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2696|回复: 93

这球应该怎么判才算公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26 23:5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夏云保 于 2021-5-31 19:31 编辑

比赛中,红方在二门后打到白方8号球,将8号球向四角闪击出界时被跑动中的裁判挡在界内(二门后与四角之间中柱对过),裁判判8号球出界并拿出界外,白方不服。
    这球应该怎么判才算公平?

点评

按规则规定执行最公平。  发表于 2021-6-1 17:42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夏益民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1-5-27 06: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回复(一)


Screenshot_20210527_06575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7 07: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裁判的无意失误行为,所造成的有效移动球移动,停哪算哪,根据规则处理,无公平可言,依规执裁。

点评

裁判的无意失误行为,所造成的有效移动球移动,停哪算哪! 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5-27 17: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7 07: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1,  规则没有裁判员错误后具体 处理办法。
2,有两条提及错误后的处理办法,对于本例 (裁判员触动态球)的处理自身是矛盾的。(p46)
    a。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b。 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
    所以裁判员可选择执行。
3,首先裁判员必须道歉。
     其次闪击他球除了给自己球造连接外(如果是这个目的,红方就不抗议了)无论闪送出界还是闪带,都是大力队击球,很少很少有不出界的。
     所以,判出界是合理的。即以裁判员认定为准。




点评

我支持停那放那(界内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5-28 02:00
那我的回答里哪有模棱两可之处? 我不是明确支持裁判判断处啊。(当然我要裁判道歉不知现场做到没有?)  发表于 2021-5-27 09:43
你想错了,我是求个公平,不为那一方说话,这种球应该怎么判才算是公平。  发表于 2021-5-27 09:28
明显地你是站在红方一边了。  发表于 2021-5-27 09:05
规则本身有矛盾,你只能选择执行!  发表于 2021-5-27 08:12
评论必须有依据,模棱两可 不是你的风格  发表于 2021-5-27 08: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27 10: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回复(二)

Screenshot_20210527_10122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7 10:3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及为罕见,裁判是在执法中无意碰到球的,规则也没有这种案例,只能服从裁判!

点评

请问老师:被闪击的它球碰到中柱、门柱、和界内球被挡在界内,怎么处理?  发表于 2021-5-27 1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7 17: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1-5-27 07:12
因为裁判的无意失误行为,所造成的有效移动球移动,停哪算哪,根据规则处理,无公平可言,依规执裁。

裁判的无意失误行为,所造成的有效移动球移动,停哪算哪!    支持!

点评

规则没有 “裁判的无意失误行为,所造成的有效移动球移动,停哪算哪!”的规定!引用规则要准确!  发表于 2021-5-28 08: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7 18:3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停那算那。这是明文规定。无需讨论。

点评

[attachimg]2120466[/attachimg] 谢谢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6-3 00: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7 22: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怎么判,首先应道歉!按理应判停哪算哪,向红方道歉;因无意碰撞而判界外球,应向白方道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28 02: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5-27 07:47
1,  规则没有裁判员错误后具体 处理办法。
2,有两条提及错误后的处理办法,对于本例 (裁判员触动态球) ...



  我支持停那放那(界内球)

点评

由 裁判员认定为准 也是规则的规定!明显的比较合理!  发表于 2021-5-28 08:53
你问的是这样才是公平, 你认为 停哪算哪是公平的?!  发表于 2021-5-28 08:49
你觉得公平??  发表于 2021-5-28 08: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8 05: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白音淖尔 于 2021-5-28 11:07 编辑

《2015年规则》P46:
四、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
1、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将因失误而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记录也要相应纠正。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2、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
3、裁判员触及静止球时,被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裁判员做出出界手势或宣判出界后将球挡在界内,按照出界处理。
  根据楼主所述:裁判员发生了“将闪击后的移动球挡在界内”的失误,裁判员既没做出出界手势,也没有宣判出界后将球挡在界内。

所以,应按照规则:触及移动球时,不予处理,形成的局面有效。
至于裁判员的道歉行为,规则没有说明和要求,完全是裁判员个人所为。

点评

白音淖尔 仔细看看规则中对犯有错误的裁判员的“处理”意见。  发表于 2021-5-28 11:05
仔细看看规则中队犯有错误的裁判员的“处理”意见。  发表于 2021-5-28 11:03
规则没有规定裁判员错误后的处理办法,,难道裁判员有错不应当道歉?!  发表于 2021-5-28 08: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8 07: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判8号出界,公平。但不符合规则规定,因为,规则明确规定裁判员触及移动球,不予处理,停那是那。这里规则规定不合理,应该规定裁判员按实际情况处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1-5-28 20:24
现在还是要按照现行规则宣判吧  发表于 2021-5-28 08: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8 08:41:34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和规则打架!

点评

凡是一项运动是否能生存发展,规则是生命,全运与奥运项目都是这样。目前门球的规则我认为基本可以(只要双方平衡就可以比赛的)。对于裁判员触球问题,“触及静止球放原位,触及移动球移动到那里算那里”。非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5-28 19: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8 10: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音淖尔 发表于 2021-5-28 05:57
《2015年规则》P46:
四、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
1、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将因失误而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记录 ...

您的观点也对,但规则也有规定,球是否出界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队长和教练不得询问。大力闪球,虽被裁判员挡在界内,裁判判出界是公正的,但必须向对方道歉!如果裁判员认为闪击力度不大,既使不挡,球也不会出界,则停哪算哪,向闪球方道歉。此例判罚结果全凭裁判员的公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28 10:57: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零开始 发表于 2021-5-28 10:05
您的观点也对,但规则也有规定,球是否出界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队长和教练不得询问。大力闪球,虽被裁判 ...

《2015规则》第八章P44(5)判断并宣布球出界。
比赛中执行规则是门球人众所周知的。其余的(绿字部分)都不是规则规定:
队长和教练不得询问。大力闪球,虽被裁判员挡在界内,裁判判出界是公正的,但必须向对方道歉!如果裁判员认为闪击力度不大,既使不挡,球也不会出界,则停哪算哪,向闪球方道歉。
规则中,通篇没有“但必须向对方道歉”“向闪球方道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7 08: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