘他球放靠后,脚抬一下重踩’,我认为不犯规。
发表于 2012-5-11 21: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判闪击犯规,将4号自球放界外,7号他球在放球的位置。
 楼主| 发表于 2012-5-11 22: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cuigenwu 发表于 2012-5-11 21:13
这个事例,好似‘他球放靠后,脚抬一下重踩’,我认为不犯规。

老师,我记得好像在门球网上看到过类似的问题,改踩改放,好像是说不犯规,但我找不到,记不清是哪位老师发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5-11 22: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 发表于 2012-5-11 21:22
应判闪击犯规,将4号自球放界外,7号他球在放球的位置。

老师,如果是犯规,就像老师说的那样4号自球放界外,7号他球放在放球的位置。现在我对4号是否犯规心存疑虑,是否属于改踩改放的问题。
发表于 2012-5-11 22: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是:踩住自他球闪击前,教练员让其改变闪击方向,击球员先抬脚离开自、他球,然后又重新踩上两球,而后捡起他球换方向,问是否犯规?
    答,规则允许同时踩上自他球,允许重新改放他球;既然闪击犯规的条款里没有把该动作列进去,那就不要自找麻烦;闪击犯规的种类已经够多够复杂的了,凡规则没有明确规定是犯规动作的,我们就不要按照犯规来认定。
周正老师在洛阳讲课解答疑难问题时,对学员提出这种情况的解答是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2-5-11 22: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市老关 发表于 2012-5-11 22:17
问题是:踩住自他球闪击前,教练员让其改变闪击方向,击球员先抬脚离开自、他球,然后又重新踩上两球, ...

关老师,你好,看到你回复的帖子,我便知道以前是看过的,只是记忆不好,所以我首先说不好意思了,今天下午我在旁边看到,场上的裁判这样判总觉得似有不妥,而且裁判组长也无疑义,我回来后赶紧打开网找这类问题,但没找着,所以忍不住便发了帖子求助,谢谢老师的回复。
发表于 2012-5-12 02: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险些摔倒”并没摔倒“抬脚重新踩”:球滚动了就犯规,球没动不犯规。
发表于 2012-5-12 06: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放球后抬脚再踩下去一般不犯规,但如抬脚时自球脱离脚的控制就应判犯规了。
发表于 2012-5-12 07: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 发表于 2012-5-12 02:47
“险些摔倒”并没摔倒“抬脚重新踩”:球滚动了就犯规,球没动不犯规。

同意你的意见。
发表于 2012-5-12 07: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3:}
发表于 2012-5-12 11: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裁判员判罚怎么“四不像”啊?




                     小孩摇头,弄不懂.gif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